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 2015

初恋鱼丸串 -- 第九串



“我真的不能控制自己,仲汉,谢谢你。”
他激动感谢,随着我后面偷偷离开营地。
我们穿过小树林,往着大道加速跑着,来到一间二十四小时加油站。
林聪荣冲到公共电话亭投下银角快速播打汪小燕的号码。
“喂,小燕。。。 是我。。。 ”他又哭了。
避开俩人肉麻对话,我转身走进加油站的便利店买零食。
薯片,汽水,饼干还有一大堆的巧克力零食。
咀嚼着巧克力,蹲在一旁等林聪荣。
陪伴着我的是一包包零食和汽水。
深夜的感觉,格外寂寞。
身上酸痛在提醒我是时候休息。
口里溶化着像初恋般的巧克力。
我,又想起了林晴晴。
“有买我爱吃的火辣口味吗?”林聪荣像刚拿到糖果般小孩跑到我身边搜寻零食。
“没有。”我冷冷回答,心里不爽他超幸福的样子。
他没有放弃在搜寻中,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
手里提着零食漫步回去。
林聪荣望着星空深呼吸,说:“深夜的空气有点特别。”
“哦。”我偷笑。
“你不觉得吗?”他看着我问。
“不觉得。可能是平时我放屁都是这种味道。没什么特别。”我自然回答。
他突然察觉,空气里的独特香气。
原来是我肠胃完美制造,从肛门呼出呈献着完美的无声毒气。
“死仔!你给我站住!”他望着已经拔腿逃离现场的我,开口破骂。
一脚踏进营会,感觉特别明亮。
全营都开着灯。
心里有数,一定是被发现偷溜出去。
林聪荣吓到双脚无力,站在一旁。
教官们出现在大门口,责问:“你们跑去哪里?都什么时候还不睡觉?”
全营队友们都醒了,看着我们大小包回来。
林聪荣正在冒汗。如果追问下去,我们一定被罚。
“哈哈。”我假笑做轻松。
“其实原来想给你们一个惊喜,唉,被聪明的教官发现了。真的逃不过你的法眼。”
“什么惊喜?”教官脸色沉重。
林聪荣傻眼看着我。
“哈。为了感谢教官对我们的爱戴。推荐我和林聪荣队友参加铁人三项,让林聪荣队友成为冠军,所以我们刻意出去买零食回来与大家一起庆祝。你看,我自掏腰包买了许多大家爱吃的巧克力,汽水还有很多很多。”
我哈啦的功力又加深一层。
真的惊喜。
特别惊喜。
格外惊喜。
超级惊喜。
我们还是被罚在外养蚊子,一包接一包的零食却被教官没收。
早上才刚完成铁人三项,晚上还要铁人养蚊子。
我在练着绝世站立合眼入眠大功。
林聪荣还在偷笑,幸福聊着刚才他和小燕聊的话题。
我一搭不搭的在应酬他。
“小燕说,林晴晴回来拿成绩了。”他一句林晴晴回来拿成绩,我马上精神恢复一阵。
“然后。。。 ”我见他没有接下去,急忙开口问。
他打哈欠,想说又不说的样子。
我猛捶他右手臂。
“快说啦,装什么酷!”
林聪荣累了,蹲下手握着下巴叹气说:“小燕她变了,匆忙离开也没有留下什么话给你。还有,小燕说她剪了短发,打扮也成熟许多。”
“她爸怎样?”我追问。
“不知道啦。”林聪荣打哈欠回答。
这晚,心情一直波动,一定有事情发生在林晴晴身上,就是没有人知道发生什么事。
我们回房休息后,没有睡意的我睁大眼睛发呆。
林聪荣打呼声越来越响,还发出偷笑声,仿佛在嘲笑我被林晴晴不理不睬,没有答案的约定。
就这样,
失去林晴晴的消息。
----------------------------------------------------------------------------
三个月过去,我和林聪荣也出营回到各自的生活。
他马上安排和汪小燕出外旅行。
地点在海边的景点,他说这样才体会到阳光的力量。
回家感觉真好,除了唠叨老妈以外,又多了一位水手老爸。
一个我不怎么深入了解的中年人,希望以后有机会与他好好相处。
大学申请也批准,在我入营三个月里,老爸一直忙碌帮我申请最好的大学。
包括国内外的大学,以我的成绩申请建筑设计系并不难。
老爸希望我出国深造比较有未来市场价值。
可是,
我只想留在国内。
也许是林晴晴的约定还没实现。
心,一直不想就这样离开。
到过林晴晴的家,依然像之前封闭着。
也到学校打听她的消息。
钟老师和夏老师都说那天她回来领成绩非常匆忙。
知道他父亲还在国外接受治疗,还留下一句恭喜我的话语。
我们之间的约定应该放下,好好照顾她老爸的病才是最重要。
---------------------------------------------------------------------------
蓝天白云的早晨,我无聊到顶点在陪李国良上班。
“聪荣真是幸福。”李国良和我在加油站发呆。
林聪荣已经和汪小燕起程到阳光沙滩旅行。
“哦。”
我吸着手里的汽水,看着汽车来往。
“那天我在这里遇到卖鱼丸的阿姨,她问候你。现在她在城中星光到附近开了一间鱼丸小食店。还吩咐你有空去找她吃鱼丸串。”李国良挖着鼻孔说。
很久没有吃阿姨的鱼丸串,回忆中学每天放学后都吃两串才回家。
就这样,想起林晴晴可爱吃着我请她的鱼丸串。
“我现在就去。”我把汽水罐塞在李国良的口袋,往巴士站去。
突然好想吃到阿姨的鱼丸串。
自从阿姨结束在校门口营业之后,我以为我再吃不到她做的鱼丸串。
----------------------------------------------------------------------------

待续 第十串 完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