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6

天使宝盒 box.01

“一个人好 两个人会笑
你说遇见一个人 给你好多的快乐
对你来说 那是绝版的感动
天使经过身边 最单纯的那几年
我想有些感觉 不怕事过境迁 虽然那时我们 还不懂得想念
宅男上。
晚上九点,繁忙城市开始沉淀成另一种颜色。
地铁站卖唱的艺术家,吹奏着寂寞带点悲伤的爵士曲调。
我远远已经感觉到自己的寂寞不安在作怪起来。
公事包承重在我右手,和搭客们一起等待地铁时,脸上单一乏味的表情。
左手抛空没有握着我爱人小萍的手,这是我这么多年来坚持相信着情侣之间需要一点点空间。
我们的空间或许太辽阔。
今晚,小萍和同事去城中最旺的海豚夜店参加单身派对。
虽然女朋友参加单身派对我没有任何意见,可是眼看自己的女朋友即将出轨,自己还在手机荧幕输入甜蜜短讯,“宝贝,玩得开心一点,到家后记得给我发短讯。晚安。”传送到小萍手机号码,希望能让她知道有位男友依然在关心她的一切一切。
我,永远安份做好最佳男友的责任。
长跑的苦涩爱情,后知后觉已经进入第七个年头。
心里非常相信对方,彼此信赖与携手到老。
这完全只是我一个人活在幸福单程路的示窗里。
我的爱情故事,就像化学作用。
文静又宅透的我,竟然可以和外表火辣又格性外向的小萍凑在一起。
回想中学时期,我们就这样迷迷糊糊开始在一起到如今。
那年大学大考完毕后,同学们都提议到北部小岛旅行,大家都一对对出发,唯有我和小萍是单身。
小岛拥有漂亮的沙滩,最适合情侣们漫步在沙滩上享受日落的时光。
当时,宅到发霉的我被小萍牵着手告白时,满脸羞涩一直望脚前的黄金沙滩。
“喂,宅男,大家都一双一对,不如给你机会,暂时做我男友。”小萍冷淡语气问着害羞的我。
可是我却手在震抖,喉咙发不出任何声音。
“怎么?不要?便宜你还不要?算啦!”小萍看我没有任何反应,甩开我的手,转身离开。
我着急之下,想追前去解释我心里多么想当她的男人,一不小心绊倒在沙滩上,口里含着沙,含糊说着 : “ 我做!我做!我做!”当时小萍回首的那甜蜜微笑,配上日落布景,这是我这辈子看过最完美的景色。
这样的告白方式,我们的爱情长起跑了七年。
其实,我们身边同学们都结婚去了,就只有我和小萍一直没有任何计划。仿佛大家都一个接一个搭上幸福列车,留下我们还在犹豫不决走进前往幸福的列车。我们都是婚姻没有勇气的可恶逃兵,只要在一起感到甜蜜,何必在彼此的无名指上增加不必要的负担和承诺。每当我脑海里盘旋着小萍唠叨的模样,每次都说离婚率比结婚率还要高,为什么当初要结婚,累坏自己筹备结婚。
最后,还是离婚收场。我开始学会聆听小萍爱唠叨声音。往往就是一种莫名幸福。
可是一切将在一瞬间改变。
手机荧幕出现小萍的照片来电显示,我马上接听:“宝贝,怎么拉?”
“不要再这样叫我,真恶心。”小萍是爱情小说中那一类不爱依赖男生的女主角。
“我考虑了很久,应该是时候告诉你。”小萍语气很沉重。
宅男有种预感,厄运将要降临宅男世界。
左手握着手机一分钟,等待死刑的判决。
地铁箱的气氛散发浓浓的忧伤,就如刚才那爵士演奏那样绝世搭配。
“我们... ... ...分手吧!”
宅男天空忽然响起巨雷,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其实我们在一起后,你没有发现自己一直都没有主见吗?每次总要我帮你做决定。我喜欢到夜店玩,你就是呆在家发霉上网看漫画打电玩。两个不同世界的人,我已经受够你,总是像小孩那样无助等待我伸出援手决定你的人生方向。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你有主动亲吻我吗?有主动约我到你家过夜吗?你有时我怀疑你是不是男人,总是木头那样。我需要一个男人来刺激我的人生!你知道我需要的是什么?我超厌倦你这样单调的生活。我们好聚好散吧。”
小萍说的所有理由,我完全听不见。
“分手吧!”小萍重复说了两次分手然后狠狠地挂上电话,宅男天空又响起巨雷。
下了地铁,整个人空荡荡的在等下一班地铁转站到回家的地铁路线。人潮慢慢减少,看着手上穿戴去年情人节她送我的手表。时间停留在晚上十点十分,就让我的生命结束在此刻吧!轻轻将脚步往前,慢慢靠近地铁轨道。地铁车厢如死神骑着千匹鬼铁马般奔驰过来。
“再见了!小萍。”跨过黄色危险地线,身体往地铁轨道倾倒,周围完全消音,看见的最后画面是地铁站管理员着急来不及阻止我,还有周围的搭客都惊吓的表情。
我的世界黑暗一片。
死神将我带走了吗?

待续 box.0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