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3, 2016

小汤圆 - 第2/4碗

“来!现在带老师去你家!老师要见你的父母!”陈老师硬拉着我,路人看见都在一旁指指点点。
“老师,不是的,我想说,你听我解释。”我被陈老师拉着走。
***************
到了外婆家,饭桌上有准备要去工厂的舅舅,有做在轮椅上的外婆一脸和蔼可亲的笑容,有忙着准备早餐的我,还有红透了脸的陈老师。
“老师,你也吃一点吧。”舅舅开口打破尴尬的局面。
“对不起,我们家的轩轩是不是给老师填了麻烦?”外婆很担心。
“不....不是的。对不起,我太鲁莽的造访,是因为轩他太久没有来上课。我以为他太学去做一些不良的事情。没想到是为了照顾外婆您老人家,我实在感到非常抱歉。”陈老师一直说个不停。
“我们之前已经通知了校方,轩会暂时休学。你是班主任,怎么没收到消息?”舅舅语气很不友善。
“我想应该是校方那里出了一些技术上的问题,等下我回去马上确认。”陈老师起身想要离开。
“怎么了?就这样想离开?”舅舅提高声量,吓得陈老师不敢动,急忙坐回原位.
“阿忠,不要这样。”外婆开声。
“妈,我只是说,难得老师莅临我们家,怎么可以让老师就这样离开?至少也和我们一起享用早餐后再离开嘛。”舅舅笑着说。外婆也笑了,我也笑了,陈老师才松了一口气。
*****************
大家吃完了早餐,舅舅坚决要用他的铁马送陈老师到学校,陈老师却一直拒绝。半推半拉的情况下,才勉强坐上了舅舅的铁马。
铁马的引擎声,掺杂了陈老师的叮咛:“陆映轩同学,老师过几天会来给你补习。知道吗?”
那时候我非常感激,不停说谢谢。望着陈老师和舅舅离开到学校和工厂上班,我看着外婆说:“外婆,如果陈老师是我舅母,有多好。”
外婆愣了望着我说:“不要这样调侃你舅舅和陈老师。陈老师那么好的女孩,应该已经嫁人了。”
“啊!外婆!我忘了今天要送你的花!”我突然想起,今早被陈老师拉扯却没有时间摘花给外婆。外婆没有责怪,反而笑笑说没关系。
**************
三天后,政府医院派人来检查外婆。虽然大家都知道结果是无法好转,但外婆的乐观和期盼孩子们能团圆的心,让她意志力坚强撑下去。
“老实说,我们医生已经尽了力。老太太的身体就靠她自己去支撑,如果她有什么想吃想做的事情,你们就尽量去满足她。好让她老人家能一路好走。”黄医生一直都是我外婆的主治医生,他对外婆的病情非常关心。
“谢谢你,医生。我们会的。”舅舅送医生和护士离开。而我和陈老师在外婆房里帮外婆清洗身体。
“陈老师,不好意思麻烦到你。你又来帮轩补习,还要你帮我抹身。”外婆说着,心里感到非常不好意思。
“不会,轩还小,没有力气杠你。我只是举手之劳罢了。”陈老师对外婆非常好,在我心里一直就认定她是我舅母了。
**************
“轩。你怎么了?”陈老师看到我在发呆。
“没....没事。我只是在想外婆的心愿。老师,你会煮汤圆吗?”再过几天就是冬至了,爸妈那里还是没有任何消息,我很担心外婆失望。
“汤圆?会呀。怎么了?”陈老师好奇。我将外婆的心愿说给了陈老师知道,没想到她竟然一口就答应了。
“放心,冬至当天学校已经宣布是假期。老师答应你一定帮你完成我外婆的梦想,你就交给老师吧。”陈老师非常豪爽答应,让我感到无比的感动。
“谢谢你!舅母....不....老师。”我一时口快。 我们不约而同笑了。
**************
这几天,外婆的病越来越严重。半夜我都不敢睡的太熟,深怕外婆就这样离开了我。每隔一个小时我就会起身到外婆身边看外婆的呼吸和身体的温度。
外婆的房里摆满了我摘给她的花,有些枯萎了她还不舍得丢掉。陈老师将干花用玻璃透明纸袋封起来做为外婆房间的装饰。外婆感到非常开心,一直向舅舅提起干花的事情。舅舅也非常感激陈老师的用心。
待续 ******小汤圆 3/4碗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