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6, 2015

集尸者 2 v.08

“咳!咳!咳!”我以为最后一口气,但过了十秒我突然感到胸部紧缩,一直要吸入空气。不久后,我咳出很多很多的黑色液体,非常难受。
我不知道自己躺在草地多久,才慢慢恢复意识起身。我度过了死亡期,我没有死!难道是比克老先生的绿色液体救了我?我恢复体力,马上继续奔跑寻找禁区的出口。
---------------------------------------------------------------------------------------------------
天空看到许多战斗机,有着独裁者的符号。我想,一定是战争的开始。沿途上我一直奔跑,终于让我抵达禁区的门口。可惜那里的士兵一个个已经遭毒气攻入体内而死亡。
我看到上校的尸体,他狼狈的模样睁大双眼。看来临终前他一定很痛苦,我上前将他双眼合上,让他好好安息。
不远处,我的LANCER-R跑车在那里。实在太好了,我能更快回到公司。
上了车,我马上拨打电话给比克老先生。
“比克老先生!谢谢你! 谢谢你 !我不会知道如何感谢你!”我不停的道谢。
“没什么。只要你没事就好。”比克先生笑得很开心。
其实在我受伤的时候,已经研究过金老师所谓的解药和墨西哥仙人掌的副作用。那时候他已经知道这是LO9毒气,他趁我还在昏迷的时候马上提炼出解药。在我离开前给我,希望我不是属于KRIXX的人,更希望希望我是被利用,让我日后能用上他的解药。
“我会将解药的配方传给你,不过,你一定要答应我要好好利用这解药挽救所有受害者。”比克老先生说。
“谢谢你,我会牢牢记住比克老先生的话!有机会一定会探望你,好好的答谢你。”此刻的我充满感激。
“你是一个优秀的医生,集尸者集团非常需要你这样的人才。”比克老先生微笑盖上电话。
--------------------------------------------------------------------------------------------------
经过大路口,看见许多KRIXX符号的战车经过。我放缓车速不让他们怀疑,可是独裁者的兵团在后街正往这里过来。我想一定会有一场无可避免这战战争,马上将车开过十字路口,然后转入大道往集尸者总部赶路。从倒后镜看到强烈的炮火和浓烟冒起,我不想去知道到底死伤者有对少,开始的战争就要有结束的方法。
我拨打电话回去公司,报道我状况和需要做隔离与全身检查。毕竟我体内曾有LO9的毒气,我不确定解药有彻底清除毒气。当公司收到我的来电,大家都欢呼庆祝。董事长杰华下令各单位准备给我最好的资料。
终于到里集尸者集团,我一下车就被医疗部们的同事将我送到隔离室做消毒的工作。
隔着玻璃,董事长来探望我。
“阿泰,你的归来是我们集尸者的喜讯。谢谢你救了小倩,谢谢你能逃出KRIXX的魔掌。”董事长杰毕说。
“董事长,这些归功于比克老先生。我的小命是他的解药抢救回来。”我套上氧气罩用力的呼吸。
“哦,比克。他不是隐居了很久?”董事长也知道比克老先生之前的事情。
“迟点我会将完整的报告呈报给董事长,目前我有两个要求。”我说着。
“你说。”董事长好奇。
“第一,我在KRIXX集团里被逼为金老师做了脑部移植手术,她会用最强大脑来控制这次的战争。我拥有她的脑部晶片,所以我想董事长以集尸者的身份出面停止这次的战争。”我说,但董事长的脸色有点为难。
“集尸者的其中一道条规是不允许我们用移植后的晶片做出控制统治者局面的威胁。不过,我会考虑和国家安全理事商讨。”董事长说的我也明白,因为只要我们破坏集尸者条规协议,就有可能会被国家最高理事处罚。
“我相信董事长会以国家安宁为优先考虑,目前KRIXX集团已展开恐怖袭击,希望国家安全理事能破例让我们将金老师脑袋里的晶片给破坏。”我说。
“好,我知道了。那么第二个要求是什么?”董事长知道事情的严重性。
“第二,KRIXX集团目前已经研发出LO9图钉形的毒气武器。我相信独裁者是防不胜防,战胜的机率应该很小。而我已经得到比克老先生给我的解药方程式,我希望董事长答应让我们集尸者做大量生产来挽救受害者。”我希望解药能救到更多的人。
“这个我赞同,不过我想要让你完全度过隔离期后确定解药彻底将你体内的毒气排除,我才能决定。虽然比克是一个可靠又博学多才的前辈,但这事情我们要格外谨慎处理。不要将解药变成另一种毒药去复杂化事情。”董事长言之有理,我也同意。
---------------------------------------------------------------------------------------------
躺在隔离室,看着身边五架机器不停在检查我的身体。我也许太累就这样睡着了。
我做了很长的梦,梦见很多人。金老师发狂的面目,艾维斯在苦苦哀求的可怜模样,还有满地尸体的森林。我拼命的逃跑,很累很累。最后被惊吓而醒过来,治疗部门的同事通过通话机问我的状况。
“阿泰医生,你还好吗?”同事看到我跳起来。
“没事。只是发了一场噩梦。”我擦去汗水。
在隔离区,除了我还有小倩。但我们无法见面,大家都在为我们做检查和治疗。
不知道她已经知道我安全回到集尸者集团,还是以为我已经逝世在痛哭。我想和她联系,但治疗部门的同事不能允许。毕竟我们需要完成治疗和检查才能脱离隔离区,我从他们的口中知道小倩目前非常虚弱,她完全无法清醒。也许是过度伤心而导致如此。
小倩,你一定要坚强!
我心里默默的祈祷。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学会祈祷,虽然不知道祈祷给谁听,但至少感觉到有种力量传达给对方。
---------------------------------------------------------------------------------------------
三个月后,事情发生许多突变。
KRIXX恐怖组织成功将独裁者打得全军覆没,而金老师成为新的国家领导。董事长杰毕联合国家安全理事委员们,用我安置在金老师脑袋里的晶片威胁她停止恐怖主义计划。金老师万万没想到我竟然还生存下来。
至于艾维斯,目前被安置在精神病院疗养当中。她的记忆力渐渐衰退,我感到非常内疚无法给她更好的生活。偶尔我会到那里去探望她,和她说说话帮助她恢复少许的记忆力。
ys5,ys6和ys7的吗啡草完全铲除,而在董事长杰毕的带领下将比克老先生的解药庞大生产救济许多在战争中受伤的市民和士兵。比克老先生的解药就在今天的推介礼上,命名为:比克01。总算没有辜负他的心意。
今天,比克老先生和他孙子阿丹还有孙媳妇丽娜组长一同出席解药推介礼。场面非常隆重,有许多民众出席为了向比克老先生致上谢意。我拿着相机拍下现场的状况,比克老先生已步入大会,全场马上起立拍手致敬。
大会开始,大会司仪邀请比克老先生上台领奖和致词。此刻,全场民众鼓掌欢呼着。这历史性的一刻,我感到非常荣幸能和比克老先生一起见证。
“谢谢大会司仪,谢谢国家安全理事的官员对我的信任和感谢你们给我的肯定。三百多年前,我第一次来到地球时,我坦诚我是带着一个使命来毁掉这地球。毕竟,地球人类和我老家发生战争。结果我失去了我的家人,失去了我的家园。但,在地球住久后,我深深体会到人类之间的温暖和情怀。我很荣欣,有了孩子,有了孙子孙媳妇。他们都让我看到人类温暖的一面。我创办了集尸者集团,也是为了让无辜人类能继续用他们的器官延续其他人的生命。对于这解药,是要感谢一位非常出色的医生,阿泰医生。他的直率和单纯,让我相信他对和平的执着,也对生命的热爱。所以,他曾因LO9毒气差点丢了自己的性命。谢谢你,阿泰。最后,我想感谢今天所有民众对我,身为一个外星人的老医生信任。谢谢你们。”比克老先生结果奖杯,完毕致词然后下台。
全场再一次欢呼鼓掌,我感到自豪被比克老先生提名。
“比克先生!谢谢你!”民众不停欢呼着,看来许多人因比克老先生的解药成功脱离毒气的危害。
-----------------------------------------------------------------------------------------------
大会结束后,我默默的离开现场。其实也不想高调去应酬记者们,但主要的是在场外有一个值得我去赴约的重要约会。
眼前一身小洋装,长发披肩,脸上化淡妆,手里提着一个粉红色小手袋。我远处就看到她不习惯自己脚下的浅蓝色高跟鞋,有点站不稳差点绊倒的可爱模样。我急忙跑上前将她扶着说:“小倩,你今天很美。”
她看着我红透了脸,然后牵着我的右臂说:“医生,我这样穿会不会 太浮夸?”
我摇头微笑说:“不会,第一次约会,反而我穿得有点普通,不好意思。”
她停下脚步,细心帮我绑好我的领带,然后整理一下我的头发说:“这才是我喜欢的帅气医生。”
我们牵着手离开会场,开始第一次的约会。自从那时候我们各自通过隔离期,她踏出隔离区的失落哀伤模样我还历历在目。我上前紧紧拥抱和小倩,她惊讶又惊喜我竟然逃过LO9毒气袭击。那时候,我知道自己已经爱上了她,以后都不会再让她为我担心。
-----------------------------------------------------------------------------------------------------
“阿泰医生!救命呀!”正在约会却被哈萨加的来电打扰了。
“你明明知道今天是我重要的日子,干嘛打来打扰?”我和小倩在一间烂漫的英格兰餐厅享用着烛光晚餐。
“对不起!我知道你今天第一次和小倩约会,不过真的受不了了!那个麻烦的人又来到集尸者集团,我们这么赶走他都不行。”哈萨加将画面给我看。在集尸者接待处跪着一个熟悉的身影,我一看就笑了。
“怎么了医生?”小倩放下刀叉,好奇我和哈萨加的对话。
“没事,我被死缠烂打鬼缠身。”我将画面交给小倩看,她也笑了。
原来,又是那位曾将我从KRIXX牢狱里救出的若一。他离开了KRIXX集团后,一心寻找我想要我收他为徒弟,向我认真学习移植器官的医学科技。但我已经在一个月前拒绝他,没想到他一直不放弃纠缠烂打,每隔两三天就来集尸者集团又跪又求让他加入集尸者成为我的助理。
“医生,需要回去一趟吗?”小倩担心。
“不。现在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办,那就是和你在一起。”我盖上电话,牵起小倩的小手。
她微笑说:“好吧。”
我们度过了一个非常愉快的晚餐,彼此都非常珍惜在一起的时光。虽然战争结束了,和平的日子没有人会知道能为此多久。但愿在安宁的日子里,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以确保以后不后悔。
----------------------------------------------------------------------------------------------------
完结 14.11.2015 (电影情人节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