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6

天桥上灌篮 v.11

这学校的校长是一名五十多岁快要退休的男士。
那天练习完毕后,我们漫步在学校的小公园。

“小狼,那班小学生有不听话吗?”校长轻轻问道,总是给我一种和蔼可亲的感觉。

“还好,他们很用心,我相信篮球社会做得更好。”我慢慢随着校长走过鱼池边。

校长微笑说:“你的事,我听说过。希望你好好带领我们这班学生。”两名小学生经过,向校长问好。校长的领导,让这班小学生很尊敬校长。

“谢谢你给我机会。”我停下脚步,客气对校长说。

“下个学期,我们将会和邻校「隆格小学」举办一场友谊赛。目的为了让学生们有学习空间,还可以加进两校的关系。小狼老师,我将这班篮球社的学生交给你。邻校的校长高调提出这次的比赛..........我想应该是为你而来,毕竟你曾经也是有名的篮球员。”

校长语气里带着浓浓的战役。
隆格小学一定知道本校新来的篮球教练,才如此下战书。

“如果这次的比赛表现不错,我打算帮篮球社报名参加小学区域比赛。”校长微笑看着我。

虽然篮球社刚成立不到半年,就要有成绩并不是容易的事。
小学生不能用专业球员的训练来提升球技,不然会两头不到岸。
邻校的实力我还不清楚。没办法,我唯有点头,答应了校长的要求。

那天下午,我将大家集合在球场中心,
然后把消息告诉了同学们,果然大家的表情很无奈。
一位书生型的同学,佑祖举手说:“老师,我们不可能赢。”
另一位小眼睛的同学,贝嘉说:“老师,我表哥读隆格,他们很利害。我们每次被取笑。”


大家都开始提不起劲来,还没比赛就输了。
宏亮举手说:“老师,我要比赛。”

同学们看着宏亮,小声说:

“你不要脸,隆格很利害。”胖胖的安安挖着鼻孔说。

“在补习社又被他们嘲笑。”长得最高的为立失望说。

“隆格的队长比我们高,输定了。”宏亮的表弟国坤看着为立说。

“我们一定被盖篮,吃鸡蛋。”阿达认真站起来,情绪激动说。

大家纷纷议论的说个有完没完。宏亮还是很自信的看着我,等我开口。

“胆小鬼!”我开口了。
我刻意将声量提高,同学们都呆住了。


“你们都是男子汉,吃鸡蛋又怎样?还没开赛就怕,你们将来怎样去争取自己心爱的东西?”我很激动教训着他们。我又说:“明天开始,篮球社只收男子汉,不怕吃鸡蛋的男子汉。谁怕就别来。散会!”

提起了运动包,离开球场。留下那班胆小没有的小学生。
芬妮和我分手造成情绪低落。我没回“心岭时”帮忙,一个人到以前常常和老头钓鱼的岸边。
海浪很大,击打在岸边石头上。如果老头还在这里,他一定会唠叨问个不停。
海浪声,我很怀念老头。


***********************

第二天,一大清早我载二姐姬娜到“心岭时”开店。
一班熟悉的脸孔站在店门口。

“小狼老师早!!”原来是那班胆小鬼。

我有点意外,他们都穿上篮球社的制服,手里拿着篮球开心的散发天真笑容。
一定是昨天我的一番话,吓坏了他们。

“同学们,今天不用上课吗?一大早就来这里干嘛?”我下了车,走向他们。
二姐姬娜友善带他们进店里,准备早餐给他们吃。
我们师徒围在大圆桌,你看我,我看你。

阿达开始低下头,小声说:“老师,对不起,我们不要当胆小鬼。”

我默不作声看着其他同学,宏亮没来,应该是到学校上课了。
胖胖的安安说:“老师,我要参加比赛。”

“我也是。”为立抢着说。
“我也是。。。我也是。。。我也是。。。我也是。。。”一个个接着。他们似乎想通了。

我翻开今天的报纸,说:“不怕被盖篮?不怕吃鸡蛋?”

“不怕!”大家自信的回答。

“好!”我认真对他们说:“训练今天开始,没有回头路,一定要打败隆格队!”

“是!”小学生兴奋回应,将“心岭时”搞得热闹。

二姐准备了鸡蛋面包做早餐,他们开心享用。
她安慰看着我,看到我不再为了芬妮自暴自弃。

“谢谢姬娜姐姐!”小学生向二姐道谢后,上了我的车。

“小心开车。”二姐站在车旁和他们招手。

“二姐,谢谢你。我们出发!”我握着驾驶盘,往学校开往。
此刻心情,就如一位长辈,照顾这班小鬼。
未来更艰难的挑战将是他们去面对,我却在后面支撑着。
校方听了我的解释,不记他们逃学大过。
校长非常相信我,这班篮球社的小鬼一定会带给学校一个骄傲成绩。

***********************


待续
v.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