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6

天桥上灌篮 v.15 【完结】

“欢迎各位来宾到隆格小学,今天我校将举办前所未有和邻校仁义小学的篮球友谊大赛。”掌声在报告之后响起,我带着仁义第一批篮球社学生出场。篮球场围绕许多观众,家长,俩校的学生和老师还有一些媒体记者们。


我回头大声告诉那班小鬼:“老师今天不会让你们低头离开这球场,知道吗!”
“知道!”小鬼自信回答。
其实我很有信心能打嬴,隆格的实力并没有怎么厉害。


球赛在评判的哨子声下开始了。一个双方队长跳球抢首发,我们的为立输在身高无法和隆格队对垒。但是上半场的表现,我们占优势。

我看着陈大明,隆格队的教练不停抹汗。我礼貌地向他微笑。
仁义校的校长也到场支持。我一直保留阿达出场的机会,因为他是我们的关键人物。我看着他无奈发呆,想起以前我被老头罚下坐冷板凳的日子。那时候还不知道什么是团队精神,只是会一直耍帅。

终于结束了上半场两节比赛,仁义队32:隆格队30。我们的安安受伤,后卫有点漏洞。大家开始担心隆格队轻易的超前。

“老师,安安应该不能上场了。”宏亮从医药室回来。
校长问道:“我们没有其他学生代替安安?”
小鬼都很失望,没有可能可以打赢隆格队。
我笑说:“你们怎么又变回以前的胆小鬼了?”



此时,大家都低头沉默。


“是啊,你们应该不会这样容易放弃吧!”芬妮走进休息室,小鬼们开心大呼大叫道:“芬妮姐姐!芬妮姐姐!芬妮姐姐!”


我没想到芬妮来看球赛。我们对望微笑,和小鬼们商量作战策划就开始下半场两节比赛。出场后,芬妮一直坐在我身边,为我们的球队打气。在场的记者们,看到我们一起出现,看来明天的娱乐头条一定是我们当主角。芬妮的手紧紧牵着我,紧张看着比赛。

这是她学习捍卫我们的爱情吗?


第三节比赛结束,隆格轻易超前我们。仁义队40:隆格队52。


我看着阿达,用力搓着他的头说:“三分王靠你了。准备出场吧!”
阿达眼睛一亮,站起身。



我和裁判通知换人后,终于阿达出场了。那班小鬼开始知道我要他们做保护阿达的策略,大家都将球传给阿达,然后不停维护他,让他顺利的发射三分球。


其实,我好久没用耳朵感受篮球在半空停留,然后在蓝网抽入完美的三分球声音。那是一股汹汹的霸气,谁都无法抵挡。




我在场外看着阿达的表现感动到想流泪,将每一个进球表演得超完美的境界。
全场将目光放在阿达的表演,就连家长,同学还有老师们都为他呼喊尖叫。


终于,我们完成了全部第四节比赛。




仁义队85 : 隆格队70。



终于取到第一场的胜利。
我们开心的拥抱在一起,很久没有抱着芬妮,熟悉感觉盘旋在我脑海里。
我们可以一起捍卫爱情,我们一定会很幸福。

欢呼声,蒸发小鬼们汗水,掌声也升起了他们的自信。

陈大明尴尬走向我想和我握手的那一刻,我冲向前拥抱着陈大明。
在场的所有人都呆住了。

“谢谢你。”简单的在他耳边说了道谢。我不想让大家感到这胜利带着敌意,只是想圆满结束这场比赛。小鬼们兴奋欢呼,当我们离开球场时,记者们阻挡要和我们做访问。

校长为我们当发言人。

“这次是我校第一次出赛,也是遇到隆格这样强悍的对手。胜利之神眷恋我们,所以才能赢了这场比赛。我身为仁义的校长感到非常的荣幸得到小狼指导这班新成员。”校长说得头头是道。

“请问芬妮和小狼的关系是什么?”记者开始离题发问:“之前他们的恋情得到女方母亲的强烈反对,造成小狼失去联赛资格。”

“请问他们是否在一起?” 

“芬妮的母亲接收小狼? ”

“校长,芬妮的母亲将会向你示压?仁义篮球社将会让小狼离开吗?”

一道接一道的问题,校长不知所措。


“我们正在交往!”我牵起芬妮的手,让记者拍下明天的头条。
我们都没有反抗,很想说清楚我们的关系。
往往我总是爱逃避,也许芬妮看到我这点,每次都是她自作主张。这次我失去反抗的本能,应该是我心深处还是希望和芬妮在一起。无论她母亲如何反对,如何将我的人生糟蹋。我要让所有人知道,我们可以一起捍卫我们的真爱。



来吧!我要在天桥上灌篮!

“我和芬妮在一起,我们是真心相爱,爱情必须经过考验,希望大家能祝福我们。谢谢。”我第一次向媒体公开我们的关系。牵着她的手,和小鬼们离开球场。

此时此刻,芬妮眼眶里泪水打滚着,我用肯定眼神告诉了她,我们就相爱到永远吧!
媒体的灯光下,感觉很梦幻。
第一局结束
***********************
完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