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 2015

初恋鱼丸串 -- 第十串 完结



从城里的巴士站,走到星光道,我寻找阿姨的鱼丸店。
城市人都拥有各自的生活,却不异而同一起拥有同样的步伐。
穿越人来人往的星光道,幻想自己未来将在国外深造,毕业后回来进入社会。
是否那时候的林晴晴会在我身边一起逛星光道?
一群外国旅行团经过我身边,观赏街边的素描家作画。
对面看到老伯在摆地摊卖古董,一边哈啦着手上是入口千年宝物。
外国人都围观看究竟。
我脚步放慢,停留在阿姨的鱼丸店门口。
客人拥挤排队等待新鲜出炉的鱼丸串。
大人小孩一家乐融融,手里拿着鱼丸串离开店。
怀念的滋味,阿姨忙着招待客人,眼神是快乐的。
身边帮手努力打理店面,生意比以前在校门外更加增加。
我望着招牌写着:“初恋鱼丸串”
意味着我和林晴晴的开始。
“阿姨,我要加多一点甜酱。”终于到我。
“仲汉!”阿姨惊讶我出现在她面前。
大口吃下好久没吃到的鱼丸串。
心里突然感动,阿姨微笑聊着彼此的最近。
鱼丸一串接一串,
阿姨叹气又失望。
“哎,仲汉,为什么会搞到这样?林晴晴优秀班,你追到又脱手不见了。气死阿姨了!”
我微笑故做没关系的样子。
“你有什么打算?”阿姨加多几串在我碟子里。
我微笑说:“出国念大学,以后就不能常常来见阿姨了。好不舍得。”
她对我眨眨眼睛,眼带里突然爆江般流泪满脸,哭泣着拥抱我。
离别前,是悲伤吗?
离别时,会流泪吗?
离别后,就习惯了。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是这样偷偷建立着。
我尝试学好不打架,接近林晴晴。我们就成为好朋友还约定要交往。
阿姨以前就是只有我一个忠实顾客,她用心做最好吃的鱼丸串,
让我疯狂爱上。现在就算换了一个不同环境,不同地点和人潮,
但,我对阿姨做的鱼丸依然疯狂爱上。我的初恋鱼丸串。
-----------------------------------------------------------------------------------------
飞机场的飞机将起飞加州。
老爸帮忙我打点一切,到那边就会有人接我到大学报到,也安排好宿舍给我。
老妈就要交给老爸照顾。
“儿子。。。。。。”老妈紧紧拥抱着我。
四年,
这一去就会花上四年的时间。
林晴晴在我心里已经埋在最深的角落,只是想谢谢她。
她,让我不握拳头打架。
她,让我在学业上发奋。
谢谢,这一切一切。
李国良,林聪荣还有汪小燕都一起到机场送别。
“云。。。。。。 漂浮不定。”李国良装酷望着窗外。
“云。。。。。。变化无常,爱上小燕的心永恒不变。”
林聪荣紧紧握着小燕的手。
“云。。。。。。是雨水的前身。。。。。”下一句,我无法接。
晴晴停止我心中的雨水。
此刻我心确实暴风雨。
他们体贴搭着我的肩膀,我要永远记住这一刻。
林聪荣笑容,汪小燕的幸福,还有李国良木纳的脸。
“王仲汉!格斗王!”林聪荣双手紧握,我挥手进入搭客等待地区。
眼前的画面,我一辈子记住。
老爸和老妈离别时的眼泪,是我国外奋斗的动力。
坐在飞机望着窗外,四年后我们一定会见面,一定会相聚。

---------------------------------------------------------------------
完结 20.11.2015
那年,是你让我变得更加懂事。谢谢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