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 2015

蓝天彩虹 V.06

彩虹的笑容,是我见过最美丽的笑容。就如雨后的彩虹,让人觉得舒畅无比。
“我喜欢你。”彩虹的第一次告白,徘徊在我脑海里。
我躺在地上,不断呼吸空气。看着蓝天和白云,就是没有看到彩虹。
---------------------------------------------------------------------------------------------------------
老师和学长跑到我身旁,用力拉将我拉起然后欢呼。我看着会场上的大荧幕,我的名字出现在第一名,而且还刷新了历年来花田兄弟的记录。我终于得到了第一名,没有辜负老师,学长还有彩虹对我的期待。

“蓝天同学,你做到了!”学长说。
“你真棒!得了冠军还刷新了记录!”老师说。
“果然没有让我失望。你越来越强了!”花田同学说。
“太帅了!以后我准许你和我一样耍帅!”剑豪说。
就这样祝贺的声音,我和我的队友们回到休息室等待上台领奖。这时候,国家田径学院的代表出现在我们的休息室。

“你就是蓝天?刚才你的表现非常出色,我想你会有更好的潜能。等我们的好消息吧。”代表说了几句,就离开了休息室。

老师和学长兴奋抱着我,我们的学校继花田兄弟进入国家田径学院后,我极大可能是第三名成功进入的学生。花田同学都替我感到兴奋,剑豪看到这场面都快哭了出来。

“等下。”我将场面缓和。
“怎么了?蓝天,你不感到高兴吗?”大家都觉得我的反应没有他们预料之内。
“彩虹呢?我们田径部的秘书,彩虹。怎么从今早没看到她?她不是应该和我们一起出发吗?”我向他们提起彩虹。
大家的表情很疑惑,学长和老师都不知道我说谁。他们一直都没有秘书打理田径部,所有的事物都是老师和学长安排。我开始觉得奇怪,我说每次训练后和我一起走到学校大门外的女生。老师和学长异口同声说没有见过我和什么女生走到大门外。
“我们每次都看到你一个人,自言自语。起初我们还以为你因为比赛而压力,所以那时候我们开会打算将你换下,让花田同学去取代你去参赛。”学长说。
“是的。老师有时候见到你在田径部一个人笑,还有空档的时候你很勤劳回来练习,可是就只有你一个人在和空气说话。我们以为你在为自己加油打气。”老师神情很凝重。
我快疯了。他们口里说的,我脑里无法接受。

“蓝天,你冷静。到底你说的彩虹,长怎样?”剑豪看到我快崩溃,马上上前安抚我。
“她。。。她说她是田径部里的秘书,长一头长发,笑容很灿烂。她说心臟有孔,老师要她留在田径部做文书的工作。”我说到这里,花田同学眼睛睁大,用力抓住我。
“彩虹!是不是李彩虹??”他好像知道彩虹。
“我不知道她姓什么?”我已经不知所措。
花田同学马上出去拨电话说要给他哥哥问清楚关于彩虹的事情,也许他们知道彩虹是谁。我无法冷静我自己,马上夺门而出试图逃离现场回到学校去找彩虹。

“蓝天!”老师,学长还有剑豪都叫住我,却没有停下脚步不停奔跑离开会场想要回到学校。颁奖仪式即将开始,我也不想理会。现在奖牌已经不重要,我要知道彩虹在哪里,她到底是谁。

---------------------------------------------------------------------------------------------------------

沿途奔跑,我脑海里浮现这五个月来和彩虹相处的画面。第一次我们救了小猫咪,还有我们避开陈伯的追逐。她第一次和我告白,她第一次吻了我。我们牵手,我们约定要在比赛之后在一起。我爱你,彩虹!

终于回到校园,我第一时间到田径部找彩虹,可惜没有人在那里。
我想起学校后院,我马上奔跑到学校后院,只见到小猫咪在角落睡觉。我抱起猫咪问:“猫咪,到底彩虹在哪里?”
猫咪没有理会我。

“喂!你是谁?”陈伯的声音。
对了,陈伯一定有见过我们。我马上跑到陈伯面前问他。他拿扫把狠狠敲了我的头说:“原来上次是你!学校不是规定了,下课后不可以逗留在学校后院吗?你是没有听见?”
“不是的,陈伯。你上次有看到我和另外一个女生吗?就在这里。”我指着后院那里。
“什么女生?我每次都看到你一个人而已,还一个人在和空气说话。你是不是读书读到太压力了?”陈伯又在 用扫把棍敲我的头。
“不是,你难道就没有看到一位女生吗?和我在一起,我们一起逃跑。”我再一次要陈伯确认彩虹的存在。
“你烦不烦!我都说了,你一个人在那里,还让我追你到二楼。我警告你,不要让我看到你在这里出现,我会报告校长开除你!”陈伯很愤怒。
我唯有离开那里,躲在一旁等到陈伯离开后才偷偷跑到二楼去。

---------------------------------------------------------------------------------------------------------
二楼第三间课室,我和彩虹曾在那里躲开陈伯。我坐在课室里等待,不知道等待什么。心里总是有一种感觉,彩虹即将会出现在这里。
天色渐渐漆黑,我很累起身想要离开。
“蓝天。”彩虹在角落叫我。
“彩虹!你。。。你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他们都说没有见过你?”我想靠近她,她去不让我靠近。
彩虹没有笑容。
“彩虹,你说过比赛后我们可以在一起。我拿到了第一名,还可能被纳入国家田径学院名单里。”我说着。
“你喜欢我吗?”彩虹问。
“喜欢,我很喜欢你。”我鼓起勇气告白。
---------------------------------------------------------------------------------------------------------
待续 V.07 完结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