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16

天使宝盒 box.10

其实,明天的乌云正往我们这里飘来。
港口站, 我们牵着彼此的手,往游乐园去。 美女天使陪我绕游乐园,就像回到中学时代,和自己心爱的女生一起在园游会寻找甜蜜的回忆。 游乐园大门口一对老夫妇,正在卖棉花糖和热气球。
老伯伯对着妻子说:“今天生意不错,老太婆,你休息一下,棉花糖我来打。” 老婆婆点头,坐下轻捶大腿。看来是年老了,无法站太久而被风湿病缠绕。 过了不久,老婆婆将水瓶给老伯伯,说:“老头子,喝喝水,天气好热别中暑。”
人潮渐渐进入游乐园,他们恩爱为对方擦汗散热。画面虽然简单,却让人觉得伟大的爱情可以持久到老。我牵着美女天使的手,走到他们面前说:“伯伯,我要一个热气球和一个棉花糖。” 老伯伯微笑说好,马上为我们准备去。老婆婆慈祥的对着我们微笑。
“以后,我们老了也要像伯伯和婆婆那么恩爱。”我对美女天使说。 “一直到老?”美女天使的疑问,我突然做不出反应。
一直到老?她是天使,我是渺小的人。 她是不会老,而我,会随着岁月渐渐老去,而渐渐死去。
老婆婆微笑的说:“年轻人,不要想太遥远,明天的事情没有人知道,重要的是现在。我和老头子都不知道明天谁会先走一步,反正上帝给我们恩爱的时间已经足够了,谁走谁留,重要的是现在心里有着彼此,就满足了。”
******** ********* *********
我们拿着热气球和棉花糖,坐上幸福摩天轮。 夕阳渐渐沉入大海,我们没有叹惜,却谨慎握着此刻的空气,不想轻易的消失。 老婆婆的话一直在我脑海里播放。
“你的微笑,点燃我对明天的希望,带我越过绝望的尽头。”我将今天的感动写下,放进宝盒里。 我们俩悬挂在半空中,看着夜色渐渐将天空上色,此刻我的心是单纯,就只想好好让美女天使在我身边。
明天等待最后判决时,我还在构思感人的对白,好让上帝让我们永远在一起。
夜空围绕着我们乘坐的幸福摩天轮,突然摩天轮亮起了灯,如此耀眼。 美女天使望着我说:“宅男,谢谢你。”
我轻轻抚摸她可爱的脸蛋,未等她开口说完,我已经将双唇贴在她冰凉小嘴上。 当时摩天轮停在最高处,没想到我中学时的梦想实现了,就是和心爱的女生在摩天轮最高的时候接吻。
太帅了!
叩!叩!
摩天轮小门突然打开,一名黑人戴着墨镜,又白色西装内衬托红色领带。 最特别的是头顶的爵士帽子和皮鞋是紫色,呈现今年秋季最流行的时装。 可是,他是谁?这里是摩天轮停留在最高顶点,你怎么可能随便敲门就随便进来然后随便坐下望着我表演幸福摩天轮高空之吻?
“伊黎莎,我的可爱的伊黎莎。短短几天就将人类万恶之舌放进自己纯洁的嘴里。可怜相信人间是有永远的幸福。”黑人开口说中文让我吃惊。
谁是伊黎莎?而黑人又是何方神圣? 美女天使在我身边战抖,微声说:“他是天使长,彼得。而,伊黎莎...其实是我的名字。”
伊黎莎,这名字好美。 到现在才知道天使的名字,会不会太晚了?
眼前的黑人彼得,翘起二郎腿,将爵士帽脱下,头发竟然是白色的。 眼前这画面,是我这辈子无法想像的恐怖与悚然的交叉。
“宅男,你真会搞浪漫,没想到生前的你简直是一根死板板的木头。复活后,反而视野辽阔,连天使都敢泡。”黑人彼得边对我说,边将墨镜收进西装内。
“我是真心爱美女天使。不,我是说,我真的很爱很爱伊黎莎!”我紧紧牵着伊黎莎的手。
“天使长,我任务失败了,请你接我回去,我心甘情愿让你和上帝的处罚。”此刻,伊黎莎甩开我的手,一个人去面对我制造的问题。
“不,惩罚的应该是我。是我让伊黎莎爱上我,是我承诺让她去体会人间的幸福。”我急忙说。
嘘~嘘~~~ 黑人彼得睁大双眼看着我,说:“卑微的人类没有资格在这里撒野,万恶之舌给我安静听我说。宅男啊,你以为复活是必然的吗?上帝是特别恩待你的吗?他的用意在哪里,你又看见没?”
人类,是一种健忘的动物。 常常为了眼前的好处,忘了之前所有的承诺。
我终于看到伊黎莎不舍的眼神,终于知道她心里原来有我。往往就是要等到离别的时候,才让我体会到对方心里的感受。而这离别是永远,是无法再联络,无法再碰面说好久不见。 黑人彼得右手挥挥,暗示伊黎莎马上离开。 我再次拉着她的手,说:“伊黎莎!我是真心爱你的,没想到让你遭到处罚。对不起。”
她没有回头,也许不想让我记得她落泪的模样。 只是轻轻的说了一句:“没关系,再见了,宅男。”
黑人彼得用脚踢开我的手,说:“放开你卑贱的手,伊黎莎,快回去,等待惩罚。”
打开摩天轮的小门,一道强烈的光线照进来。 我拚命睁开双眼,希望可以看着她最后离去的背影。 她,轻轻进入我的生命,也轻轻离开。 太快,让我无法为她做更多的事情。
“伊黎莎,我爱你!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你!”我对着刺眼的光线呐喊,希望她听到。 也许我们一开始就不应该爱彼此,如果上帝派来的天使是现在眼前的黑人彼得,我们应该不会发生感情。肯定不会,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哟。哟。哟。多痴情的宅男。”黑人彼得酸溜溜的话语,摩天轮小门即刻关上。
我泄气瞪着眼前可恶的黑人彼得。
“把宝盒拿来。”黑人彼得说。
记忆宝盒是我和伊黎莎的唯一纪念物品,绝对不可以给他。 黑人彼得硬抢过来,然后打开一张接一张的纸条开始阅读,然后哈哈大笑起来。 “呵呵呵呵,哈哈哈, 痴情宅男还真老土,呵呵,哈哈。”
“黑人!你没有资格笑我的人生!这是连你也没有机会体验这宝贵回忆!”我发怒。
“哟。哟。哟。那当初你又为何幼稚到自杀?笑死人了!哈哈。”他这话,让我受辱顿时无法做出反驳。
待续 box.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