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15

初恋鱼丸串 -- 第二串



一个星期后,学校主办常识比赛,夏老师自做聪明把我名字呈上去参赛。
林晴晴这类优秀生当然一样每一年都会参赛,也每一年都会得奖。
据说,钟老师和夏老师果然私底下打赌,各买自己的优秀生可以脱颍而出。
也收到风声,李国良开盘买卖我和林晴晴谁会胜出比赛。
“仲汉,哇靠,那班优秀生还全全下注林晴晴!”林聪荣凌乱头发里还可以看到昨天夜宵的饼干碎。
“仲汉,你一定要赢,我打算买IPOD 还有少女时代的写真集。你记得,一定要赢,林晴晴只是你人生中的插曲,我们才是和你一起一辈子做战的队友!”李国良跪在我面前求拜我。
“要赢不是不可能,到我要你的IPOD借我一个月用,还有少女时代所有润娥的写真全归我。”林晴晴笔盒发现一张润娥的大头贴,相信她应该很迷润娥。
“什么!!!!好吧!”李国良眼泪留下,我分不清是感动还是暗捶自己答应我的要求。这都不重要,正是开始准备比赛!
----------------------------------------------------------------------------
这几天,都在网咖泡整天。这次不是打电玩,而是上网找常识资料。
从李国良和林聪荣得到消息,林晴晴也一样发奋在图书馆准备和我决斗。
自己心里多希望可以和她一起在图书馆浪漫寻找资料,但,她一见我就反白眼。
“哈哈哈哈,现在都已经什么年代了,我们生存在网路科技发达时代,还会有人到图书馆这么复古。哈哈哈哈哈哈哈。”林聪荣满嘴零食还大笑。
“警告你,不准取笑我的女神,她天真的一面是你们永远看不见。”我认真说出这番话,他们傻眼望着我,然后继续狂笑。
零食喷在空中。
她天真的微笑,淡淡如江水举起轻漂落叶。
我多想一直看着她微笑,就算不是向我笑,我已经很满足了。
爱上她,我完全改变,不管明天是如何,都是一件好事。
人生,要奋斗就要趁青春期!
----------------------------------------------------------------------------
“仲汉啊!有电话找你!”老妈忙着搓麻将,接着大喊:“快点!是女生。。。。。。啊!!!!!! 自摸清一色,哈哈哈哈哈哈哈,赔钱赔钱!”老妈笑掉了香烟。
周日的下午是最适合睡一个甜美的午觉,我被老妈的吵醒,接过电话自己的声音有点枯干。
“喂。谁?”
“喂,是我。。。。林晴晴,我们可以见面吗?”听筒另一边传来甜美声音。
我呆住了好几秒,忘了要怎么去回应。
“怎么了?不可以见面吗?”林晴晴声音有点忧虑。
“哦,在学校门口,待会儿见。”我挂上电话。
老妈看着我准备出门,开心的慰问几句:“儿子,刚才那女生是我媳妇吗?她很旺我啦。哈哈哈!”
“什么媳妇?她是校们口卖鱼丸的阿姨。”我乱哈啦,准备出门。
“卖鱼丸的阿姨?她找你干嘛?”老妈好奇问道。
“我们去约会。”语闭,我出了家门口。
二姨,三舅母和隔壁的陈太太都傻眼。
反而,老妈超淡定,像似遇过什么风浪都吓不了她,
说出一句安慰自己的话:“哎哟,仲汉不是同性恋就好,和谁恋爱都不成问题啦。”
--------------------------------------------------------------------------------
校们口卖鱼丸的阿姨认真看着我说:“仲汉,阿姨觉得你变了。”
“有吗?”一串鱼丸加甜酱,送入嘴里的感觉,美味直到心里。
如果毕业后,我依然会回忆这串鱼丸的滋味。
“对呀,以前的你从校内打架,一直打到校门口,不见血不停手的该死混蛋!还记得你将许豪义的门牙打断,直接飞进我甜酱里!”阿姨激动比手划脚,我想起自己刚刚吃的甜酱觉得有点恶心。
远远就看到林晴晴的身影走过来,天仙般梦幻。
我顺手将另一串鱼丸给她,接着说:“请你吃。”
林晴晴没有拒绝,大方吃起鱼丸。
阿姨张大口,大拇指挺起,偷偷说你真强,连优秀生都与你约会。
俩人两串鱼丸。
坐在校门口的巴士站,眼前车辆来来往往。
今天是我们第一次约会,她主动打电话给我,但我也不是笨蛋,她一定有事情拜托。
“你可以输掉常识比赛吗?”林晴晴突然开口。
我看见她手指紧紧夹着鱼丸串,显得非常紧张。
“哦,为什么?”我没有马上答应,就知道她背后一定隐藏可怕的阴谋。
“我答应你,只要你输了常识比赛,我就和你交往。”林晴晴脸快爆炸的红气球。
“交往多久?”我装冷静回答,其实,自己心里狂叫万岁!
老妈!你儿子终于等到这一天!感谢老天爷!
“一个月。。。。 够吗?”她开出交易条件,我有点失望。
一个月交往时间,换取我战友李国良与林聪荣的友谊。
还有要送林晴晴的润娥写真,加上一个月试用IPOD,有点交易不划算。
“半年。”我一口价。
“不行!半年太久了,这样会影响我年终的考试,再说,我父母是不会给我和男生交往。况且你还是校园怪胎,他们更加反对我们在一起。”她激动拚命解释。
“哦,原来是这样。既然你感到为难,那就算了吧。”我站起身,丢了鱼丸串,打算离开巴士站。当时的心情格外低落去看待她的交易,她在我心目中的女神地位开始动摇了。
“不要走。。。。。”林晴晴拉着我衣服,仿佛怕我离开她不理。
原来自己想太多,她根本没有喜欢我的理由,这次见面也算对她很委屈。
她为了在优秀班立足,她必须赢得这次常识比赛。如果她输了,优秀班里的同学就不再和她做朋友,也瞧不起她。
俩人眼神第一次交流,才发现林晴晴电眼充满电力。
我的女生,美得象鱼丸串,一口就想把她吃掉。
“林晴晴,我喜欢你!”
我终于告白。
她吓呆了。
“我喜欢你拥有优雅的自信,聪明的头脑,一直把你当成我人生目标。不停努力,默默追求。真的希望自己可以超越你,让你刮目相看。然后我们一起交往,一起上大学,一起毕业然后结婚生小孩。可是,今天你完全让我极度失望。靠!你的自信去了哪里?我到底爱上你哪里一点?”我爆发失望的情绪,忍着说不出的痛苦。
林晴晴感觉脑袋抛空,一句话也接不下去。
-----------------------------------------------------------------------------
巴士到站,我们都搭上回家163号巴士。
虽然都坐在一起,沉默将我们嘴给封着许久。
我应该重新考虑林晴晴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吗?
还是,
林晴晴根本就没有想像那么优秀。
叹气,
心紧紧抱着,自问女神去了哪里。
下一站就是她家。
“你真的要和我交往?”林晴晴开口。
虽然失望,但我坚定不疑点头。
“年终考试,只要你超越我的名次,我。。。。。。 我会考虑。。。和你交往的事情。”
林晴晴马上起身按铃,准备下车。
“好!”我自信回应。
到她家外巴士站,看着她下车,嘴角带着微笑,却忘了林晴晴在全校成绩名次是十名以内。
反而我这怪胎是五百名以外。
靠!我竟然被骗了,这是什么约定。
五百名进前十名,除非全校四百九十名学生都缺席,我才有一点希望。
--------------------------------------------------------------------------
待续 第三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