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6

天桥上灌篮 v.12

隆格篮球社训练不算非常专业,只是他们胜于拥有很多高个子的球员。
我唯有自己到隆格拜访他们一趟,说明是场友谊赛,但还是要见面他们篮球社的教练,陈大明一趟。

我刚踏入校园,她就跑过来不停和我握手,感觉非常欢迎我的到来。

我看了他们的球员,发现个性很恶劣,完全没有团队精神。
每个球员都自以为是,乱七八糟在耍花招灌篮。
大家拚命自我表演,根本就不会团队合作的精神。
虽然拥有身高,可惜发挥不到完美的合作力量,真是非常可惜。
陈大明友善带我参观他们的篮球设备。
名校果然是有钱,设备比较先进,还有特别的健身房给球员锻炼。


“很荣幸可以见到你,我很喜欢看你在区域比赛里的球技表演。”陈大明好像我的粉丝。
“哈,还可以吧,我已经不是以前的小狼了,现在只是一个普通的篮球社的老师。”我摸摸他们先进训练器材对他说。

陈大明还是嬉皮笑脸。

隆格球员们各个很不友善望着我。
名校学生是不是这样没礼貌?我也不知道。

陈大明笑笑说:“如果这次友谊赛,要是仁义队被我们打败,我自己会很不忍心看我的偶像第一次领队就失败。哈哈哈。”好假笑声。

其实讽刺对我产生不了任何作用,区域赛的那段日子也是一样被敌对而言相对,我还不是挨过来了。

“哈哈,我不会令你失望。”我拍拍陈大明的肩膀,又说:“你压力一定很大,第一次对垒你的偶像。哈哈!”我学陈大明的假笑。

***********************

“哈哈!”我仿佛被他传染了。
到回仁义球场,我一直这样笑。
我的那班学生开始努力练习基本动作。

这时,场外站来了一位可爱小女生。
大家都停了,我原本要开口骂他们为什么偷懒,怎知道宏亮大声说着:“阿达,你女朋友来看你。”

女朋友?

小学生就有这种关系了!

阿达放下篮球,害羞走出场外。
我假认真对着其他学生说:“练习练习,不要偷懒!哈哈!”
又被陈大明的假笑传染,自己脚步慢慢走近阿达。

“你回去啦。”阿达不客气对那女生说。

“我是…….来看篮球……”那小女生楚楚可怜看着阿达。

虽然我还不知道那女生和阿达的关系是什么,阿达的态度是非常不友善。
我上前去,蹲下看着那小女生的眼泪已经滑落。

“哦~阿达,你欺负女生,老师现在要罚你。”我看着阿达无辜模样,开玩笑说着:“今天,你给老师射100个三分球,我要你这位同学帮老师监督。看着他射进100个三分球才可以回家。知道吗?”

那小女生呆呆看着我,没想到我给他们机会。阿达唯有听从我的命令。
俩人在另一边的球场,我从他们的背影看到以前的我和小雯



【小雯 ,我不怎么在乎的女朋友,还能交往了五年。
忽然一天告诉我,
“妈要我嫁给胡老板,他可以帮家里还清爸爸的债务。”
我在球场上狂射三分, 不理小雯。
“你可以认真听我说话嘛?”小雯愤怒站起身。
一边射三分球,一边回答,“我闭上眼睛,三分球可以9/10。这纪录不是盖的哦。”
其实,正在逃避小雯的问题。】


忽然很想念芬妮,是她让我忘记小雯,重新相信爱情。
不知道现在的她,过得好不好,有没有想我,还是,在天桥上展放精灵的光芒。
此刻,我是否学习面对人与精灵不能相爱的残酷实事。

三分线外,我发射,完美抽网,却不能把爱情打完全场。

“老师!我不要她计算进球。”阿达一脸不爽,跑来向我投诉。
“为什么?”我好奇问道。

“她根本不是看球有没有进网,她眼睛一直看着我。我进了她又不算。”阿达唠叨像个老人。

“哈哈。你不看她,又怎样发觉她看着你?”我这句话气坏了阿达。

结果,他还是乖乖回投三分。

***********************
待续
v.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