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15

集尸者 2 V.07

KRIXX集团已经将首批一千个LO9毒气图钉生产完毕,他们即将暗地里抵达城市展开杀害行动。金老师将要用这武器来威胁独裁者下台,抢夺统治权。
大约一小时后,小倩终于安全抵达集尸者总部。她马上拨电话给我报平安,我也感到安心因KRIXX成员没有违背承诺。
“放心,你记得要小心照顾自己。”我对着视频说。
“医生。我不想你有事,我的命是你救回来的,而我却无能为力帮你。”小倩情绪很低落。
“别这样。你要好好活下去,就当作答谢我。如果遇见适合的男孩,要好好珍惜。”我希望她能勇敢的活下去,既然失去了家人,也不可以放弃自己。
“医生。我会想你。”她哭了。
盖上电话,金老师微笑说:“小倩是一个好女孩。放心,只要你帮我完成手术,我就会给你解药。不过,你现在剩下的时间不多,只有少过五小时。”她提醒了我体内的毒气,此刻的我唯有相信她唯一有解药。
“除了胡乱杀人,你没有别的事情可以做吗?”我对金老师说。
“当你想达到你要的目标,牺牲一些人命是难免。如今的你,是永远不会领悟到这境界的道理。”她说。
我深思她所说的境界,也许每一个年代都有独裁者和反独裁者,没有和平是以战争换来。
不久后,他们将艾维斯送到手术室。我看见她已经全身无力,看来他们已经帮她做了全身麻醉。我换上手术服,还有消毒。金老师在我面前也换上衣服,她已经准备好让我进行移植脑部手术。
--------------------------------------------------------------------------------------
两个身体躺在我眼前,一个是无辜的艾维斯,另一个确实残忍的金老师。目前的我将要以我最专业的医术来完成一个恐怖组织领袖的梦想,看是觉得非常对不起曾指导过我的老师们。我很想牺牲自己,刻意把手术失败完成,但这样也会害死了艾维斯和金老师。此刻我感到非常为难,难以做出决定。
KRIXX集团里有许多非常出色的医生助理,他们都在场等待我操刀。我深呼吸后,看着金老师也渐渐进入麻醉状态。在场除了医生助理,还有黑衣军人在外等待。如果我刻意让金老师结束生命,他们就会马上将我处决。之后,他们将会展开可怕攻击行动杀害在禁区外的无辜市民。
我看着两人的头颅,拿去我习惯的手术刀开始操刀。KRIXX的仪器舒虽然没有集尸者集团的高超先进,至少他们的仪器能够让我顺利进行手术。依照金老师安排的计划,将艾维斯的脑袋先切除,再将她的脑袋切除然后移植艾维斯的脑袋和她所有神经线结合。这过程虽然复杂,但在我的手术290次的经验,这只是一个中级手术程度。
我一直留意着艾维斯的心跳脉搏,将脑袋切除后我希望她依然能暂时生存。好让我有足够的时间让我将金老师的脑袋转给她,让她能继续生存下去。果然,艾维斯聪明的脑袋细胞如我想象中的活跃。我在助理的帮助下,让仪器能暂活着艾维斯脑袋。
轮到金老师的脑袋,我顺利拨开她的头颅和去除脑袋。顺利对换两人的脑袋,然后等我做最后的神经线结合再将集尸者晶片安装下去让它启动。金老师和艾维斯的头颅尺寸不会相差太多,所以对我结合神经线和晶片格外顺利。
“医生,手术应该快结束了。”其中一位助理看我将金老师的神经线完成结合晶片后说。
“不,我要将完成另一位的脑部神经线和晶片结合。”我说。
“医生,这不符合金领导的命令。”他想阻止我。
“你没有权利发言,这里现在我指挥。如果你还有一点点良知,马上给我闭上你恶毒的嘴巴!”我愤怒骂那助理。
其他人也不敢多说些什么,也许他们都觉得这少女很可怜,至少我能做的只有让她能存活下来。
---------------------------------------------------------------------------------------------
手术顺利完成,缝合头颅的工作我交给助理们。我离开手术室到休息厅去,那里的人员帮我准备了热饮好让我休息。我看看时间剩下三小时,我体内的毒气就会爆发。但只要金老师的麻醉药在 一小时完全退去,她就能恢复意识和活动自己的身体看看我的手术成功与否,再将解药给我。
“医生,刚才的事情,我希望你能和金领导好好交代。”刚才那位助理到我面前。
“你叫什么名字?”我闭上双眼养神然后问他。
“若一。”他说。
“你是哪里毕业?”我依然闭上眼睛。
“剑桥大学,高等医学系。”他自豪说着。
“你知道你现在在做什么?”我问。
“医生,你这是什么意思?”他责问我。
“你父母给你一个好名,让你上好的大学,让你能出来社会服务。你看看你现在干的是什么?帮恐怖分子做事,伤害无辜的人。你还记得你当初想要当医生的梦想吗?你依然还记得你当初赤热的心吗?”我愤怒将热饮狠狠丢在地上。
若一无法回答我,他一直低着头。我命令他马上消失在我眼前:“你给我出去!我不想见到你!”
---------------------------------------------------------------------------------------------
我收拾好自己的背包和手术道具,忽然发现比克老先生给我的一罐绿色液体。脑海里想起他说的一句话:“ 年轻人,这是在生死关头你才能用。 ”这绿色液体是比克老先生给我的第一份礼物,非常有意义。他是我一直崇拜的医学老师,如果他知道我刚刚做了这样荒唐手术,他一定对我很失望。
时间很快过去,金老师渐渐苏醒。我检查她的眼睛和心跳都如常,她依然记得我,能开口说话。
“阿泰医生,你的手术非常成功。我现在感觉如重生一样。果然年轻脑袋是值得移植。”她惊叹自己此刻的思考能力加强,感觉格外良好。
我不作声,在一旁观察她的头颅缝合程度。
“我现在要去办公室,将我的统治计划加速。”金老师想要下床,但我阻止了。
“你现在不适合工作,需要更多的休息。目前新脑袋没有出现不符合的现象,但我担心你过于操劳会导致刚刚新符合的神经线出现断裂,晶片会无法操作。”我解释。
“我的事情,什么时候轮到你管?”她依然还是要起身。
忽然我们听到隔壁房传来一阵阵的女生喊叫声,金老师好奇问我:“那女人是谁?”
我心里有数,艾维斯已经醒了。此刻的她是无法接受自己的脑部退化无法如常思考,但我至少也让她能存活下来。
----------------------------------------------------------------------------------------
“为什么你帮她移植我的脑袋?”金老师很愤怒,眼前她看着艾维斯在呼喊。
我反驳说:“她有权利存活!”
“不!她的生命是属于我的!”金老师上前狠狠扫了艾维斯一巴掌,艾维斯绊倒在地上。我上前拉着金老师,阻止她再伤害艾维斯。
“妈。。。 妈。。。救救我。我好痛苦。。啊。。。”艾维斯看着金老师呼喊着妈妈。
“她。。。 她是你的。。。。女儿?”我愣了。
“哈哈哈。没错,她的确是我的女儿。一个非常乖巧的孩子,一个融化我的心的孩子。但,自从她越来越聪明,就越来越叛逆。开始不停逆我的命令,她一直都反对我成立KRIXX!还暗中想要告发我的计划!哈哈,女儿,是你不听话!是你背叛我!你的身体,你的生命都是我怀胎九个月给你的,现在我要回我给你的脑袋,不过分!啊!”金老师情绪很不稳定,我不停的后退。
“阿泰医生!为什么你自作聪明?你是不是想将她留下来伤害我?破坏我的计划?你休想得到解药!哈哈哈!休想!”金老师开始疯了,我怀疑是不是她刚移植的脑袋发出反抗的迹象。
“不是的!我完全不知道艾维斯就是你的女儿!我只是当一个医者将生命尽力保存下来!”我解释,但金老师不听。
“我不要听你的烂借口!来人!快将阿泰医生压下!一直让毒气在他体内发作,谁都不准给他解药!”金老师想杀我灭口。
我马上转身逃跑,可惜眼前的黑衣军人非常快将我制服在地上。无法反抗的我,愤怒大吼:“你不遵守诺言!我要解药!给我解药!啊!”
金老师向我挥手,说:“再见了,难得一见的优秀医生,可惜,真够可惜。”
---------------------------------------------------------------------------------------------
眼前一片漆黑,我缓缓站起身,寻早阳光的地方。这应该是大厦里的底层牢狱,我刚才被压下来这里后就被打昏了。糟糕,现在已经是什么时候,我打开手机的时间,距离我体内毒气爆发的时间还有半小时。我开始慌张,四处寻早出口。但是,这监牢紧紧被上锁,我如何撞门和踢开门都无法打开。
“救命啊!有人吗?救命啊!”我不断呼喊,但这都白费力气。
时间过了十五分钟,我感觉累了,奔溃坐在地上等待死亡。脑海里开始绝望之际,手机响起。我看荧幕是小倩拨打来的电话,她一定是担心六个小时后我是否能安全离开那里。可惜,我无能为力。
“小倩。”我毫无力气接了电话,感觉体内有一股液体在倒流。
“医生!怎样?你在哪里?”小倩着急说着。
“我被骗了,他们反悔没有遵守承诺。我现在被关在监牢里等毒气爆发。”我哀伤的说。
“对不起。是我害了你。呜。”小倩哭着说。
“不管你的事,不过,谢谢你在我生命最后十五分钟还拨电话来问候。金老师所说,你的确是一个好女孩。可惜我没有机会再和你见面。”我擦去自己的眼泪。
“医生。。。。”小倩已经无法说下去。
“我要挂电话了。对不起,我不想让你看到我死去的样子,你不要太难过。”我用力呼气。
“医生,我不舍得你!”小倩的心情我理解,但她看着自己的家人离开太残忍,我不想让她看到我的离开让她更加伤心。
“再见了,小倩。”挂上电话后,我失声痛哭着。好久没这样奔溃哭泣,最后一次好像在孤儿院被欺负的时候。
我的人生,就这样结束。我看着手机里的时间,人生的最后五分钟。希望还有奇迹发生在此刻,我想我这一生无怨无悔。
“医生。阿泰医生。”我微弱听见有人叫我,难道是我的幻觉。
“医生,你在哪里?”声音越来越靠近。
“我在这里!这里!”我用尽自己最后的力气敲打监牢的大门。
不久,监牢大门打开了。一道刺眼的光线照进来,我用力睁开眼睛。站在我眼前的是若一,他满头大汗将我拉出去。
-----------------------------------------------------------------------------------------------
我们偷偷摸摸跑到大厦后门,看来KRIXX已经出动到禁区外展开杀害行动。
“医生,我只能送你到这里。对不起。”若一将我偷偷扶到大厦的后门。
“为什么救我?”我用力站好,准备逃跑。
“因为你将我当初读医的热诚给找回来,可是对不起,我无法找到解药给你。不过希望你能逃出这里,可能会有一线生机。”若一说。
“谢谢。”我感激拿起背包,马上从出后门跑进森林里。
我的时间不多,我必须要马上到禁区的入口。森林太大,我无法寻找到正确方向。奔跑中却被满地的死尸绊倒,我不放弃继续站起来往前跑。时间一分一秒过,我的体力消耗太多了。
眼前的景色仿佛都一样,我再也没有力气继续奔跑。完全奔溃在死尸群里,我双眼看着阳光的天空。
此刻,我拿出背包里的绿色液体。比克老先生说过 :年轻人,这是在生死关头你才能用。
我想是时候喝下它,虽然不知道功效是什么,但生命到了最后,无妨去尝试。大口大口喝下,味道非常苦涩。

我大喊着:“阿泰!你就这样完了!你的人生就这样结束了!啊!哈哈哈!”

看着手机的时间,倒数十秒。我慢慢闭上眼睛,然后用力呼出最后一口气。十秒完整过去,再见了这个世界。
---------------------------------------------------------------------------------------------------

待续 v.0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