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5, 2015

初恋鱼丸串 -- 第四串




“王仲汉!”林晴晴出现在我面前。
我呆着,手里握着红茶。
这个时候,她应该在上课,为什么会在这里?
“你在这里干嘛?”我看着她明亮的双眼。
“我来想要对你说,对不起,我想和你说,早上是我告发到校长那里。可是我没想到你会被停学两个月。我已经尽力和校长求情,他还是不肯收回决定。对不起,都是我不好!”林晴晴已经快落泪,像似自己把我害惨那样。
“你逃课?”我看着她装满泪水的双眼,这时候不可能她会在这里。上前将纸巾擦掉她的眼泪。
“嗯。。。我担心你,不知道你会去哪里,还好李国良和林聪荣告诉我,你一定会在这里做功课。”林晴晴解释,我偷笑。
“你要喝些什么?我请客,为了庆祝你第一次逃课,哈。”我故做轻松。
我们俩人就这样开始一起温习功课,
渡过一个无微风吹的下午。
-------------------------------------------------------------------------------
“你买到这最新版的化学?我还在等学校购买给我们优秀生。”林晴晴惊讶拿着我刚买的参考书。
“学校购买比较慢,加上都只给优秀班的同学先。我们低等班就没有机会拿到,唯有靠自己在书局买来参考。”我一边在解开复杂的数学题。
她脸色变了,静静的不做声。
我发觉自己说错话。
“不是这样的,我只是对学校制度不满,但,还是那么喜欢你。”
偷偷看着她红透的脸蛋。
林晴晴害羞的模样,红茶那样让我疯狂爱上。
对她的感觉越来越浓,就是无法不看她多一眼。
咖啡屋,飘着浪漫的爵士香气。
深深吸一口,连呼出的动作都放慢多几秒钟,深怕这样就失去这幸福的感觉。
-----------------------------------------------------------------------------
温习功课完毕,我们俩人离开咖啡屋,慢步在送她回家的路上。
“如果。。。如果我们天天这样在一起温习,有多好。”我傻呼呼对着夕阳笑着。
她没有出声,对着夕阳一起笑了。
“噢!原来你们交往了!!”
林聪荣和重伤在身的李国良出现在街角的网咖大门口。
遇上他们后,我终于放心李国良没事。
“我们没有交往!我们只是温习功课。”林晴晴马上解释。
“对了,仲汉,常识比赛成绩出炉了!你真的得了全校冠军。。。。。唉,可是校长因为你打架,驳回你的冠军给了林晴晴。天啊!我的IPOD还有少女时代写真泡汤了!明天一定要去校长那边示威抗议!!”李国良暗捶自己,输了自己开盘的赌注。
我回头恭喜林晴晴,可是她一点都不开心。
“对不起。。。。”今天林晴晴一直道歉。
我抚摸她的头,笑说:“这不关你的事,别一直道歉。你是我的女神,输给你是应该的,知道吗?”
林聪荣和李国良大笑,然后一起回家。
在自己房间,还没告诉老妈被停学两个月的事情。
校方将寄出通知信给家长,所以,过几天这事情一定会爆发。
尽量在这几天想好办法面对老妈。
回想今天下午和林晴晴约会,算是又一次约会。
甜蜜像似在交往,又明明约定好只要年终大考我超越她的名次,我们就交往半年。
第二天一早,假装做准备出门上学,为了不让老妈发现被停学的事情。
其实老马昨天已经见过夏老师,老师也将全部事情告诉老妈。
“仲汉,你要去哪里?”老妈咬着早晨之菸。
“上。。上学啊。”我假装回答。
“上学? 和卖鱼丸的阿姨搞上,被学校停学还上什么学?你以为卖鱼丸就有未来吗?”老妈应该是通宵打麻将后神经错乱,说话有点搞笑。
老妈老了许多,很久没有认真望着她多几秒。
每天通宵搓麻将,皱纹也搓多几条。
自从老爸在我六岁出海立志当水手,就没有回来过,只是每个月寄钱给我们俩母子过生活。
有时自己会怀疑,老爸到底出海当水手还是到海盗?
“老妈,你累了,快去休息吧!”我推着老妈酸痛的肩膀进她房间,然后马上闪出家门。
----------------------------------------------------------------------------
李国良停学十四天被驳回,原因是他在这场无聊格斗赛是唯一的受害者。
林晴晴照常上课,只要一放学就会到我常去的咖啡屋和我一起温习功课。
除了星期三和星期五,我会在补习中心快马加鞭。
夏老师也常常打电话给我麻将老妈,但老妈开始放心我这个儿子,让我自己决定,相信我会做对的选择。
距离年终大考还有三个月,扣除我停学的两个月,回校后剩下一个月将面临大考。
对我这样的黑马,已经不太重要,放弃学校上课被规划的教育制度用自己的方法考上优秀榜。
现在的目标,就是林晴晴做定我的女朋友。
--------------------------------------------------------------------------
“仲汉。。。。 你真的这么喜欢林晴晴吗?”林聪荣咬着双层牛肉汉堡说。
“喜欢,超喜欢!”我用力吸下汽水。
快餐店里,林聪荣望着隔壁桌的情侣亲密在拥抱着,还互相喂对方吃薯条。
从他眼神,我看出他除了食物,仿佛找到人生另一个目标。
“我决定了!我要找一个女朋友!”林聪荣立志丢下手上挚爱的汉堡。
望着头上发亮的他,我忍不住笑说:“哦。。。 哈哈。。。 好。。。 你减掉身上一半的肥猪油,再说吧!”
“你。。。可以帮我吗?”林聪荣诚恳地眼神,令人反感,接着他又说:“我要汪小燕做我女朋友。”
汪小燕,人如其名,像小燕子般娇小可爱。
在人群中都会迷失的小格子,成绩在优秀班十名之内。
但,往往都是一个人独来独往。
没有什么称得上姐妹的朋友,更别说男性同学能接近。
我拿起薯条往林聪荣抛去,要他别做梦。
“为什么? ”林聪荣无奈得不到我的支持。
“汪小燕,别想了,继续吃你的汉堡吧。”我冷眼看着无奈的林聪荣。
林聪荣失落却不甘心放弃他人生新目标。
看来,这次他下定决心,放弃四分之一汉堡和薯条,紧握双拳说:“我要变肌肉男!”
“哈哈哈哈!”我终于忍不住狂笑,说着:“汪小燕是男生的绝缘体,如果你成功追到她,我请客一个月!”
王小燕是男生的绝缘体,就算多优秀的男生出现都无法打动她的芳心。
林聪荣还是不要发白日梦。
---------------------------------------------------------------------------
待续 第五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