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15

集尸者 2 v.05

一切安排好后,我被士兵带到禁区大门前。他们将小门打开,我进去后他们突然我推倒然后抢我的的背包。我奋力挣扎,可是他们太多人了我始终敌不过他们。背包里的两罐解药被他们抢走,然后他们将背包丢给我,再将门关上。
“哈哈哈。阿泰医生。你也太天真了。”上校在门外嘲笑。
“还给我!你没有遵守你的承诺!”我抓狂破骂。
“你还是留下力气,再过三小时就开始铲除所有隔离区的人民。像你这种人,自称英雄看来只是一位愚昧的医生,不值得任何怜悯的愚昧医生。哈哈哈。”上校转身离开。
“你这可恶的军人!你们一定有报应!”我破口大骂,换来士兵们鄙视嘲笑。
“对了,我会向你集尸者集团报告。阿泰医生勇闯禁区,葬身ys5,为人民捐躯。多么伟大,哈哈哈。”上校恶心的笑声,士兵渐渐退去。
我无奈坐在大门前,心里一直反复想着有什么方法可以逃离这里。目前就是要找到小倩,确定她的安全才想办法一起离开这里。我马上捡起地上的背包,然后尽快跑到小倩和她家人躲在的大大森林。
-----------------------------------------------------------------------------------------------------------
金老师的解药已经落在独裁者手上,看来将会造成他们用来威胁和平协议的武器。我开始担心,要是他们制造毒气同时得到解药,就可以完全控制整个社会。
忽然哈萨加的来电, 我停下脚步接听。
“阿泰,你那边情况如何?”哈萨加问。
“糟透了。我得到手的解药被独裁者军人抢走了,现在却被关在禁区里。看来,我们很难再见面了。”我发牢骚。
“为什么会这样?放心,我会尽力让你安全。你记得要小心,千万不要被杀!”哈萨加感到惊讶,他马上报告给高层,希望能让他们施压解救我。
“我不是超人,无法和军人对抗。哈萨加,谢谢你。替我向公司说谢谢,感激公司的栽培,恕我无法在继续为公司服务。”我很想哭。
“你千万不要放弃!你是一名很出色的外科医生,集尸者集团非常需要你。”哈萨加忍住眼泪。
我和他道别后,盖上电话心已经很乱,看到天空飞过的战斗机,独裁者军队已经做准备要开始格杀令。我一个人在街道上奔跑,看到满街都是尸体。他们的死亡症状和我在马佳医院看到的一模一样。耳朵流出黑色液体,体内中毒。
剩下两个小时,我还在寻找小倩。试过一直拨打她的电话却无法联系上,让我非常担心。从大街道到ys5的小麦田,我一路上心情好低落。街上的尸体有老人,妇女,年轻人,还有小孩。他们犯了什么错,为什么就要得到这样的杀害。我此刻开始感觉到我体内有点不舒服,可能是空气里弥漫的毒气越来越浓。我到一间便利店,里面已经人去楼空。我拿了矿泉水和一件衣服,将衣服弄湿后包着自己的脸。为了阻止自己继续吸入更多毒气,我背包装多两瓶矿泉水。
打开手机定位程式,寻找森林的方向。离开我目前的地方不远,我继续前进。
忽然我看到前方一群黑衣人,他们都在检查地上的尸体。我急忙躲到一旁不被发现。
“怎样?都解决了?”我听到其中一人说。
“不可留下任何活口,这是命令。”另外一个说。我心更加寒,难道这般人就是释放毒气的凶手?他们到底是什么背景,为什么要杀害无辜居民?
------------------------------------------------------------------------------------------------------
我慢慢爬进一间水果店里,等待他们一群人经过。忽然有人在我背后捂住我的嘴,然后双脚紧扣我的腰,单手扣住我的脖子把我征服在地上。我不敢动弹,因为黑衣人就在附近,不然就会给他们杀掉。但,在我身后这人到底是谁?我没有办法往后看。
不久后,黑衣人的身影渐渐散去。看来他们已经离开了那里到下一条街道继续检查。此刻我用力转身,拔出手术刀对着刚才扣住我的人。眼前竟然是一个伤痕累累的小倩。
“小倩!”我丢下手术刀,紧紧抱着她。
“阿。。。阿泰。阿泰医生!”她在我肩膀痛哭很久。
我们到一个安全的地方躲着,她情绪很不稳定。她身上多处受伤,还好我在便利店有拿了许多药,马上帮她处理伤口。
“谢谢你,阿特医生。你进来救我,可是这样你也会没命的。”小倩说。
我看着窗外的天空,又有战斗机飞过。“其实,我已经从金老师那里得到解药。可恶的军人,将我解药抢了,将我关进禁区。对不起,我没办法救到你,反而我们却困在这里。”
“我家人已经被那群黑衣人杀了,他们原本想杀我,但我爸爸拦住了他们让我逃跑。结果,组后我一家人还有其他人都给他们用毒气给杀了。”她放声痛哭。
“用毒气?”我很想知道他们用什么方法注入毒气。
“他们用像似图钉小的东西,刺在颈项部位。然后就在一两分钟内出现体内中毒的现象。”小倩回忆起刚刚的画面,眼泪不停的落下。
“我们一定要想办法离开这里,现在剩下一个小时,独裁者就会展开格杀令。你知道哪里是比较安全的地方?”我知道小倩熟悉这里。
小倩摇头,她的情绪很不稳定。
-----------------------------------------------------------------------------------------------------
我们打算离开水果店,到处找看有更安全的地方。我们经过了堆满尸体的街道,我停下检查他们的颈部。果然是如图钉一样的东西贴着,我慢慢拨开发现是一部小型注射器。在我的印象里,金老师曾在哈佛大学演讲上提过,人类未来的注射将变得方便而轻易。这是为了应付未来的疾病和更多的病人。
“刚才那班黑衣人,应该是KRIXX组织的成员。他们应该已经绑架金院长来启动战争。”我猜测。
小倩没有回应,我明白她现在的心情很低落。
我们越过菜市场来到一排无人的商店,小倩停下凝望着商店里的商品。我看到是一台粉红色自行车,她眼神里透露一丝怀念。我安静不打扰她陪着她静静的看着。
“对不起,医生。”她察觉到我没出声站在她身旁。
“这自行车对你很有意义?”我问。
“这是我小时候希望拥有的自行车,可是我们家贫穷,没有办法买得起。爸爸每次都会带我来这里看,我不想让爸爸有负担就没有开口说要。但爸爸每一次都知道我想要有一辆自行车,每次爸爸都会安慰我说,等明年收成后就会买给我。一年又一年,农作物没有一年是丰收。赚到的钱都会给独裁者扣押一部分。如今,爸爸已经不在了,但我依然希望能收到他的礼物。”小倩哭得很惨。
我将肩膀借给她,让她在我怀里嚎啕大哭。
有家人,真好。我常常都想我的父母现在还记得我吗?从懂事以来,我就知道自己是一个孤儿。孤儿院院长说从小就被抛弃在孤儿院门口的我,没有任何关于我父母的资料。不知道如今他们依然还在人世间吗?
-----------------------------------------------------------------------------------------------------
一个小时后,四处开始听到轰炸声。独裁者已经开始展开格杀不论令,我们跑到一间已经荒废许久的大厦里躲避。大厦前身是一座办公大楼,我们在那里发现黑衣人的踪影。
“怎么办?医生。我们离开这里比较安全。”小倩担心我们会被发现。
“不,我觉得最危险的地方,就可能是最安全。”我拉着小倩的手偷偷进入大厦里。
我们上了二楼,看到黑衣人一个接一个走往后座大厦。我们小心翼翼跟去,进入后座大厦,才发现黑衣人的基地原来在这里,眼前壮观让我咂舌。里头装满了许多先进的仪器,他们都在生产大量的毒气图钉。
沿着二楼链接去一排化验室,我们偷偷经过那里看到他们在用一种叫吗啡草的植物提炼毒气。小倩和我都感到惊讶,他们的制作如此庞大,而且在这丢空的大厦里操作一段时间都没有人发现。我想,他们不属于独裁者,
“你们是什么人!?!?”
糟糕,我们被他们发现了。我拉着小倩逃跑,一群黑衣人从底层跑上来。我们马上向左边走廊跑去,那里有许多间空的房间。
“不要跑!”黑衣人在后面紧追。
小倩不小心扑倒,她有点辛苦要站起来。我马上将她背起来,继续逃跑。她在我背后说:“医生,对不起,我又连累你。”
我喘气说:“我们一定要逃出这里,他们不是什么善男信女,被捉到一定会被杀。”
眼前一堆纸箱挡着去路,我跑到前面用脚踢开。恍然发现那里没有围栏,直接掉出大厦外。我们两人失去平衡往二楼掉。我想这次必死无疑,紧紧将小倩抱在怀里保护她的头不让她伤到头。
一直往下降落,我已经快失去知觉的一刻,忽然我们掉入水里。原来,那里是他们排出废水的大水池。我们沉入大水池里,我奋力往上游一边拉着小倩。终于让我们浮上水面,用力的呼吸空气差点溺水毙命。小倩和我一起游到大水池旁,我们慢慢爬出那里。全身湿透,我尽快带小倩离开那里往森林里跑。
背后已经出动了一群黑衣人往我们的方向追来,我们在森林里拼命跑,小倩的脚带伤无法和我一样速度。我看到眼前有一个千年老树,老树下仿佛有一个洞。我要小倩躲在里面,然后将树叶和树枝盖着小倩不让他们发现。
“小倩,你给我听好,你在这里不要发出声音。我会引开他们,然后再回来和你回合。”我趁他们还没追来,安置好小倩。
“不可以!这样你会有危险!”小倩阻止我这样做。
“没有时间了!这是比克先生给我的药,你拿着。在紧急关头才使用。知道吗?”我将背包给小倩,盖追后一层树叶转身引开黑衣人继续逃跑。
---------------------------------------------------------------------------------------------------------
此刻的心情很乱,我不知道还会有机会见到小倩,但唯有这样做才能确保她被黑衣人抓到。身后已经看到黑衣人一个接一个接近我,我没有放弃逃跑。不久,发现有一粒粒有刺的东西从我身后飞来。
糟!这难道是他们杀人的武器,毒气图钉。我加速在森林里打转,差一点就被他们的武器给刺到身体。不久后,他们已经没有追上来,仿佛已经消失在我身后。我停下脚步,回头看不到他们,难道他们放弃追我了?我打算回去找回小倩,可是忽然天空飞过一部战斗机。我抬头一望,战斗机投下一个炸弹。
“轰!!!!!”
我奋力奔跑,跳开炸弹投下的目标。一阵轰炸,还好我来得及跳开。这是独裁者开始格杀不论令,黑衣人一定是意味到战斗机才马上撤离现场。我爬起身,往小倩的方向跑去,希望战斗机的炸弹不会投入小倩躲藏的地方。
“轰!!!!!”
有一声巨响,我的心更加慌。

---------------------------------------------------------------------------------------------------------

待续 v.0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