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15

集尸者 V.05

回到监牢后,王领导和我说好了他全盘计划。他们将大部分的自由派人员撤退,外面集尸者和独裁者已经展开搜寻我和丽娜的踪影。要是这样轻易放了我们回去,会让人他们产生怀疑,所以就让他们来打救我们。这样我们可以安然无恙回到公司进行偷取晶片的计划。
丽娜知道我无奈选择背叛爷爷,她决定支持我到底。虽然她很喜欢集尸者的工作,但原来背后隐藏太多黑暗。
大约三个小时,外面发生多次巨响。我紧紧将丽娜抱在怀里,彼此都担心独裁者攻击会失误连我们都会没命。不久后,就看到独裁者的兵士闯入监狱放开枪扫射。我马上护着丽娜倒在地上避开无眼的指弹扫射。丽娜在我怀里发抖,她第一次遇到这样可怕场面。
五分钟后,枪声停止。士兵们每一个角落检查看看还有没有生还者。
我们很快就被他们发现在监狱里,士兵们将我们分开,然后带我出去。
我好奇问道,为什么不是一起?
士兵们说指令只是救阿丹,其他人就地铲除。
“什么?”我挣扎逃脱他们的护驾,马上冲回监牢里。丽娜,你千万不要被杀,不然我会痛恨我自己一辈子。因为我,你才被卷入这里。我一定要安全带你离开这里。
----------------------------------------------------------------------------------------------------------
眼前已经看到丽娜被他们压跪在地上,然后一名士兵拿起枪对着泪流满脸的丽娜。她哭出声音苦苦哀求不要杀她,她的男朋友是军人的上校。可惜,士兵只是执行指令,没有任何情感而言。
“住手!”我冲前去,在他们开枪的前三秒。我眼前只有丽娜,快跑跳扑向丽娜。我用力抱着她绊倒在地上,然后听到一声枪声。丽娜已经安全在我怀里,而我的背部被士兵开中了一枪。
所有兵士都到场,马上报告上校关于人质受伤。此刻上校赶到,责骂士兵没有通知发现两名人质。
我痛苦微笑对丽娜说:“终于。。你没事。。”
丽娜大喊:“快!快将他送到医院去!快啊!”
她完全忽略在场的上校男友。

----------------------------------------------------------------------------------------------------------

感觉自己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好好睡觉,醒来觉得空气如此新鲜。睁开眼四周确实自己在医院,背部感到疼痛,应该是中枪的伤口。我缓缓下床走出病房外,外面各位护士们都非常忙碌,看来应该在抢救其它战区的伤者。
我慢慢走到另一边走廊,一阵吵架声让我感到好奇。一看,原来是丽娜和她的少校男友。
“你完全不关心我,每天任务,每天训练。就连我被绑架,你都不知道!”丽娜很生气。
“你心里是不是已经有第二个人?”上校说。
“什么第二个人?你怀疑我?”她瞪大双眼。
“不是吗?你问你自己,是不是喜欢上阿丹?”少校一说,我吓到了。
“你说什么!?我们在一起就连这点信任都没有,你连时间都没有空给我,还有时间怀疑我和其他男人?”她哭着说。
“是你破坏了我们之间的信任!去年圣诞节,礼物上你写错我的名字成阿丹的名字!你晚上发恶梦都叫着阿丹的名字!每当逛街看衣服,你都说这适合阿丹那适合阿丹。要是换成你是我,你会有何感受?”少校愤怒用力锤墙壁,发泄自己长久以来的不满。
丽娜呆了。
原来一直以来少校多么不满这段关系却一直收在心里没有说出口。我要是现在出面调解他们的纠纷,会把事情搞砸。唯有偷偷离开,不让他们发现。
“阿丹先生!你怎么会在这里?你现在伤口还没有痊愈,不要到处逛,快跟我回去。”胖胖的护士长真是将事情搞砸了。她这么大声说,令上校和丽娜都听见了。我嘘了胖胖护士长,不要这样大声,她却不理会我一直唠叨不停。
“哦。。对不起,我还是回房去。”三方面都尴尬,上校叹气就离开了。胖胖护士长扶着我回去房间,丽娜尾后跟随。

---------------------------------------------------------------------------------------------------------
空气凝固一股尴尬的气氛,房里只有我和丽娜。刚才的事情,让她感到非常尴尬。
“哦。你。。没有吓到吗?”我说那时候她被士兵用枪要处决。
“哦,吓死了。还好有你,谢谢你救了我一命。”她道谢。
“哦。那是应该的,因为。。。我们是拍档。”我说。
“你刚动手术,给我安分修养。”丽娜说。
“嗯知道了。”我们就这样回到沉默。
过了很久,她觉得应该要回去了。
“好。你路上小心。”我说。
“好。谢谢你。”彼此变得格外客气。
“刚才上校的事情,如果你需要我解释,我可以帮你解释。我。。。我不想让他误会。”我还是开口说了刚才的事情。
“嗯,知道了。我会看着办。”她就这样离开了病房。

---------------------------------------------------------------------------------------------------------

爷爷百忙之中抽空来探望我,搞得病房外都挤满了保镖和士兵。我心情很复杂,眼前的爷爷已经不是我尊敬的爷爷。一个杀了我亲生父母的仇人,一个和独裁者勾结的暴君。我面对爷爷有点不自然。
“我已经安排了最好的医生给你,你就在这里好好修养。至于绑架你们的人,我会派人去测查。”爷爷严肃说着。
“是。谢谢爷爷。”我说。
“自从你父母离开后,我最担心的人就是你。下次行动我会更多派人手协助你。”爷爷说起我父母。
“爷爷。你会想念我爸爸妈妈吗?”我问。
“没有。死去的人,有什么值得留念。我们应当往前继续生活。”爷爷回答。
“我很想念他们,他们一定死得很惨。”我掏出颈项的项链。
“你是不是听到了什么关于你父母的事情?”爷爷仿佛知道我和王领导见过面。
“还是爷爷你有什么事情没有完告诉我?”我反问爷爷。
我们之间第一次对峙 ,爷爷原本严肃的容颜,忽然叹了一口很长的气。第一次看到爷爷红了眼眶,说:“有一天,你会明白。肉眼看不到背后的泪水。”

---------------------------------------------------------------------------------------------------------

我不想去了解爷爷背后的泪水,我选择相信眼前的画面。
出院后,我投入工作。暗中也和王领导联络,尽快抄出爷爷和独裁者晶片副本。但集团系统安全措施齐全,我没有办法顺利偷取,需要等到时机成熟时才能出动。
爷爷为人谨慎,关于他的晶片遥控和副本都在公司最顶楼的安全库里。那里除了爷爷,没有任何人能进去。我尝试寻当年的建筑图,寻找通道能直接到达安全库。丽娜也暗中协助我得到一些资料分析,很快我们破解了安全仓库的密码。
那晚,我一个人加班到很夜。其他部门的同事离开后,我就偷偷上了公司最顶楼。终于安全到了仓库外,我将密码输入后,顺利把们打开。里头摆放许多晶片和遥控器,我开始寻找我要的晶片。数量和格子实在太多了,完全不知道那里一个是属于独裁者和爷爷的晶片。
找了一段时间,发现有人打开安全仓库大门。我马上躲到一旁不让进来的人发现,结果我看见爷爷一个人进来。
“阿丹,爷爷知道你在里面。出来,爷爷有话跟你说。”爷爷已经知道我在里面,应该是我刚才触碰了一些保安系统。
我原本想要出去和爷爷对峙,但从格子封看到爷爷背后带着一把枪。顿时脑海里闪过父母被爷爷杀的那一幕,难道爷爷想在这将我给杀了?这里完全没有人,就算我死了也没有人知道。

---------------------------------------------------------------------------------------------------------
待续 V.0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