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5, 2016

天使宝盒 box.23

“宅男。”温暖的小手扣上我的右手,熟悉的若樱声音和她身上的名贵香水味。
“这是什么盒子?”她接过我手上的天使宝盒,好奇观察。
“这是我一位住很远很远的朋友送我的,刚刚在地铁上遇到她,正在启程到机场搭今晚的飞机回去很远很远的地方。”我原本想拿回宝盒,却被若樱强行霸占。
“你朋友为何送你这东西?应该给女生用来摆放首饰珠宝的之类东西。我看你还是送给我,好吗?”若樱可爱笑容,求我让她保管天使宝盒的那一刻,心里莫名的感觉到天使宝盒放在若樱比较适合。反正伊黎莎现已经无法使现她的意愿,用丘比特的爱箭射向我们,凑合我和若樱。
那就让我们努力去相爱到天长地久。
时间久了,若樱已经习惯在我下站的地铁等我下班,然后一起回家和妈妈一起吃晚餐。总觉得,她开始适应属于我的世界,我开始相信这样能改变我们之间的距离,就让我好好完成伊黎莎最后的愿望,做一次负责任的男人。
摸不到的感觉是否够真实?放下的曾经认为快乐可以永久保存的宝盒,我开始了新的未来生活,但不是失去美好意义,只是不想让伊黎莎独自看着我泪流,所有的温柔,在剧终需要触碰永久的灿烂。这一切,渐渐随着时间赛跑,我顺着记忆一层又一层的尘埃,封密所有让我复活的过去。
********** ********* **********
我们又过了一个平静的三年,虽然表面生活平稳漫游在属于我和若樱二人岁月里,但仿佛某种危机即将发生。
时光在每一个美好下午,轻轻在微风带过的街道上,留下繁忙的足迹。我依然是一个上班族,也没有利用若樱的关系攀高职位,默默守着自己本分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若樱常常说,她不需要成功大男人,只要一个爱她很久很久的小男人,已经足够让她活过这辈子。也许经过很多事情后,内心成长变得接纳很多以前无法接受的事情。我承认自己接纳若樱,而这段日子里,彼此都放下家庭背景,尝试给彼此机会发展一段恋情。努力为这段感情,下半辈子的另一半,已经认定就安分的牵起她的手走到老。
“宅男,今晚我想在你家过夜。”若樱下班后,我们一起牵手漫步在公司附近的商店。
我被一张贴在玩具店的海报给吸引住,两人的手松开,若樱察觉后,偷偷从后面拥抱在我说:“什么那么吸引你?”
玩具店墙上贴着的海报,是两个卖棉花糖的老夫妻,背景是一座彩色的摩天轮。这优美的画面,曾经我在那里失去我的爱情,也让我赔上了一位天使的使命交换我幸福的现在。心里头忽然很怀念伊黎莎和黑人彼得,他们应该已经把我忘记了。
“如果,有一天我们老了,我要带你来这摩天轮上,幸福和你一起到顶峰。”我对若樱说,却意外换来她更加用力的拥抱。
“如果,我们不能到老。如果,有一天我将要消失。答应带我到这里,我们要一起抵达幸福的顶峰,你才可以放开我。”若樱这番话,让我即刻转身看着她可爱的脸蛋。
“怎么?你为什么要消失?”我望着她明亮的双眼。
若樱轻轻吻了我,然后牵着我离开玩具店门口。 海报留在玩具店里,玩具店外留下一个疑问,渐渐消失在人潮中。
当世界在转动时候,我回头想要牵着若樱的那一刻却每次落空。 那时候,我一直怀疑是不是自己还无法忘记伊黎莎而让自己没有用力去争取眼前幸福。开始思考所有过去,我们之间的爱情里一直处在懒惰状态的我,仿佛没有为哦我们之间做些事情来纪念我们的爱情。
那天,我忽然有一股冲动想向若樱求婚。心里有一种意念想要将自己定下来,拥有一个安稳的家庭。梦想自己和若樱婚后,养育一对小孩然后看着他们长大,和若樱携手到老。这梦想,应该不会太难达成吧。
********** ********** **********
“先生,有什么可以帮到你?”柜台充满着和蔼笑容的小姐向我打招呼。那时候我眼前都被柜子里的钻戒闪到快睁不开眼睛。
“我想找求婚戒指。”要向若樱求婚的事,已经通知了我妈妈。她虽然一开始就不是很赞同我和若樱在一起,但经过一段时间她与若樱相处后,渐渐对若樱有些改观。
“先生,你女朋友真的很幸福,有先生你为她准备求婚,她一定感到很甜蜜。”柜台小姐拿出五款不同款式的戒指让我看。我想了很久,还是下不了决定。若樱出生于富裕之家,如果我随便选一颗钻戒会有失她的身份地位。
“让我想想。”我拍下了照片,不好意思想离开。
柜台小姐非常亲切送我离开,然后对我说:“先生,求婚是人生终身大事。一定要选好的戒指来让你未来老婆得到最好的幸福。不过,女人啊,要是已经爱上了这个男人,就算送她一颗石头求婚,她都会答应。”
我没有回应,只是微笑离开。
最好的幸福,最好的戒指。 我反而相信两人继续走下去需要很多的沟通空间和体谅。 若樱为了我,放下千金小姐的身分和像我一样的小员工谈恋爱。上流社会的富家公子都没有看上,而和我这个癞蛤蟆在一起。我觉得对她有种亏欠,所以很希望能给她一个难忘的求婚来回报她。
正当要离开珠宝店,门口经过我老板,也就是若樱的父亲,陵老板。本想回头躲避他,还是被他发现了。他和公司的秘书陈小姐刚刚和发展商会面,正要去用餐。
“老.....老板。”我吞了口口水。
待续 box.2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