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5, 2016

天使宝盒 box.17

我们整理一番后,到阳台上看午后的夕阳。这和魔女看夕阳,觉得黑夜来临就是她邪恶的开始。 心情平静许多,没有逼迫感。虽然知道她来找我的目的,也知道她是恶魔的身份。我沉默等待她开口,想像不到西卡邪恶的眼神望我的侧脸,有点悚然发抖的微感。 “胆大的人类,我们来交易吧。”西卡开口,我心里盘算她下一步将会有什么诡计。
“说吧。但,我不一定答应你。”我不肖回应。
“好。伊黎莎手上的弓箭我事在必得,你帮我得到弓箭,我帮你得到伊黎莎。让她变成人类,做你的妻子,和你相爱到永远。我知道,你心里依然喜欢她,所以这交易对你来说非常值得。”西卡邪恶的眼睛突然火红发亮。
“你的意思是,要我骗伊黎莎?”我想不到任何方式劝伊黎莎将弓箭交给西卡魔女。
“你们人类专长就是欺骗说谎,不是吗?尤其是男人。”她哼。
“看来你蛮了解男人,是不是被男人欺骗过?没关系,男人一大堆,你要怎样的男人都有。”我刻意靠近她,接着说:“想不想了解我多一些?”
西卡马上推开我,破口大骂:“走开!别对我花言巧语,信不信我将你宰了!”
我大笑,伸出右手说:“好,很好!我们交易吧!我帮你得到弓箭,你帮我将伊黎莎变成我的妻子。成交?”西卡愣着了,数秒后才和我握手。
最后她终于在脸上露出可怕的笑容和刺耳的笑声,我看得心寒。
黑人彼得常常说我们人类是卑贱的动物,罪恶永远随着我们的祖先开始到世世代代的后裔。 承担着没有结尾的罪名,人类一直都犯错了再犯错,忏悔的心只是一个笑话。 其实,人心比恶魔更加可怕,人承诺后,轻易说反就反。 试问,我和西卡交易,又有谁看得到真心还是假意。 送西卡离开后,只有等待伊黎莎的出现。 这非常明显,我身边多了一班监护者。 除了黑人彼得派来的使者,还有西卡的人马在等待伊黎莎出现在我面前。
********** ********* ********
一个月里,完全没有动静。 这么大班人在我周围监督,别说伊黎莎,就连美女都无法接近我搭讪。 我如往常上班,下班,和同事喝酒,在楼下踢足球,有时还和大小姐若樱看电影吃晚餐。
黑人彼得的使者化身成白衣路人还是白鸽,而西卡的鬼者也是一样变成黑衣路人或是猫头鹰。 行人路上忽然来了一群白鸽,一路上陪我上班。当晚上时分,和楼下保全大叔踢足球时,观众席就会出现一群猫头鹰静静在看守着我。
搞什么? 在这样下去,这辈子无法将伊黎莎引出来。
“怎么啦?”若樱高贵亮丽的外表,慢慢切着盘中的龙虾沙拉。
我心不在焉的望着餐厅外红绿灯上的猫头鹰正在注视着我。 “哦,今天的夜色不错。”我微笑。
这一个月里,我们一直出双入对的在公事或非公事的场合。 若樱一直都在等我的答案,我没有正面的回答她是否可以继续交往。
“不如晚餐后,我们去散步。好吗?”若樱大方的笑容说着。 一位优秀的女生在我面前,等待我和她开始交往,这是人生最幸运的事情。
我点头,轻轻摇晃手里的酒杯,对若樱高举干杯的姿势。 她放下刀叉,和我高举干杯。
晚餐后,我们肩并肩的漫步在繁华的街道上。 “今晚的夜色不错。”我重复刚才的对白。 她没有回应,等我回头的时候,看见她有点醉意靠在街道旁的商店门口。
“若樱,你没事吧。”我上前扶起她,看着她傻笑的模样,脸颊都红了。
“宅男,我今天很开心,真的很开心,你知道我有多开心吗?我从来没有如此开心。哈哈。”她今晚突然喝开了。
看她这模样已经开不到汽车,我连她的家在那里也完全没有头绪。 马上播打电话给老板说:“老板,是我宅男。若樱她喝醉了,麻烦你给我你的住址,我可以送她回家。”
老板在电话另一端传来:“宅男,若樱就交给你照顾,带她上酒店还是你家都好,反正今晚就你们两小恋人好好的渡过美好的春宵吧。”
我愣了说:“老板,怎么可以这样?她是你的宝贝女儿,这样很危险,万一她发生什么事情,你做爸爸的就放心让她一个人在外面和陌生人过夜吗?”
老板大笑说:“若樱都快三十了,女大不忠留啊。你办事我放一万颗心,况且我都认定你是我女婿了,还有什么好担心的。不过,你今晚要好好照顾她。现在这年代先上车后补票已经是很平常的事了,去好好享受你们的初夜吧。”
“老板,要是你担心我知道你住址上门打劫你,不如你现在就来接她。好吗?我们在城中购物广场附近。”我不理会老板什么上不上车的道理,要他马上开车来接若樱。
“明天再说吧,我现在很困了,你自己看着办吧。晚安。”老板挂上电话。
“老板....老板....唉,晚安你的头!”我对着已经断线的电话破骂。
若樱笑了说:“哦!!你说老板的坏话,老板是秃头的哦!哈哈哈。”
“你还笑,你们两父女都是一样,酒量那么浅就是爱喝到烂醉。快告诉我你的家在哪里。”我扶着她挥手接计程车。
“我不要回家!我不要回家!”第一次看到若樱酒后那小孩脾气。
她拉着我的手,不知道要去哪里,她脚步晃着快失去平衡。 我阻止她在乱晃,蹲下帮她脱了高跟鞋,担心她一不小心会扭伤脚。 她还是开心在傻笑说:“我的男朋友好贴心!我的男朋友好贴心!”
看来今晚必须要把她安置在我家。
待续 box.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