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5, 2016

天使宝盒 box.19

“各位尊贵的搭客,我是这列车的管理员,彼得。非常抱歉让大家虚惊一场。刚才只是系统出现小故障,希望大家安心,我们已经解决的系统故障的问题,很快就会安全抵达下一站。谢谢大家的谅解。”
黑人彼得竟然变成了地铁管理员!
“彼得。你怎么会在这里?”我靠近他小声说。
“没事,抓了西卡的人马。”他脸上依然保持微笑对着搭客。 搭客们虚惊一场,慢慢恢复正常,继续等待下一站。
“在哪里?”我小声再问,却被黑人彼得责备。
“在地铁箱上。狡猾的人类,还好说你,竟然背着我们和魔女交易,还以为你会为了上帝赐你的机会好好悔改。”黑人彼得单手抓着我的肋旁。
我忍痛微笑说:“你.....你听我解释。”
“宅男,他是?你认识的吗?”若樱脸上还可以看见一丝丝的慌张和惊吓。
黑人彼得马上松开手,微笑和若樱握手说:“这位小姐,你好。高兴认识你。我是宅男的中学同学。很久没见面了,所以谈了起来,叫我彼得。”
他们两人握手。
我呆望着黑人彼得,脑海一直徘徊一个问题: 干嘛!我中学同学朋友都是天使和魔鬼? 难道我是哈利波特吗?那么校长阿不思呢?
地铁启动中,他们认识后,若樱牵起我的手说:“怎么没听你说过你中学是国际学校?彼得的华语非常流利。”
什么国际学校? 黑人彼得不是我的同学,况且黑人彼得华语流利关我什么事? 我抓狂语塞不知道如何回答若樱。
“若樱小姐,其实我是混血儿。”黑人彼得客气的说,然后拉我到一旁,说:“你的账我晚上再和你算清楚!十点,教堂等你。”语毕就告辞在人群中。
若樱看黑人彼得离开后,温柔对我说:“以后我开车载你上班比较安全,地铁非常危险。”
这番话,加深我心里的介意。 天使伊黎莎也常常和我一起搭地铁,我们一起搭地铁都很开心,变成现在脑海里一漂美好的回忆。 我了解若樱担心我的安全。 但,我出身就是来自贫穷的草根族,自认命没有若樱那么温室里的小花宝贵。
我们虽然此刻紧紧贴在一起,心,确实离天涯遥远。
该死! 我又把若樱和伊黎莎做比较。 天使和人类相比,对若樱不公平。
********* ********* **********
教堂外墙上大钟停在九点三十分。 风吹着地上落叶往不知名的方向去,一群猫头鹰在老树上等待。 魔女西卡愤怒等待报仇的机会。 教堂里亮着灯,我提早到,跪在十字架前默祷。 心,格外忐忑,等待黑人彼得。
“宅男.....”一把女声在我背后呼唤,我体会到她紧紧从后面抱着我。 这感觉好温暖,我眼角悄悄把泪滑落,兴奋她终于出现了。
我口里叫着她的名字:“伊黎莎...”
“宅男!很想你。” 伊黎莎加紧抱着我。
“你太傻了,不要再为我这卑贱的人类做背叛上帝的事情。”我转身看清楚伊黎莎的样子。 她依然还是那么美如天仙,憔悴得让我心疼。
“你一直都没有忘记我,要我怎么安心离开你?” 伊黎莎其实一直都在我身边。
教堂外的老树上已经堆满魔女西卡派来的猫头鹰,虎视眈眈的准备杀进来。 伊黎莎行踪已经惊动魔女西卡,还有正在远处赶来的黑人彼得。 我们现在的处境非常危险。 万一黑人彼得迟到,伊黎莎落在魔女西卡手里,我就会被黑人彼得杀了。
“宅男!我来了,你快把伊黎莎交给我,兑现我们的交易。”魔女西卡在教堂外呐喊。
伊黎莎马上推开我,痛恨眼神看着我,悲痛落泪说:“宅男,你....你不爱我吗?”
“宅男,将伊黎莎交给我吧,你不是要她变成你的妻子吗?你很爱她,不是吗?”魔女西卡一直在外头喊话。
我摇头,眼泪也掉了,说:“没有,伊黎莎,我真的很爱很爱你。”
伊黎莎的眼泪滴在教堂雪白的地板上,我是不会将伊黎莎交给魔女西卡。 我爱着天使,伊黎莎是我爱的天使。 这次,让我保护我的天使。 无论谁,都无法在我手里抢走伊黎莎。
“我们走!”我抓着伊黎莎冰冷的手,开始往教堂后房跑去。
我想起前年我们重修这教堂时,牧师和会又发现一道地道,就在教堂储藏室里。 至于地道通往哪里就没有人知道。也许当时乱战时代,前任牧师为了帮助会友逃命,偷偷的挖通这地道。我深信一定会到一个安全的地方。
“相信我,让我保护你一次。”我坚定的眼神望着伊黎莎,然后蹲下用力打开地道入口。回头伸手对伊黎莎说:“来,我们要马上离开这里!”
伊黎莎点头,虽然她知道我只是一个渺小的人类,但也随我一起离开。
“可恶的人类!宅男!你耍花样!”魔女西卡呐喊,身后的猫头鹰开始行动。 一只接一只飞往教堂,撞破所有的玻璃窗,往教堂后房飞驰。
我们已经紧紧牵着彼此在地道逃生。 黑人彼得和他的人马及时赶到,阻挡了猫头鹰们飞入地道。黑人彼得手里发光,往魔女西卡的人马发射。
“西卡,神的殿不容许你沾污!”黑人彼得责骂。 魔女西卡将火焰烧起教堂的屋顶,冷冷笑着说:“沾污了是你们!一直包庇的人类。低贱!”
两班人马终于在今晚开始激烈的正邪交锋,黑人彼得愤怒冲出教堂往西卡攻去。 教堂内的猫头鹰交给黑人彼得带来的白衣人解决。两人面对面交锋中,黑人没有留手一直打退西卡。
最终黑人将光射向魔女西卡,伤到她左臂。原本以为可以了结,魔女西卡口里念咒语,身后的老树马上有了生命移动力,往黑人彼得挥树枝。速度超快,黑人彼得没有机会闪开,用光保护自己。 树枝撞在光圈外马上变枯干。
待续 box. 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