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2, 2015

初恋鱼丸串 -- 第一串



结束月考后,往校园边的走廊奔跑。
终于结束了,我现在眼前最想见到的就是隔壁班优秀生- 林晴晴。
她有一种无法形容的优雅气质,聪明智慧的脑袋加上甜美的外表,都是同学与老师眼里的模范生。
反而我,长得土气爆灯,四肢发达成为校园里格斗场的战士,也是校长室罚站的士兵。同学与老师都把我看成怪胎,有时想着想着自己怎么可能有机会和林晴晴交往。记得班主任夏老师常常形容我是一只没志气的癞蛤蟆,想吃隔壁的天鹅,林晴晴,简直就是做梦!
人,不是因梦想而伟大吗?做白日梦没有触犯任何校规,为何不可以有梦想?
最爱的休课钟声响起。
格斗场已经有人在呼喊我的名字,:“王仲汉!”
这下午的空气,有股令人反胃的气息,午餐变得不起劲难以入口来填饱肚子。
“王仲汉,是男人就和我来打一场,你的林晴晴是永远不会和你这种怪胎交往。”格斗场里站着许豪义,他心血来潮向我下战书。此刻,我眼角偷偷看了在人群中的林晴晴,希望看到她的任何反应来鼓励我。
可惜,她反白眼调头就离开。这证明我们俩人活在两个不同的世界。
其实,全校都知道我非常公开式明朗暗恋林晴晴,只是这爱情一开始就从来没有被看好过。
“许豪义,你今天吃了什么粪便?口好臭。本大爷今天没有心情和你打架。”我捡起书包和午餐便当打算离开。
同学们都失望嘘声,大家本来以为考试后可以有一场格斗赛来娱乐一下。
场外的老师就已经在做后备队,随时在等待抓拿肇事者。我才没有那么笨和他干架。
“你给我站住!!!”许豪义大吼。
我的脚步继续前进离开格斗场,校长出现在我眼前,微笑对着我举起大拇指。
许豪义一见到校长,马上转身像老鼠般消失在同学人群里。
不知道为什么,
爱上林晴晴后,我努力学习离开原本属于自己腐败的世界,
进入一个属于林晴晴应该向往的世界。
开始自己好好打理自己的外表,把校衣塞进裤子里,把学校领带绑紧,少说话避免自己爆粗口。
死党们都嘲笑自己虚伪装好学生。最大的转变竟然是自己可以戒掉泡网咖杀妖怪的恶习,然后用妈妈给的零用钱,在一天跑好几场补习社加强自己在学业的延后,为了她加强自己学习的功力再累也不休息。
------------------------------------------------------------------------------
“仲汉,你最近是不是谈恋爱了?”老妈口角咬着未点燃的菸,双手忙下海搓麻将。
二姨,三舅母还有隔壁的陈太太都吓到停下手看着我。
难于相信我手里一大叠参考书和笔记,平时我的手里都扛着那些从死党强行借来的漫画。
大家都说,校园怪胎恋爱了!
我承认我在改变,但只是暗恋林晴晴罢了。
“没有。”我简短回答,进房温习。
窗外自己呆呆望着夜空的星星,桌上的参考书仿佛一直在嘲笑是一只我不会告白的校园怪胎。
也不知觉渐渐睡了。
------------------------------------------------------------------------------
“铃~~~~”校园钟声响起。
今天,我被林晴晴的班主任调去她班上一起上课。这是我从来都没有想过的一个好机会。
“各位同学,基于夏老师今天请病假,希望我可以好好指导王仲汉同学,就安排他到优秀班当一天的插班生。仲汉,你班其他同学都逃学了?”钟老师小声问我。
我点头,毕竟我班是全校问题学生的居留所班级。凡是只要老师不在还是休假,自然就展各自的开课外活动,到校园外学习社会的知识,尤其是去网咖杀千千万万的妖怪称世界冠军。
“仲汉,你就坐在林晴晴隔壁,如果有什么不明白,你们可以互相交流。”钟老师奸笑对着我说。事情早已经安排好了吗?老师们当中也知道我喜欢林晴晴。
“老师,我不要和怪胎坐一起。”林晴晴马上拒绝。
“老师,我可以一个人自修。”从她的要求,我坚定放弃进入林晴晴的世界。
钟老师看着林晴晴说:“王仲汉是夏老师最近发现的优秀生,你也是我钟老师的优秀生,难道你不想知道一个劣等学生如何在恶劣的环境下学业忽然猛进吗?”
相信全场,全校的同学老师都知道我是为了林晴晴而奋力想把自己变成优秀生。
最终,自己唯有尴尬坐下上课。
原来,靠近林晴晴是才发现她身上散发一股香味,而我不敢坐太近,免得自己的汗味被她察觉。
钟老师教课比起夏老师更加专业,称得上优秀班的金牌班主任,让优秀班永远是学校的领头马。
“好,这一题方程式将由你们来做出答案。”钟老师希望同学互相交流学习,可惜林晴晴埋头自己做答案。
我唯有东张西望。
“仲汉,你怎么拉?你找到答案?”钟老师发现我心不在焉。
“我。。。 ”想说没什么,却被钟老师打断。
“夏老师的优秀生就是格外强悍,各位同学,你们看!仲汉同学已经得到答案了!来,到前面为各位同学做解答。”钟老师奸笑将粉笔交给我。
全场同学都在背后偷笑,非要我出丑不可。
连林晴晴也在偷笑,怎么可能在这么短时间做出解答。
钟老师摆明就是要我当众出丑不得。
当自己第一次站在黑板前,紧张就连粉笔不小心掉地上断成两节。
自己还是硬着头皮开始做答。
为了不辜负老妈赢麻将给我做补习费,为了不辜负夏老师的抬举,也为了不让林晴晴看不起,终于顺利完成解答。
方程式将依照钟老师教学的方式做一次回答,然后再加上另一种从补习中心学习到的方程式做第二次的回答。
全班同学呆住了,连钟老师也拍手叫好。
“你果然是夏老师的优秀生!我必须向校长报告拉拢你进入优秀班,加强我们的实力!”钟老师拍拍我肩膀。
回到桌位,林晴晴脸色不怎么好看。
一直到下课,钟老师说非常满意我这位一天插班生的表现。
---------------------------------------------------------------------------
“林晴晴!”我叫出口,心跳快停止。
“我们可以做朋友吗?”
“哼!”她转身就走。
一桶冰水往我头顶灌下,流到我脚底,冰冷直入到心里。
不对时间吗?还是不可能吗?
“王仲汉!”许豪义的声音从后面传来,回头一看,眼前空中抛起一张椅子。
我毫无闪开的意思,直接用身体迎接着漂浮在空中的椅子。
“大笨蛋!哈哈哈!”许豪义大笑,然后逃跑。
捡起地上的参考书,才发现身边的同学都呆瞪着我,额头血爆成江河。
忍着痛,更要忍着心中那把怒火。
钟老师马上带我到学校里的治疗室。
途中,林晴晴在走廊旁也呆瞪这我狼狈的模样。我沉默心里感到非常无助和复杂。
“仲汉,你会没事的,我会报告校长严重惩罚许豪义同学。老师会帮你做证人。”钟老师安慰,我望着窗外多管闲事的同学们,只是希望自己可以看见林晴晴的踪影。
“老师。你知道有什么更好的方程式,让我和林晴晴做朋友吗?”
这问题,钟老师根本没有答案。
------------------------------------------------------------------------------
校园怪胎包扎成棉花棒,搞笑坐在校园凉亭里。
“王仲汉!”死党们出现慰问,想对策找许豪义报复。
“等下我们放学在校门口等,我已经通知我哥哥帮你出头解决这事情。放心,这次许豪义死定!”贱猪样的李国良在大炮吹水。
小胖林聪荣吃着火腿面包说着:“靠!!我们的格斗王一定要给他一点眼色看。”
大家仿佛在安排一场私会党大屠杀。
我翻阅手上参考书,想必现在的许豪义应该逃学了。
再说,那位李国良的哥哥怎么会出来帮这些小弟弟打架的无聊事情。
这对他一点好处也没有。
“算了吧。”我关上参考书,对他们说:“今天,就算我倒霉,被许豪义暗算了。走吧,我们去吃麦当劳,帮我冲冲霉气。”
他们马上模探我的额头。
“应该没有脑震荡吧!”林聪荣好奇问道。
“双叠牛肉汉堡?”我暗示他,他猛点头流口水。
---------------------------------------------------------------------------
回到家后,老妈搓麻将出神入化,连我这棉花头都没有发觉。
只是问这一句:“仲汉,你换发型吗?是不是谈恋爱了?”
“没有。”我照常回应,然后回房温习。
---------------------------------------------------------------------------
待续 第二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