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16

天使宝盒 box.15

陈主任完全对我没有印象,就连我和伊黎莎来过见敏敏时,他目瞪口呆像老人痴呆症的表情,想了很久很久,还是说没见过我来过这里。最后还问我是不是敏敏出版激励书籍的忠实读者。我的天,陈主任,我是当年被你罚站三小时,而敏敏被你刮了一耳光,愤怒跑出去跌下楼。我就是害敏敏瘫痪的该死家伙。
那天遇到小萍,也没有听她提起我身边的女朋友。我们曾经在地铁上发生争执,我还用力踢了杰一脚,然后牵起伊黎莎的手狂逃现场。小萍完全没有提起,还是这事情发生的时候,他们完全看不见伊黎莎的存在?这两年来,我无数次心寒思考着复活前七天的经历。反复问自己是一场梦,还是我自己幻想塑造的天使人类之恋。但愿相遇在流星划过的一瞬间,也不将记忆保留着做后知后觉的回温。
“宅男。”牧师打断我默祷。
“是,牧师,有事吗?”我起身。
“这两年来,你都会在这里默祷。是不是有什么事情要托付上帝?不如告诉牧师,好让我和会友替你代祷。”牧师拍我肩膀。
我微笑,摇头说:“没什么,只是普通灵修祷告。时候不早了,我应该回去。况且妈妈一个人在家等我吃午餐。”
我和牧师擦身而过,教堂门口站着一个人影。 背光太猛烈,让我无法看清楚是谁。 牧师退下后,我也继续往大门前进。
“果然守信用,看来上帝没有白费给你复活的机会。”门口那人对我说。
“你是?”停下脚步, 眼前那个人,熟悉又陌生。
“两年了,有想我吗?”他的微笑亮出一排雪白牙齿。
黑人彼得灿烂笑容中,让我惊讶拚命的思考着,我的时日已经到了? 就这样两年多出来的时间来好好陪伴妈妈,然后在事业上少有成就,在看到身边的朋友都安好。 其实,就算他现在必须将我带走,此刻的我应该没有任何怨言。上帝已经将最好的赐给我,这一切原本就应该结束在我失恋跳下地铁道自杀那一刻。
我思考加速混乱中,黑人彼得和我一起坐在教堂外的梯级上。
“没想到,两年后,是你来吧我接走。”我望着小孩和老人在散步。
“接走?你很想死吗?”黑人彼得还是如此狠毒的语气。
“不然?你来找我再让我在你脸上挥多一拳吗?”我斜眼看他。
黑人彼得没有笑,认真的表情,让我有点透不过气。 “宅男,这两年来,我都知道你一直思念着伊黎莎。”
“我.....我没有,怎么可能?她是天使,我是凡人。我知道我们不能在一起,所以.....”我害怕让他知道,我依然心里一直存放着伊黎莎的温度。这会将伊黎莎在天国受到处罚。
“人类恶毒的舌头,总是爱说谎。”黑人站起身,说:“自从你复活后,伊黎莎回到天国得到上帝的赦免,没有受任何处分。从那天开始,她很积极做好自己天使应该有的本分,只是....”他刻意停顿。
我望着他的背影,等待他把话说完。 心里其实万分不安,已经预测得到伊黎莎出事了。
“只是,宅男,她一直都在你身边暗中默默偷窥你的生活。直到你一一拒绝了出现在你身边的爱情机会,让她更加无法将你忘记,痛心自己当初爱上你。”黑人回首,双手插进裤袋,接着说:“为了让你不再拒绝你和若樱的爱情,一个月前,伊黎莎偷了天国爱神丘大人的爱情弓箭,逃离天国等待凑合你和若樱的机会。”
什么!? 默默在偷窥我?那,我每次对月亮自言自语的时候,她完全听见了? 若樱和我的事情根本就不是爱情,伊黎莎为什么如此自作聪明? 还私自偷取丘比特大人的弓箭。 伊黎莎,你怎么可以再为了我犯错。
“黑人,伊黎莎现在人在哪里?我去劝她回天国认罪,我有信心可以劝她回头。”我心急。
黑人彼得摇头,说:“事情已经发生一个月了,我们都相信她就在你身边,然后进行她原定计划,将你和若樱被爱神的箭射在一起。可惜,我们都失败探索她的踪影。”
“怎么会这样?我和若樱的只是上司和下属关系,而且我不想出卖我的爱情来兑现一个减少奋斗的人生。这不是我想要的积极人生。”我努力在解析,黑人点头明白。只是,现在一定要找到伊黎莎,才能将事情说清楚。
“这我都明白。宅男,这次希望你可以帮助我们找到伊黎莎,还是要在撒旦之前先找到伊黎莎。丘大人的爱弓箭,一直都被撒旦虎视眈眈。你应该明白我的意思。”
黑人彼得简单交代伊黎莎即将面临的危机,还有撒旦使者西卡魔女已经到人间寻找伊黎莎。西卡魔女是撒旦使者之一,黑人彼得临走前叮咛我一句:“自己加倍小心,西卡魔女不是容易对付的恶灵。”
“那我怎么联络你?”我呼喊着,但黑人已经已经消失在街道上。
天空突然被一片乌云遮盖,风吹着我回家的途中。 不详的预兆,我尽量克服,只想见回伊黎莎,劝她回头。 伊黎莎,原来你一直在我身边。你太傻了,为了让我得到幸福的爱情,忘记我们的曾经。天国偷窃是很严重的罪刑,你怎么可以如此轻易为我牺牲。
黑人彼得离开后,我开始神经质的东张西望。 希望看到伊黎莎,但有怕被西卡魔女发现自己。 撒旦很了解,伊黎莎要将我和若樱筹合在一起,就必须会在那时候亮出爱的弓箭。 这时,也是抢夺爱的弓箭最好时机。
黑人彼得有对我说,如果再找不到伊黎莎,唯一最坏的方法就是要我一直出现在若樱身旁。 好让伊黎莎可以将爱箭射在我们之间,但,这也会引起撒旦使者的注意。 同一个时间,可能会发生抢夺的事情。 黑人彼得说,最好的打算就是要将伊黎莎找到,随服她,免了和撒旦使者一战。 况且我不愿意看到若樱受伤,不想让她卷入与她无关的事情里。
待续 box. 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