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5, 2016

天使宝盒 box. 24

“哇哈哈哈哈!我的好女婿!去你的!叫什么老板!和若樱一样叫我,老爸!”陵老板冲向我紧紧拥抱着。
“宅男,你怎么会在这里?”陈秘书看看我身后的珠宝店问。 “我....我想....”我想不到理由来隐瞒我想向若樱求婚的事情。
“你该不会?”陈秘书马上握着陵老板的手,继续说:“老板!恭喜你啊!” “恭喜什么?”老板还傻傻愣了看着她。
我心想,该死的陈秘书,不要给我说出来!干嘛来搞砸!
“恭喜你啊,老爷。家快有喜事了!宅男一定是来选求婚戒指,向我们家大小姐求婚!贺喜啊老爷!”陈秘书忽然转换腔调,仿佛穿越回到古代。
我目瞪口呆望着他们,眼前就像一个有钱的老员外和一个丫环在对戏中。我仿佛像是书生来提亲要迎娶陵家姑娘。
“真的吗?宅男!是真的吗?你不要骗我!”陵老板紧紧抓着我追问,我唯有尴尬笑着点头。
“太好了。实在太好了。”陵老板落下男儿泪的一刻,我被他的举动给吓坏了。
“老爷,别哭了。这是喜事啊。”陈秘书拿起纸巾给陵老板。
陵老板和陈秘书将我重新拉回去珠宝店,老板叫店里的工作人员将最贵最美的钻戒拿出来,然后陈小姐帮忙我选了三颗非常抢眼又高贵的纯洁钻石戒指。
我看了价钱后,差点从椅子上掉了下来。
一颗钻石,需要我的一年工资。
“宅男,老爸就将唯一的女儿交托给你。”陵老板眼里依然还有一丝丝泪光。他为了若樱的终身幸福一定操心了很久。最后我选了一颗简单又大方的钻戒,总觉得这比较适合我认识的若樱,心地善良又大方的若樱。
陈秘书马上帮我安排了策划公司帮我策划一系列的求婚事项,陵家大小姐一定要将事情办的隆重得体。不久后,从快闪跳舞到浪漫的一系列求婚计划都一一传到我的手机里。我看了马山删除,免得被若樱发现就少了惊喜。
老板很体贴在我们珠宝店分开前,他将我带到一旁说了一些话。
“宅男。我相信我不会看错人,我唯一女儿的未来就交托在你手里。老爸到了这该死的年龄也没有任何期盼。唯独放不下的是若樱的幸福。放心,老爸不是那种古板不开化的老古董,只要若樱喜欢的老爸都会喜欢。老爸说过,迟早将公司交给若樱,有了你在旁协助,老爸放心得多。”
我身平第一次,听到陵老板说了这么感性的话。我一边凝听,一边点头。 我可以给到若樱十足的幸福,牵着她的手一起到老。
********* ********** **********
终于决定了一系列求婚事项,这星期天就是重要的日子。 老板前假装安排我出国公干,但实际上我是在国内准备着求婚事情。我们之间原本约好一天一通电话,但为了让她更加感到惊喜,我刻意失去联系不打给她也将手机关上。另外拿了新号码,好让给我妈妈和老板能联络到我。
在策划公司彩排舞蹈,以便在求婚时用上。天色刚入黄昏,自己和导演讨论拍摄的位置,镜头还有灯光等等的问题。我开始觉得一切非常完美之际,一个女小孩从舞蹈室的大门缓缓走过。
小女孩大约有十岁左右,一把长发披肩身上穿着一套粉红色小洋装。她口里哼着一首让我停下所有动作的曲子,这曲子仿佛让我感到非常熟悉,但就是无法说出在哪里曾听过。她轻佻提着脚尖,一步接一步在大门的梯级间走动。仿佛让人看得像一个洋娃娃在奔放着可爱。
我静静靠近她,看着她在数着梯级。 “一...二...三...嘻嘻。”她开心笑了,继续哼着歌让后坐下看看自己的粉红色球鞋。
“叔叔。”她一瞬间转头看着我,向我挥手要我陪她坐下。
“哦。我?我很老吗?叫我哥哥!”我左看右看,所有工作人员都忙着求婚的事项,却没有人理会我。
“叔叔,坐下。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小女孩微笑。
“妹妹,你叫什么名字?”我拿掉我颈项挂着察汗的毛巾,和她一起排排坐。
“我叫小夕。夕阳的夕。”她望着窗外即将日落的景色。
“你一个人在这里?你的父母呢?”我看着小夕大大的眼睛,仿佛有种熟悉的感觉。
“我告诉你一个秘密,但是你不可以告诉其他人哦。”小夕将手档在脸颊旁,要我耳朵靠近她听她说。
我斜看她一眼问道:“妹妹,你该不会咬叔叔的耳朵?”
“哈哈哈,才不会呢。”小夕的笑声,让我皱着眉头。
“叔叔,你的新娘子很漂亮,妹妹很喜欢。”小夕的话让我一阵心寒涌上心头。
这小女孩不是人类! 从她刚刚哼的歌曲加上她的笑声,我脑海出现撒旦使者西卡魔女的样子。
“你到底是谁?”我马上弹起身,四处寻找武器想要自卫。
“哈哈哈,叔叔。不要慌张,小夕只是来通知你一个秘密。”她淡定让我感到心寒。
“你....你到底想怎样?”我有点发抖问着她。
“等求婚那天,你给若樱姐姐惊喜。可是若樱姐姐也会给你一个惊喜哦。叔叔,你要学我这样淡定哦。”小夕嬉皮笑脸说。
我愣了,看着小夕慢慢与我插肩而过。
“叔叔,不要找我爸爸求救。因为.....这是约定。”小夕就这样消失在我眼前。
小夕的爸爸到底是谁?
我快疯了,明天就是我求婚的大日子,却出现这小妹妹来搞砸了我的心情。现在还有谁能求我,到底若樱要给我的惊喜是什么?
离开策划公司,我急忙拨电给若樱。此刻我非常担心她的安危,说好的惊喜求婚我依然要好好保密。电话通了很久,若樱没有接听。我心如火烧般,再一次拨打还是没有接听。
待续 box.2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