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16

天使宝盒 box.13

房子一切和从前一样,只是少了小萍的照片,少了伊黎莎的存在。 晚饭后,回到房间开始准备明天的会议资料。 不知现在伊黎莎是不是为了下一个任务又出发了? 还是被黑人彼得惩罚,监禁在天国? 身边的人,包括楼下保全和母亲,他们的记忆里完全没有伊黎莎的出现。 我曾尝试提起伊黎莎,他们疑惑的表情反问我谁是伊黎莎。
难道,一开始就是我在地铁上做了一场梦? 七天的梦,怎么可能在短短的几分钟完成? 伊黎莎难道真的不存在? 我依然相信伊黎莎是出现过,只是他们的记忆选择性被删除而以。
“伊黎莎,你在哪里?过得还好吗?”我常常对着月亮自言自语。 只是希望远方的她可以听见,就算没有回应我,只要她安好,我就满足了。
********* ********* **********
两年后。 工作开始上了轨道,陵老板和大小姐若樱都非常信任我的工作能力。虽然经理依然常常玩失踪,我开始参与许多计划会议。所以,失踪经理其实对我也没什么帮助。发展计划终于得到政府的批落给我们的公司全程负责,也开始和国外合作伙伴密切的洽谈未来合作计划。
这两年来,不知道是不是伊黎莎带给我的运气? 一切都非常顺利,除了事业上猛飞冲刺,其实自己感情世界却画零。 伊黎莎依然存在我心里某个角落,每次月光照亮黑夜,就会顾念着某些未完成的爱情和承诺。还记得向上帝请求赦免伊黎莎和帮敏敏康复,两年了,伊黎莎没有再出现在我四周。
而,敏敏得到美国医学院的邀请,希望她可以帮助他们研究对植物人和瘫痪病人的药物。
一年前,看到新闻报道,敏敏尝试美国医学院研究的新药物,神经线开始有了反应。那边的医生很有信心在五年内可以用药物刺激敏敏让她可以说话和走路。
我顿时欣慰微笑着。 这,就是人生。
陵老板做梦也没想到,这一切来得如此顺利。 在年底公司庆功宴上,老板宣布我替代失踪经理一职,让失踪经理恍然大悟。
“宅男,你的努力是有目共睹!”老板拍拍我手臂。 他身后大小姐若樱也上前祝贺说:“宅男,继续努力。”
突然自己眼前的大小姐模糊像似伊黎莎。 毕竟她曾经盗用大小姐的身份,让我差点叫错口。 “谢谢。大小姐。”我谦虚道谢。
老板将我拉到一旁,悄悄说:“宅男,我身为你的老板,不要说我没有关照你。我这女儿已经到了适婚年龄,所以,我觉得你是我最佳女婿的人选。”
“老板,谢谢你的厚爱。我暂时还没有打算。”我扶着老板,眼前他已经七分醉了。今晚果然很尽兴,连说话也语无伦次。
“什么没有打算?婚礼可要有头有面,不可以随随便便。”老板喝醉提高声量。
“老板,你还好吗?什么婚礼?我看你是喝醉了。”我打算将老板扶到一旁休息。
“我没醉!宅男,我就将我这唯一的女儿交给你,你一定要好好把我看着她。我说,一定要让她幸福。你知道吗?”老板完全不顾仪态,更加提高声量让全场来宾和员工都注意。
同事们帮忙将老板带到休息室。 此刻,我和大小姐竟然尴尬对望。 我稍微点头微笑,她礼貌点头回应。
********** ********* *********
晚宴结束后,我步行到地铁站。 今晚的月色格外迷人,如果伊黎莎在我身旁,紧紧牵手漫步到地铁站,真的太好。 抬头望明月的姣白,微笑面对即将结束的一天。 夜色迷人在于寂寞一个人,心里却两个人存放弥补失去的空间。
一辆跑车经过我身边,缓慢打开镜子,大小姐开着车说:“这么晚了,一个人散步,不会危险吗?”
我笑笑回答:“大小姐,地铁站很近,没关系。”
“上车吧,我送你。”大小姐微笑。
“啊,其实没关系,我一个人搭地铁就可以了。”我尴尬的拒绝。 其实,我不想被她误会我想接着她的关系上位,更不想让她以为我和老板有策划让我们成为一对。
“你再不上车,我就下车陪你搭地铁。”大小姐就是大小姐,语气都充满着威胁。
结果,我还是坐上了她名贵的跑车,奔驰在高速公路上。
“其实,大小姐,刚才老板他是喝醉了。”我打开话题。
“别叫我大小姐,叫我若樱。以后在公司也是可以直接叫我若樱。”她微笑。
“是,知道了。”我点头,无法接下一句。
“我爸的话其实也不是没有道理,我们都是年轻人,到了适婚,而你和我都是单身,为何不尝试在一起。目前可以称得上有才能的年轻人不多,你这几年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再说,如果我们结婚,这对你的前途点燃了一盏灯。况且,我爸爸希望你可以留在我们的公司,好好发展。所以,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若樱这番话,让我毛骨悚然。
爱情,变成一种交易。 她语气完全是在和顾客谈合作计划口气。 此刻,我很想跳车。 突然公司晚宴上宣布升职当上经理,然后,老板却将唯一的女儿交给我照顾。 大小姐,若樱,又在开出让我入豪门的条件。仿佛我的复活的意义完全是为了踏入豪门,出卖自己的灵魂和肉体。
“你有在听吗?”若樱发现我没回应她。
“有,一直都在听。”我微笑。
“那,你自己认为...我们应该在一起吗?”若樱开始紧张等待我的回应。
“让天去注定吧。”我望着窗外额月亮,开始思念伊黎莎。
“哦?”若樱费解。
我没有直接回应,一直到我家楼下。
“若樱,谢谢你今晚送我,还解析了一个很好的人生配套。时间不早了,晚安。”我礼貌的答谢。
“宅男,如果今晚的事情让你吃惊,希望你不要太在意。祝你美梦。掰。”若樱关上车窗,离开我的视线,目送她离开街角转弯。
待续 box.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