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5, 2015

初恋鱼丸串 -- 第五串



隔天下午,我照常在小说王咖啡屋解开烦人的数学题,而林晴晴啃着世界二战的血腥历史。 红茶第三杯,偷闲中偷望林晴晴的可爱样子,陶醉片刻的幸福气息。
我的女神!
请完完全全的征服一只像怪胎的我吧!
“找到答案了?”林晴晴发现我呆望着她,害羞问着。
“哦。。。没。。。没有。。。。只是想看看你的样子,寻找方程式的灵感。”我开始胡说。
“什么方程式?”林晴晴直率反问。
“一个打开你心门的方程式。 ”我开始进攻。
她偷笑不理会我,继续看世界二战的血腥课本。
咖啡屋门前站着一位女生,我不经意望了一眼。
王小燕就站在门口,充满怨恨的眼神盯着我和林晴晴。
“晴晴。。。。。 你看到吗?”我小声问。 
林晴晴点头,手在震抖。
从来不曾感受到如此强烈的怨气。
我们都低头装着忙碌温习功课。
这股怨气强烈直逼,越来越靠近我和林晴晴。
“王仲汉!”汪小燕大喊,全部客人望着我们这一桌。
“是!”我放下书本起身原本想摆出打招呼的姿势。谁知道,汪小燕把桌上剩下半杯的红茶泼在我脸上。
林晴晴吓呆。
汪小燕开腔破骂:“你为什么叫那死肥猪追求我?为什么说我是男生的绝缘体?你以为你很了不起吗?死怪胎!”
格子娇小,发火足以将周围的人都烧伤。
林聪荣这笨蛋,一定是向她告白,一定也将我摆上台。
“发。。。。。 发生了什么事?”林晴晴关心汪小燕。
我脸上红茶还在滴,禁不住大笑起来。
汪小燕狠狠瞪着我。
“汪小燕,他有什么不好?你给他追求应该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呀。”
我摆明就在狡辩,用纸巾擦过下巴的滴水。
“你还说!”汪小燕火更大。
“小燕!”林聪荣出现在咖啡屋。
四人双目交界。
我和林晴晴打算收拾书本然后离开他们。
林聪荣开口说:“你们别走,帮我做见证人。”
还做什么见证啊!
我把不得马上带林晴晴离开现场。
汪小燕的火势越来越猛,看来,林聪荣这次必死无疑。
“我知道,我没有优秀的成绩,样貌也平凡到不行。对不起,冲动向你告白,吓坏了你。但,我想争取一个机会,让我可以真心学习如何去爱你。”
林聪荣简短却充满幸福意义的告白。
我大拇子挺起,向着林聪荣。
表示致敬他这股超人的勇气。
“我们是不可能在一起!”汪小燕愤怒回答,但语气有点软化。
毕竟第一次接收男生如此幸福的大告白。
“给我时间去证明!我不是最好的男生,但,我会是对你最好的男生。”林聪荣拚命争取自己幸福的机会。
咖啡屋客人们都被感动拍手。
林晴晴此刻牵着我的手,小声说:“仲汉。。。。好感动。”
“我们走把。”我收拾一番,和林晴晴悄悄离开咖啡屋,留下愤怒的汪小燕和自信爆灯的林聪荣。
---------------------------------------------------------------------------
事情发生到次地步,我相信汪小燕少许会被林聪荣感动。
在街上买了雪糕,我和林晴晴漫步到巴士站。
“下星期你开始回到上课了,我们还可以像现在那样一起温习功课吗?”林晴晴手里的雪糕溶化着,好快要结束了。
“啊!忘了,两个月过得好快。”
我竟然忘记已经渡过停学期。
非常不舍,两个月自由生活。
仿佛像度假那样在功课上充电,加上林晴晴一直在旁鼓励和陪伴。
我真的不想回到学校上课。
但,年终大考就这剩下一个月的时间。
经过广场中央,档口摆卖一对耀眼的耳环。
直觉告诉我很适合林晴晴,假装上厕所,要林晴晴在广场书店等。
其实转身跑去买下那对耳环。
虽然蛮昂贵,但,相信她会喜欢。
耳环,就打算在正式交往才送上。
突然自己变成细心的男生。
开学当天,校长室围满同学们,为了观看我和校长的和平谈判。
“嗨,校长,好久不见,最近好吗?”我风趣挺起笑容。
校长假笑回答:“好得很!你不在的时候,天下太平。既然你回来了,就麻烦帮我签下这份合意书。”
我用一分钟阅读后,呆呆瞪着校长说:“不见这么久,你可以专业一点吗?”
“什么专业?”
校长轻松起身回头到书橱上浇花,接着说:“王仲汉,你这烂泥和我讲什么专业。哈哈哈。”
我将他桌上的红笔借来用,画花整份合意书。
“你!”校长喊着我。
“给我重新做一份,我才考虑是否要签。第一行就出现三个错字,第二段第六行,语法出问题。第四行第六个字应该是apply,而不是apple。还有。。。。”我用心一行接一行解释,被快气爆血管的校长打断。
“够了!”他快昏了。
相信这是新来的秘书准备的错误百出合意书。
我起身离开校长室,回头说:“都剩下一个月的时间,我就要毕业了。老头子,你就别搞这么多东西,以后在外面也好相见。”
林聪荣和李国良站在校长室门口,激动大喊:“王仲汉!欢迎回来!”
夏老师和钟老师也在场微笑表示欢迎。
“你买早餐给我?”
我看着林聪荣手上两份食堂早餐,好奇问道。
“对不起,我是买给汪小燕。”
林聪荣自豪回答。
“就给我啦!庆祝我第一天回来。”我故意抢他手上的早餐。
他闪开做鬼脸回敬我,就开心奔跑到汪小燕班上去送爱心早餐。
李国良和我心里莫名的感动,看着林聪荣找到汪小当他人生目标。
林晴晴出现在我和李国良一起回课室的途中。
“欢迎你回来。”林晴晴说。
“谢谢,我依然记得我们之间的约定,一定奋不顾身超越你年终大考排名。”
我深情望着女神林晴晴。
“嗯。”林晴晴点头,转身跑回课室。
我望着她的背影,
这是我的目标,是我毕生的目标。
李国良挖着鼻孔问什么约定。
我没有回应,这六个月交往将在不久上映。
-----------------------------------------------------------------------------

待续 第六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