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1, 2015

集尸者 2 v.04

回到集尸者集团,挽救军队也回到基地。他们感到抱歉无法进入隔离区,刻意到我办公室来道歉。我觉得非常无奈,拍拍他们的肩膀表示我没有怪他们。
时间慢慢接近黄昏,我一直留意最新新闻播报,留意隔离区的进展。军方已经宣布毒气蔓延了六个地区,随时等待独裁者下令通杀所有隔离区的居民。无论是受到感染还是未病发的居民都格杀不论。大批的军队已经抵达六个隔离区,让人心更加慌。
“阿泰医生,有一个人将一份包裹送来集团待客处,说是紧急给你的,一定要交到你的手中。不过我们鉴定部已经做了鉴定,这包裹没有任何危险迹象。”待客处的小姐将一个小包裹交在我手里。
这让我非常好奇,打开包裹里头是一片小光碟。
“阿泰。”我播放光碟看到金老师出现在画面,吃惊她会寄光碟给我。她坐在椅子上,背后的画面是她在马佳医院的办公室。
“我相信你看到这画面,应该会很惊讶。那天毒气事件,我已经有了不完整的解药。可惜,很多事情和原因我无法告诉你。现在我想情况一定非常危险,我将解药放在马佳医院三楼化验室里。剩下的事情,都要靠你去完成。你是一个可靠的人,解药千万不能落在独裁者手里,不然事情就会变得无法收拾。谢谢你,阿泰。”金老师在画面里消失。
什么是不完整的解药?我必须将解药拿到手再说,但是目前金老师的状况依然没有人知道。
-------------------------------------------------------------------------------------------------------
接近晚上八点,我一个人到马佳医院三楼化验室。如金老师所说,她所谓的未完成解药就放在仪器后面的铁盒子里。我小心翼翼打开,里头有一罐蓝色液体的药物,还有一叠金老师的报告。我翻阅看,里头都是金老师所做出的实验结果。解药名为LO9,消灭毒气后的伤害高达八成。可惜,金老师缺少墨西哥仙人掌的叶绿素来达到百分之百的消除和抵抗毒气。
墨西哥仙人掌在这年代已经渐渐绝种了,要找到这植物会有一定的难度。我脑海里浮现前任创办人比克老先生,听说他隐居在郊外大自然,我想应该会有我需要的植物。我马上拿起手机拨打给凯蒂秘书,希望能得到比克老先生的联络。
“什么?阿泰。你找比克有事吗?”凯蒂秘书已经下班了。
“我有事情想请教前辈。”我不想让凯蒂秘书知道我现在的情况。
“我现在和比克在一起,你方便过来我们公司楼下的咖啡厅吗?”凯蒂秘书将视频转到比克老先生面前。太好了,没想到比克老先生会出现在城里。
“我马上到。”我收拾好铁盒子,小心翼翼装进背包里,马上离开。
打开门的当儿,遇见丹尼和李诗。他们要我将背包里的东西交出来,我太大意了,没发现他们跟踪我。金老师说过,解药千万不能落在独裁者手里。而我眼前这两位就是独裁者的最高理事助理,我必须要马上逃离现场。
“对不起,阿泰医生,我们需要你背包里的东西。”李诗说。
“这是我私人物品,你没有权利。”我拒绝。
丹尼出手勾着我的右臂,用力将我压在墙上。李诗却马上打开我的背包探索铁盒,我挣扎大叫救命,可是医院里的护士不敢靠近。我开始慌了,要是被他们拿走就大问题了。还好我一向都有准备一把手术刀在口袋里,趁他们在寻找铁盒当儿我将手术刀拿出用力刺伤丹尼的手臂。
“啊!你想死!”丹尼松开我的右臂,看到他流着血。
“不要逼我!”我拿起手术刀对着他们,然后检查我的背包铁盒依然安全在里面。
“阿泰医生,你知道这样已经犯法了。”李诗警告我。
“犯法的是你们,没有权利搜查我的私人物品。”我后退准备逃跑,李诗拔出藏在身后的手枪。我马上转身跑,转角就是楼梯口。李诗不留情开了两枪,我不幸被射中右手臂一枪。
第一次中枪,感觉痛不如死。但我一定要离开这里,找比克老先生,完成解药才能救小倩。在密封的楼梯,我一层接一层下去。我知道,李诗没有放弃在追着我。她一直喊着我停下,不然她会杀了我。
-------------------------------------------------------------------------------------------------------
终于我到达最底层,那里是医院停车场。我马上躲在一旁不让李诗找到我,然后尽量走到去取车。由于伤口一直流血,看来这会让李诗知道我的位置。我马上在柱子旁脱下外套将手臂紧紧包好不让血流过多。我记得我的车在G13,目前的位置应该还有一段距离,我看到李诗在寻找地上的血迹渐渐靠近我。
“阿泰医生。”李诗叫着我的名字。
我忍痛慢慢爬到另一辆车旁休息,然后咬紧牙关继续爬到自己的车子旁边。正想拿出了口袋里的钥匙,突然后脑被一只像枪一样的东西指着。
“怎样?快把盒子交给我。”是李诗。
“好。你赢了。”我转身高举双手,伤口像似撕裂般疼痛。
“给我。”她想抢我背包的那一刻,我按下钥匙的开门设定。我的车门马上打开撞到李诗手上的枪抛开一旁,此刻我马上跳进车,启动引擎。李诗来不及跳开,我车门还没关上就冲出停车位。李诗被我的车门狠狠撞上,扑倒在地上,而我车门也在这样的碰撞自动关上门。
“对不起了。”我停下车,打开窗口说。李诗在地上用力爬起来,看着我的车已经离开了停车场。
---------------------------------------------------------------------------------------------------------
终于到达公司附近的咖啡厅,我已经失血过多视线非常模糊。忽然一声巨响,我眼前在黑暗前看到比克老先生单手挡着我的车,顿时车子停下。我就这样失去意识。
我模糊的思绪里,看到毒气开始蔓延全球。小倩在我面前哭泣,然后独裁者将她带到处决台上。她哭着对我说,一定要救她唯一的弟弟小强。我又看到金老师在一旁被胁持,然后他们将毒气打入她体内。金老师用哀怨的眼神盯着我,然后渐渐失去生命迹象。
小倩忽然后脑被军人狠狠开了一枪处决了,此刻我大喊,然后醒过来才意识到是在发恶梦。
“怎样?伤口还疼吗?”比克老先生在一旁提炼药物。
“我。。。 我的背包。”我马上想起身但感到晕眩。
“你先躺着。”比克老先生走到我身边,将我的伤口包扎开了,再将刚才提炼好的要敷上。
“比克老先生,谢谢你。这里是您的家?”我感到身体很虚弱,四处看感觉是在郊外的屋子。
比克老先生将我背包里的铁盒打开,将金老师的未完成的解药放进安全库里。他细说刚刚才我开车失控撞入咖啡厅,还好他是外星人,不让就被我撞死了。我感到非常抱歉,然后将金老师的事情告诉了他,希望他能帮我找到墨西哥仙人掌完成解药。他和我说了很多话,我们聊了很久。
---------------------------------------------------------------------------------------------------------
隔天。伤口感觉痊愈后,带着金老师的解药离开了比克老先生的家。比克老先生将解药完成后,要我马上到隔离区,但是他说金老师这人有点古怪,要我小心她。我开始怀疑金老师的身份。比克老先生不想再理会太多社会问题,他只是想一个人好好在大自然度过年日。我道谢后,希望有机会回来再一次感谢比克老先生的救命之而,但他却微笑说:“如果你有机会看到明天的太阳,我想你会是幸运的。”
他将一罐青草药交给我,说:“年轻人,这是在生死关头你才能用。”我不以为然收下了。
我的目的就是到ys5东区救出小倩,奔驰往东区的方向去。脑海里一直重复比克老先生说的话。在没有一个时代,都有一位独裁者来将社会归纳在自己的操控下,这是一个无法破解的定义。凡被拉下的当朝独裁者,就会有新的独裁者再一次将社会霸领在自己的管辖方式内。领导的力量,就如被诅咒般一样传唱一代接一代。
在七个禁区已经失控,军队接到指令,格杀不论。我必须要加快速度抵达禁区。终于抵达ys5东区,独裁者军队阻止我前进。此刻,我已经别无选择,猛踩油门直冲禁区。闯破了他们的首道防线,他们向我不断开枪。最后,眼前出现一辆坦克车,我唯有刹车。
“下车!把上手放在头上!”一群士兵命令。
“不要开枪!我是集尸者医生,让我进去,我有解药!”我下车高举双手。
不久后,他们马上将我扣押在隔离区外的基地等待上校出现。我紧紧抱着背包,不让他们触碰。因为现在无论是金老师还是独裁者都不值得信任,我要马上进去救小倩。
“你说你是集尸者医生阿泰?”上校出现在基地里。
“没错。这是我的工作证。我必须要进入ys5,请你让我进去。”我看着大约四十岁的上校,他一脸严肃。
“你可知道进入进去就无法出来,你会在里面没命。”上校不允许。
“可是我有解药,我需要进去做确认是否能有效将毒气消除。”我说。
“你这解药是哪里弄来的?”上校怀疑我。
“马佳医院,金院长。我现在怀疑她被绑架了,匪徒有意制造混乱,所以我必须要将解药送去让事情终止!”我起身想要离开。
上校一手夹着我的喉咙,将我压在墙壁上,说:“如果你想找死,我可以一枪给你死在这里!”
“就算我要死,我也不死在你污浊的烂枪下!放开我!”我用力猛踢上校的下体,他顿时松手跪在我面前,我拔出我的手术刀瞬间扣着上校的脖子,威胁他让我进去。
“你们都给我退下!”我大喊。所有的士兵准备开枪,但又担心我会杀了上校。
“你知道你这样做很愚昧吗?”上校忍痛说。
“愚昧的是你们,毒气不是你们想象中那么容易铲除,你们当中很大可能都已经吸入了毒气,只是还未到时间爆发而已。”我说。虽然我没有确实的证据关于毒气的侵入是注射还是空气中弥漫,但我很确定毒气是定时器在体内随时爆发。
“好,我们谈条件。我可以放你进,但解药必须要给我一半。”上校知道我说的有道理,要是忽然爆发在军团里,就会无法收拾。
“这。。。好。我给你一半。不过让我进入禁区才给你。”我担心上校耍我,让我安全进入禁区。
“放心,我一言九鼎。”上校答应后,我将背包里的蓝色液体分开两罐。
---------------------------------------------------------------------------------------------------------
待续 v.0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