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6

天使宝盒 box.03

开始了神秘的第一天。
一路上,我和美女天使一起走。刚才起身没有发现到她换装,白色连身裙变成了高贵上班族的套装。
“美女,你在哪偷来的套装?”我好奇的打量一番,在她身上寻找天使的翅膀。
这一定是阴差阳错掉入人间的笨蛋天使,连翅膀都忘记带来。
“拿着!”美女天使将一个盒子交在我手上,然后认真说着:“宅男,你给我听清楚。这是记忆宝盒。七天的时间,将你所有美好记忆和感动领悟,统统给我塞进去。我会帮你安排七天的“宅男回忆录”,然后将你的灵魂来交换这些美好回忆录。知道吗?”
我挖着鼻孔在专心凝听:“灵魂都可以换?”
我将手擦在暗色西装裤上。
美女天使点点头,说:“美好记忆和感动领悟将会交换你的灵魂,你开始你新的人生。如果,七天后,你无法将记忆和感动领悟交换成功,就等待上帝的审判,去天堂还是地狱,就看上帝的神圣判决。”
语毕,往地铁站走去。
天啊!怎么有这么幸运的事?自杀还可以复活,宅男万岁!我高举宝盒,周围人群用奇怪的眼神望着我。
谁理谁?
地铁箱里,人挤人,好色阿伯在寻找目标下手。美媚们的裙子短得快露底了,耳朵插着听筒,手紧抓着地铁箱里的钢管轻轻摇摆身体。上班族的脸色都清一色,超级木呐。同学们在讨论昨天线上游戏干掉几超级怪兽。杀怪成绩远远比考试分数更自豪,我看这些国家未来的主人翁,会将国家未来变成一片黑暗然后继续杀怪再杀怪。
“你………是天使?”人群里,我和美女天使贴在一起,第一次感觉到她的体温。
“怎么?自杀坏掉脑?”美女天使冷冷回答。
“今天上班,我会安排回忆录让你收藏。只要让你感到感动事物,就写在纸上,然后放进盒子里。七天后,交换你的灵魂。如果没有任何美好回忆,七天后,你将无法顺利交换灵魂,离开这世界。如你所愿,自杀在地铁站。”我点头,心想反正最后还是要离开,我这人很难被感动到的。竟然被美女天使听见,换来她用力暗插我肋骨一下。

“啊!痛啊!!”
******** ******** **********
到了公司,奇怪事情即将登场。周围的同事都像似认识美女天使,他们口中叫她为陵小姐。那是老板独生女陵若樱,她果然轻易可以盗用她的身份。
“宅男,你给我进来。”老板忽然召见我到会议室。
进入会议室后,一班外国客户坐在里头。
脸色有点不满,老板和我打眼色暗示什么?我回头一望,经理房黑暗一片。
靠!今天是呈交计划书给顾客,经理竟然没有出现,玩失踪!这东区买卖产业案子,我只是在旁协助,完全一窍不通。美女天使坐在老板身边,向我自信微笑。
“欢迎大家今天来参于东区产业买卖计划会议。”我头皮开始飙汗,手里才看过两遍的副本计划书。
这是什么美好回忆?简直是叫我去送死!美女天使,我被你耍了!
可是,反正七天后我还是一样要死。好吧,宅男反正要死,也要阳光帅气的死相。
短短的二十分钟详细讲解,其实自己随便哈啦带过。
最后,做这样的总结 :
“我相信,东区在未来十年内都会在政府发展计划中,我们公司雄厚资金,来应付这次的案子。相信大家看到我老板在座,就是十足信心的保证。这次我们事在必得,所以,选择我们为伙伴,让你们体验成功的双赢局面。最后,谢谢你们今天的宝贵时间,希望我们未来可以有合作机会。”
这次,换老板在飙汗。我们公司哪来雄厚的资金,这次换我摆他上台。
“好。非常好!请将合约送到我们的公司。希望我们合作愉快。”国外顾客格外满意我的表现,一个接一个的向我握手。
老板擦去秃头上的汗水,眼睛亮起来,他没想到我成功得到这次买卖案子。送国外顾客离开后,老板忽然冲向我,用力紧紧拥抱着我。眼底只看到老板打蜡的地中海。
“宅男!你救了我们的公司。”老板眼泪沾湿我的西装,这可是我心爱的西装。
“哈,不要这样,老板,这是我份内的工作。”我用尽全力,推开秃头老板。
所有同事鼓掌。太感动!我在这公司已经有三年了,平平无起的表现,简直是小人物中的小人物。今天突然受到大家的爱戴与期待,真的不知所措。除了傻笑,还是傻笑。
美女天使在一旁微笑,然后走向我说:“恭喜你,感动领悟就记得写下来。”
一边提醒我七天的愿望,一边扮冷酷的擦身而过。
事业要勇敢出发,南区发展计划是我人生第一个个人表现计划。”我将纸条写好今天感动的事情,然后照美女天使的吩咐放进宝盒里。
第一天,我开始感觉到人间温暖。就像细雨慢慢贴在脸上,感觉少许凉快,很舒服。
********* ********* **********
待续
box.0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