Friday, July 15, 2016

天使宝盒 box.27

什么?粑粑?爸爸? 难道小夕就是黑人彼得的女儿?那天她说千万不要向她爸爸求救,就是指黑人彼得。可是他们俩长得一点都不像,小夕就如白雪公主般白皙,而黑人彼得就像似非洲某个部落的嘻哈教主。 “你们不要闹了!”我拍桌子。刚好妈妈捧着茶和糕点来招待他们,却吓到妈妈差点打翻要打翻手上的盘子。小夕一下子瞬间移动去捧住妈妈手里的盘子。
“啊。宅男,怎么发那么大的脾气?”妈妈责问我。
黑人彼得马上解释说:“阿姨,不是的。我们只是有些误会,加上宅男他因若樱的事情心情不好。阿姨,不要怪他。我们没事。”
我还来不及解释,黑人彼得接过小夕手上的盘子说:“阿姨,这是我女儿。小夕。”
“阿姨,你好。”小夕礼貌称呼我妈妈。
“宅男和你从小就玩到大,现在你都有了这么大又漂亮的女儿。我们家的宅男就不争气,原以为我能喝到媳妇茶,却发生这样的事情。”妈妈叹气。
我瞪着黑人彼得,一定是他在影响妈妈的思维。 我万分的肯定从小就没有一个叫彼得的朋友。
“好吧。你们慢慢聊。宅男,有事情慢慢说,不要伤害了你们之间的友谊。”妈妈训话,我唯有点头不想节外生枝。
“阿姨,我们去看电视。今天的【饼干屑女孩】连续剧,李瞳又遇见另外一个男人。”小夕拉着妈妈到客厅去看今天的连续剧。
“真的吗?又有另外一个男的?那么张星宇怎么办?”妈妈竟然和小夕聊了起来。
********** ********** **********
“现在你可以说了。”我带点嫌弃的语气对黑人彼得说。
“老朋友,一段时间没见面,你可以语气好一点点吗?我怎样说也是救了你无数次的天使长。”黑人彼得拨动他灰沉沉头发。
“好,这次你带女儿上来,是不是和若樱有关?”我吸了口气,淡定说着。
“想介绍我的女儿,小夕。她是被委任为时间七大使徒之一的守护者,年纪轻轻就已经能成为时间使徒,是我做爸爸的骄傲。”黑人回头看着小夕和我妈妈在聊得很开心,他感到无比自豪的表情,我看了很想揍他一顿。
“时间使徒?干什么的?播报时间?”完全没有听说过他口里的奇怪职位。
“哈哈。不要小看时间使徒,所有人类拥有的时间都有一个定位和价值。在众多人类当中,非要格外幸运才被挑中和时间使徒立约换取自己一生中无法得到的东西。”黑人彼得说。
“又一个老套八号当铺。你是有完没完?”我叹气。 之前我还不是要将七天复活回忆录来换取第二次生命。
“现在,你那幸运的未婚妻若樱被时间使徒选中。交换了她生命剩下时间来得到你的全心全意去爱她。所有的立约上列明生效是在你和她求婚的那一刻,交换她余生的时间。”黑人彼得拿出一卷文件,上面写着所有密密麻麻的字体。
我急忙阅读过,看到最后一页有熟悉的若樱亲笔签名。顿时,我像个泄气的气球一样,无助落下眼泪。我一直费解为何若樱要如此愚笨做出不公平的条约,难道就担心我会放弃她。
“其实,你必须了解若樱做这决定是有根据,她心理一直压抑着的痛苦是你从来都看不见。”黑人彼得喝了口茶,继续淡定说:“当初,你的心一直存放着伊黎莎,才对若樱忽冷忽热的态度。再说,若樱虽然是富家千金的出身,她的美貌和气质让人感到距离感。所有和她擦肩而过的男人,太多太多了。也因身份背景的缘故,他们都保持一定的距离。在你出现后,她努力去融入你的世界和背景得到爱情。可惜,都没有得到你完全肯定。”黑人彼得收回立约卷,仿佛怕我会撕破发泄。
“这....都是我的错。”我无奈摇头,擦掉眼泪和鼻涕。 回想起之前我一次又一次拒绝若樱对我的好意,还有老板尽力凑合我们的良机。 我真是个大笨蛋!
“有部分算是。但是要和时间使徒立约这些事情,必须双方面同意才能达成。你无需太过自责,若樱是出于自愿交换。为了得到你的爱然而牺牲了自己生命余下的时间。”黑人彼得起身像似要离开。
“谢谢你来通知我。”我心情平静许多。
“看在我们是老朋友的份上,唯有劝你这是人生的考验。当某天我们在天国见面那时,我肯定你会微笑对着我说你终于领悟了这考验。”黑人彼得笑了。 我还是很不习惯黑人彼得口里说出安慰的话语。然而,我不想放弃若樱。只因我已经认定了她成为我一辈子的妻子。
“我还有选择吗?”我质问黑人彼得,换来是他沉默不语的无奈。
我知道立约后就无法反悔,时间让生命力显得格外脆弱。人类的渺小,我一次又一次的见证却无法做出任何补救的行动。
“时候不早了,我想我们应该离开了。”黑人彼得向小夕打了个眼色,她马上向我妈妈道别说要回去了。
在家门口,黑人彼得紧紧给我一个拥抱。
“不要怪任何人,包括你自己。人生就是这样,没有完美的结局。”黑人彼得最后忠告。
看着他们转身走进电梯的一刻,心里有些不舍。这次离别,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见面。还是不要见面好,每次见面都是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小夕和黑人彼得打算在就在电梯门关上的当儿,消失离开人间会到天国去。
“咔!”此刻,他们吃了一惊看着电梯门被一只手挡住了。 电梯门缓缓打开那一刻,小夕瞪大双眼,黑人彼得却表露出不耐烦的表情。
“对不起。黑人,小夕。我迫切要和时间使徒就地立约!”我挡住了电梯门,挡住了我毕生命运。我想,这是时候为若樱做些事。
待续 box.2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