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6

天使宝盒 box.05

美女天使装可怜,眼泪慢慢放小,微声说:“妈,别怪他,他只是工作压力大。”
我双脚开始发抖,头皮发麻。 妈妈不要被骗,她是狡猾的天使。 妈妈上前牵起天使媳妇的手,好声好气说:“来,我心爱的媳妇,你一定很累,跟我到花园去乘凉。我们不要理那没出息的家伙。最近宝宝有踢你吧?还习惯吧?”
天使回头向我弄鬼脸,然后擦干眼泪说:“谢谢妈,您最近身体好吗?宝宝很乖,都在早上踢,晚上就安静和我一起休息。”
俩人开始聊了起来,完全把我留在后头。 仿佛我像外人一样,真是快抓狂。 那是我妈!怎么变成和你更亲密!
我们站在妈妈细心培养的薰衣草园。 美女天使牵着我的手,看着紫色一片片的摆动。 妈妈满身大汗在努力施肥和浇水。 看着她的背影,彻底痛到我心底最深处。
“妈,大哥为什么把你送来这里?”我愤怒问,哥哥是长子说好会好好照顾妈妈。
“他很忙,没有时间照顾我。”妈妈没有回头看我。
心里莫名激动,自己母亲被丢弃在老人院,却到现在才知道。 自己却为了一个性格完全不适合的女生,跑去跳地铁道自杀。 我真的没脸见妈!
“妈,跟我回去,让我照顾你。好吗?”我放开天使的手,上前抱着妈妈。 小时候的回忆,小时候的味道,全部在我脑海里不停播放。
妈妈放下花盆,叹气的声音就在我耳边。
“妈妈已经老了,没用了。让妈妈一个人在这里度过,妈不想麻烦你们。”妈妈语毕,我眼泪不禁翻滚落脸颊。
“对不起,妈... ... ... 让我照顾你。好吗?我不孝,让我补偿你,好吗?就让我做你的乖孩子,好吗?”我哭。
我第一次,哭得无法收声。
美女天使和我们一起拥抱。 我开始感到后悔为小萍自杀,这样妈妈知道了会更加伤心。 对,美女天使说得对,内心深处不只是存放着小萍,原来还有我最亲爱的妈妈。 一个不孝的我,竟然忘记被遗弃在老人院的妈妈。 我向妈妈承诺,七天后我一定回来接她回家。 毕竟我和天使有约定在先。
天色已晚,很久没有和妈妈聊天,竟然忘了时间。 妈妈依依不舍送我们离开。 我看着妈妈向我们挥手,多希望妈妈和我们一起回去。 眼泪又再开始滑落,今天哭了好多次。
回家路上,美女天使依靠在我右肩,轻轻说:“感动领悟就存写在记忆宝盒。”
“妈妈需要我,我也需要妈妈。让我来扛去照顾妈妈的责任。”我写好第二纸条,小心放在宝盒里。脑海里盘旋着小时候妈妈带我们坐公车到游乐园去,那时候妈妈很疼我们,买了棉花糖给我和哥哥吃。虽然哥哥爱欺负我,但妈妈总是保护我。
第二天复活记,我对人生有了稍微希望和鼓励。 美女天使开心望着我微笑。 但,这一切可以维持多久?
********** ********** **********
隔天下班后的旁晚,日落夕下的公寓足球场上。 围绕公寓街头足球场,猛力奔跑声。 汗水稍微滴在观众席的美女天使裙子上。
发疯跑一圈又接着一圈费尽全体力。 内心世界愤怒自己将亲情抛弃不理。 美女天使用无聊眼神远远瞪我许久。 我发泄奔跑很久很久完全不理会她。
终于没有力气倒在龙门后大喘气。 她蹲在我身边望我许久,我闭眼。
“死了?”美女天使开口。
“就快了。。。。 ”我喘气回答。
美女天使用力将脚踩在我脸上说:“没用的家伙,你忘了妈妈还在等你去接她出来?”
像虫一样在地上拚命挣扎,:“没有... ... 没有死啦... .... 放开我!很痛啊!”
足球场上,将人影拉长。 坐在观众席上,我们沉闷观看球场里的比赛。 今晚比赛是隔壁公寓足球队来挑战我公寓的足球队。 无聊望这自己的足球队被隔壁公寓球队强压着打。 比数0-2,我队球技烂透。
我打了大哈欠,没趣又无聊比赛。 现场没几个观众,更别提什么欢呼声和打气声。
“宅男!换你出场!”公寓保全大叔忽然喊我的名字。
“我?”左看右看,应该是我。怎么会是我?
美女天使深情的眼神望着我说:“是你!就是你!一定要赢!” 我无奈看着天使,猛摇头说不要。 在求学时期,我只是一名高近视度的守门员,完全失守。 当年输了班级赛,还被同学逼洗校厕所一个月。
“身为这公寓的一份子,应该像个男人站出来挽救公寓的名声!况且你的女朋友在身旁,她应该希望看到男朋友可以拯救残局。我们这公寓的面子就在你身上,宅男!出场吧!”保全大叔不知道从哪里抄来的台词,一定是工作偷懒看日本电视剧。
“大叔,她不是我女友。”我装着看别边。
美女天使用力拉我起身,推我出场。 我缓缓走出观众席,敌对球员们都不友善,连握手恶劣。 他们将龙门交在我手上,开始冒汗。
“宅男,加油!”美女天使在观众席为我打气,我用鬼脸回敬她。
开球了, 敌队进攻技术超凡,很快就越过我队防线,开始起脚射门。 球速有五十公里时速,往龙门右上角射去。 自然反应当然是跳跃救球。
这时,感觉自己非常轻易挡开了射门。
“好!做得好!”保全大叔大声喊。
待续 box.0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