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7, 2016

天桥上灌篮 v.07

感觉上,外婆好像很喜欢我。这时候换她拉着我,往大厅慢慢地走去。一边走一边问我和芬妮的事。芬妮开心地捡起外婆留在园子里的水果盆,跟随在后面。

我第一次和这班蛮有趣的老人一起享用午餐,气氛就像一家人那样。
在疗养院的日子很闷,他们学会开玩笑。笑看人生,快乐活着。
仿佛让我看到他们的生命力,比外面的年轻人来得更强,更灿烂。

饭后还和他们一起唱老歌怀旧。
外婆大方邀请我和她合唱一首老歌----甜蜜蜜。
一首接一首,大家如家人般,享受天伦之乐。
我看见老人们的热情,看见芬妮的笑。
原来芬妮最关心的人,还是她的外婆。相信芬妮和母亲的关系非常恶劣。


***********************

“芬妮是我最疼爱的外孙女,小狼,外婆今天见到了你,真开心。”外婆和我俩人单独坐在后院的水果园谈天。

“从小她就很懂事,我知道芬妮的妈过分监督她。造成身边的男生难以接近她。”外婆其实很担心芬妮的终生幸福。外婆也知道,芬妮的妈用钱和势力来赶走所有出现在芬妮身边的男生。芬妮就如她的摇钱树,不容许任何外人来占有。

“外婆,你人真好。芬妮这么大了,你依然无微不至地关心她。这是芬妮的福气。”我望着外婆脸上的皱纹,心里真羡慕芬妮。她拥有一个默默关心她的外婆,而我,多么希望有这样一位外婆。我一定会珍惜现我唯一的家人,二姐姬娜。

“小狼,我将芬妮交给你。不管芬妮的妈用怎样的阴谋来拆开你们,答应我,你一定要保护芬妮,别让她受伤害。”外婆眼神诚恳地望我,我们紧紧握着彼此的双手。

我没有答应外婆,通常这种情节应该出现在生死关头。我其实不愿事情到那种地,至少我想珍惜现在,未来的事情不轮到我们做主。

外婆很可爱,和我聊了许多事情。原来外婆以前也是运动员,一百米短跑项目的选手。
其实,外婆看开了许多。当年被芬妮的妈送来疗养院时,一直闷闷不乐。
幸好有这班老人,把她当家人一样地照顾,让她开朗许多。
家庭,对外婆来说是人生的基础。
好的家庭教育,树立出好的人格。外婆经过许多风风雨雨,人生百态。
她唯一希望芬妮可以遇到疼爱她的人。

***********************

依依不舍的离开疗养院。
芬妮将车子让我开。
她今天很开心,脸上挂着微笑。

“谢谢你,很少人能和我外婆那样健谈,看来,你逃不掉当她的孙女婿。”芬妮开心的说说笑笑。

“哈哈。。。你外婆真可爱,我很少遇到这么健谈的老人。小妮子。哈哈。”这乳名是外婆告诉我的,芬妮小时后很可爱,家人都叫她这可爱的乳名。不过,自从芬妮的爸离开后,外婆送到疗养院,芬妮的妈忙着工作,就只有芬妮一个人在家。而这个乳名再也没有人叫她了。

“喂,一定是外婆告诉你。以后不准叫我小妮子。真土气。”芬妮开玩笑的警告。

“是的,小狼子遵命。哈哈。”我故意作弄她,却挨了她几拳。

她应该开始累了,在车上慢慢地睡着了。

可爱的天桥精灵,睡着像似小孩寻找到依赖。
平静脸上却带着微笑,温馨无比。
我小心翼翼开车,深怕路不平惊醒梦中的她。
外面媒体的花边报道,我无所谓。
***********************
待续
v.0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