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5, 2016

天使宝盒box. 25

大概拨打了第五通,若樱才接电话。
“宅男?你怎么这个时间拨打电话给我?你那边不是凌晨吗?”若樱的声音放低。
“哦,我想你了。”我忘了我原定计划应该是在国外。
“我也想你。你那边客户协商的进度还顺利吗?”若樱问着。
“好。很好。对了,你在公司?”我看看时间应该下班时刻。
“没有,今天去和政府部门开会拿土地批文。”若樱不在公司。
“哦,不好意思,打扰你了。”我担心打扰到她。
“不会,你是我的男朋友。我的时间都会为了给你。下星期你回来后,我们去放一个小假期。我打算我们去附近的农村住上几天,体验一下离开城市的压力。也好让我们可以放松一下下。你说好吗?”她已经安排了下星期的旅程,但她不知道明天我将会给她惊喜。
“好啊。我们可以有机会两人世界。”我停顿了一会,心里一直找机会问她关于小夕的事。
“宅男,还有什么是吗?我要去忙了。晚点我们再联络,好吗?”若樱说。
“对了,我其实想问你一件事情。你......你认识...小夕吗?”我在等待她的回应。
若樱停顿的一会儿,用很不自在的语气回答我:“小夕?不认识。为什么你这样问?”
“没事。只是客户的小女儿说她认识若樱姐姐,所以我想问看你有没有影像。”我兜开话题。
“哦,是这样。应该忘记了谁,要看样子才记得。”她带点不确定的语气回答我。
在挂上电话后,我看着夕阳在高楼大厦之间消失。心里有一种莫名的疙瘩,明天一定要求婚成功,但小夕的出现就如一个危机警告,无形让我浑身失措。
********* ********** **********
一夜难眠,独自一人在酒店大床上翻来覆去。
明天就是和若樱求婚,惊喜已经彩排得非常完美。
心里应该定下来,做好准备拥有一个和若樱一起到老的家。
小萍,一个我糊里糊涂在一起七年的初恋情人。谢谢你让我学会什么是爱情和勇敢改变自己。
伊黎莎,一个爱着我的天使。曾让我拥有复活的机会,得到人生最重要的意义和生存下去的意念。谢谢你爱我,为了凑合我和若樱宁愿自己犯罪偷丘大人的爱箭。
若樱,我已经认定你了,这辈子我选择了你陪我一直走下去。谢谢你爱我,忘了自己的背景和身份。明天,我就要你做我的妻子。
********* ********* **********
隔天是星期天,若樱和工程部的同事们去考察我们公司即将完毕的工程。事先大家都知道我会在那里安排求婚,摄影机和导员都已经到场暗地里偷拍她的一举一动。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都是舞蹈员武装起工作人员,大家都若无其事在打扫、搬运建筑工具还有些在聊天休息。
“怎么今天的员工都很新面孔?”若樱察觉到,就问身边的工程师。
“大小姐,这些是临时聘请。目前很困难拿到劳工证件,所以都每天不一样人。如果大小姐感到不满意,我可以和人事部讨论一下。”工程部的同事小李还转得蛮快。
“没关系。我只是有点好奇。”若樱继续考察工地的进度。
不久后,舞蹈员开始拿起道具,敲打着铁条发出节奏的声音。为了引起若樱的注意,三五成群的工作人员脱下工作服带着安全帽走到她面前随着节奏开始起舞。
此刻,摄影机已经进入现场开始正面拍摄。若樱受宠若惊的样子,我在另外一边看着感到她多么的可爱。
“这是.....什么?”若樱还来不及反应,越来越多舞蹈员进入现场。
音乐我选了MAROON FIVE - SUGAR,也是若樱最近喜欢的一首歌曲。
接着就有十二位同事手里拿着心形的气球走到若樱面前交个她。
“今天不是我生日?你们是不是搞错了?”若樱带点不还意思,尴尬的问道。
Your sugar
Yes, please
Won't you come and put it down on me
I'm right here, 'cause I need
Little love and little sympathy
Yeah you show me good loving
Make it alright
Need a little sweetness in my life
Your sugar
Yes, please
Won't you come and put it down on me
此刻,我从众多舞蹈员当中走出来,手里拿着十二朵玫瑰交到她手里。
若樱惊讶,一手捂住嘴巴开始哭了。
这是感动的眼泪,我对着她继续和舞蹈员一起跳舞,一直到歌曲完毕后我跪在她面前。从口袋里拿出已经准备好的戒指,含情脉脉看着我眼前的若樱。
“你....你什么时候回来?”她哭花了脸。
我没有回答她的问题,现在还有比回答这问题更加重要的事情要办。
“若樱。咳咳...咳咳...”我清清喉咙,在场的所有人都笑了,连若樱也破涕而笑。“抱歉,太紧张了。”我看着慢慢靠近我们在抗摄影机的大哥说。
西装外套里的口袋,放好我写了一星期的求婚信。打开信,我准备念出我对若樱这些年的告白,全场都期待这感人肺腑的一刻。
“若樱,
谢谢你一直再我身边,就如我人生中最亮的星星照亮着我。
今天,我,慎重的向你告白。
我会一生一世去爱你,呵护你,保护你。
一直到我们的生命尽头,我都不会松开你的手。
若樱,
我要你做我一辈子最幸福的妻子。
嫁给我,好吗?”
花了一个星期些了这么短的文字,虽然我文笔不好,但内容是我最诚意的告白。我将钻戒递高给若樱,等待她的答案。全场的观众也等着若樱的反应,摄影大哥将镜头拍着若樱脸部特写。她还在非常激动兴奋着落泪,我想我的求婚计划已经成一半了。
“呜.....呜....谢谢你。我等...我等这求婚很..很久了。呜。”若樱兴奋哭惨了。
“若樱,嫁给我吧!”我再一次说出求婚关键词。

待续
box. 2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