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6

天使宝盒 box.04

放工时刻,街道人来人往。
美女天使肩并肩和我一起走到地铁站。
“明天我替你请假,我们到一个地方寻找你的下一个感动。”
“去哪儿?”心里还在怀疑刚才的事。
是不是巧合,还是天使的魔法?
“去你内心深处。”美女天使讲了这一句,我宅男的头脑暂时无法翻译天堂的语文。
内心深处,一直都存放着小萍,
现在已经调空了,还有什么好看的?
我发呆,一个人在街道上停下脚步。
不断探索再探索,内心深处还有什么值得变成美好回忆?
“啊!”美女天使一把掌盖在我脸上。
“发什么呆,还不赶快走!”她牵起我的手,冲忙赶上这一轮地铁。
人生,就是如此奥秘。
天堂和地狱之间,存在着让人费思不解的制度。
人类的力量,渺小但却不可忽视。
肯定的事实,人类的灵魂是无价之宝。
我内心深处,一直住着可贵的灵魂,也是让神和鬼之间的战争开始。
我是不是在出卖自己的灵魂?
美女天使站在阳台看人间的夜色风景,眼色有点忧伤。
夜色迷人,微微夜风吹动她的秀发。
这画面多迷人。
我握着冒烟的杯面,欣赏她迷人姿态。
天使也会忧伤,让人怜悯的眼神。
在天堂的所有天使都是这么漂亮吗?
“美女,怎么啦?想家?”一口接一口,杯面还冒烟。
美女天使冷眼瞪我。
我故做轻松,说着:“早就告诉你,在天堂给我小小位子,你又可以交差,又不用呆在人间,一举两得不是很好吗?”
“想你的头!我不会放弃拯救你的灵魂。”她逃避我,转身回到屋里去。
什么放弃拯救灵魂?
你以为是八号当铺连续剧?
我无聊看着夜空,现在的小萍在做什么?
原本想播电话给她,就是提不起勇气。
真失败。
********* ******** *********
“啊!”又传来美女天使的叫声,残酷将熟睡的我踩醒。
“醒啦... ... ...好吗啦!刚刚梦到小萍,你就来闹!”我赖在沙发上,不想看天使。
“今天非常重要,我会带你进入自己的内心世界。”美女天使唠叨不停说。
“是...是...是。”我不耐烦地往厕所走去。
内心世界,我非常确定已经调空。
小萍说分手的那一刻,残留着深爱她的气息,充满着我内心全部的空间。
“我要让你流泪不止!”美女天使站在厕所门门前,望着我尿尿。
我反白眼,对她说:“变态,看人家尿尿。”
然后关上了门。
美女天使一定气坏。
我们开始宅男自杀又复活的第二天行程。
“爱心老人院?”我搔头,想了很久。
仿佛没有任何心愿是打算开老人院。
美女天使马上在我眼前变身,我傻眼看着她。
天使换上一身连身孕妇白花裙,左手挺着腰,右手扣着我的手臂。
脸上带点贤妻良母的风采,我们简直就是夫妻的造型。
她,第一次扣着我的手。
我,还真的有一点奇怪。
“老公,我们进去看妈。”美女天使忽然撒娇拢住我。
“妈?什么妈?我... ... ... 我妈?”我脚步停在老人院大门前。
脑海出现妈妈慈祥的模样。
眼泪就开始打滚,我有多久忘了我妈妈。
妈妈,怎么会在这里?她不是住在哥哥家吗?
回忆充满温馨的画面,薰衣草香气,妈妈喜欢自己栽种薰衣草。
紫色花儿,妈妈细心照料,就像小时候细心照顾哥哥和我。
小路两旁大树排着,我和美女天使漫步在小路。
风,轻轻吹。
就如一副让人心灵放松的天价油画。
她,呼呼气。
挺腰微笑自己身怀六甲的姿态在缓缓步行。
“老公,走慢一点。我很累。”美女天使撒娇拉着我的手。
我没有理会,东张西望期待看到自己的母亲。
“真的来看我妈妈?她真的在这里吗?”我小跑两步到前面去,把她留在后面。
“你... ... ...你怎样做人家的老公。”天使气喘喘的挺腰追着我。
“是你自己要搞怀孕装,哈哈,自作自受。”我回头嘲笑。
她停下脚步,脸色一沉,眼泪像喷泉爆发,无辜在哭还装可怜。
这又是什么把戏,我才不理。
孕妇是伟大,但,假装孕妇是无耻。
我晃动着下腰,吐舌向着天使说:“你慢慢散步,我去找我妈。哈哈。”
我抛下她转身就走,一心只想遇回我妈妈。
“宅男。”一把熟悉的声音,再回头一望。
一位老年妇女,手里捧着紫蓝的薰衣草。
那妇女一巴掌盖在我的脸上,美女天使在后偷笑。
“妈.... 妈妈... ... ”左边的脸还热烘烘。
眼前苍老的妇女,是我很久没见面的妈妈。
我内疚不已,口里无法说出一句话。为什么我记忆力的妈妈变成这样苍老?这些年我都在干什么?完全没有关心过我妈妈,我这该死的家伙。
妈妈皱眉头,开始唠叨着:“我不认你这不孝子,自己老婆大着肚子没有好好照顾,还说什么自作自受。难道肚子里的孩子不是你干的吗?难道你怀疑我最疼爱的好媳妇红墙出轨?你这不孝臭小子!气死妈妈了!我怎么会有这样不孝的孩子。”
我呆了。
待续
box.0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