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1, 2015

集尸者 V.04

“你们就是集尸者?”隔了一个晚上,我们被带到基地中心。一名老头问我和丽娜,他看像是这里的负责人。
“是,老先生。我们只是打工而已,希望你不要伤害我们。”我客气说。
“哦。。。打工而已。哈哈哈哈。”老头大笑,全场的跟随者也一起大笑。老头上前用力挥了我一拳,丽娜尖叫。
我倒在地上痛苦无法爬起来,丽娜想将我扶起来,却被侍卫阻止。
“就是你们这些集尸者,偏帮独裁者让他们得到长寿,独霸整个世界。他们的残暴,他们的凶狠,都是你们这群爱钱的集尸者在延长他们的生命!让人类继续痛苦!”老头说一大堆道理。
没错,我爷爷是为了钱而开始集尸者集团。但是,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独裁者,这是自然的定律。
“老先生,果然好拳力。还未请教老先生尊贵大名?”我缓缓爬起身,对着他微笑。
“哈哈,这小子果然够壮。我就是自由派的领导,王波!”他轻轻拨开银白色的长胡子。
“王领导,失敬!失敬!”我马上向他鞠躬,其实我完全不认识谁是自由派的领导。
“其实是这样,我们真的只是打工而已,求求王领导大人有大量放了我们吧。”我继续说:“独裁者,实在是可恶。但,我们也是很无奈为他们干活。王领导,我们刚才也帮了自由派的跟随者包扎伤口,你看看我们真的是没有恶意的。你就行行好,放了我们吧。”我嬉皮笑脸说。
王领导瞪我一眼,说:“你们这些贱钱奴,不配和我谈条件。私自夺取尸体,我们就可以将你们处决。”
我大笑,丽娜也惊讶。
我继续说:“王领导,要是你想将我们处决,何必费力将我们压来这里。说吧,你有什么事情要我们帮忙?不过我们是不会帮你去杀了独裁者,因为这比在这里让你处决更困难。”

--------------------------------------------------------------------------------------------------------

王领导走到高高在上的皇位坐下,然后他背后降下一幅大荧幕,开始播放一些片段。我和丽娜看了目瞪口呆,他们竟然拥有我们集尸者的资料,还有他们都知道每一个器官移植都需要配置一个晶片启动器官。画面一下转到独裁者至高总理,卡萨比。他们都知道他身上的器官如心臟,眼睛和大脑都是移植过。
我和丽娜对望,我们都呆了。这些资料只有爷爷和高层们才有可能拥有,他们是如何将这些资料弄出来。难道我们集尸者里有内奸?
“不要感到意外,其实我比你知道多一点点而已。我要你帮我做的事情很简单,就是将所有在卡萨比身上晶片的控制器复制一份交个我。我就放你们走。”王领导的计划总算浮上桌面了。
我深呼吸,摇头说:“不可能。这我完全做不到。”
王领导笑了说:“是不是你不敢背叛你爷爷?”
他们就连我和我爷爷的关系都知道,看来一开始就是一个局。他们感动了丽娜下车救援,然后逮捕我们。其实已经知道我是集尸者最高领导的唯一孙子,我才是他们的目标。我惊讶,却不能否认。
“我是爷爷一手带大的,我绝对不会背叛我爷爷偷取晶片。”我拒绝。
王领导用力鼓掌说:“好感人!我再让看看更加感人的真人真事。”
荧幕上映另外一部戏,一对男女跪在地上,男的紧紧搂着女的。不久后,我看到我爷爷出现站在他们的面前。男的将自己和女的手上的戒指脱下,抛在爷爷面前。我一看就认出是我父母留下的戒指,难道他们是我的亲生父母。
爷爷严厉训话,男的坚决要离开,女的拉着男的安抚着他。不久后,爷爷忽然拔枪对着男的,说了:“你不配做我的儿子。”一枪就击毙了男的,女的吓呆了,抱着已经身亡的男的痛苦。爷爷没有手下留情将女的也一枪击毙,然后画面变成模糊。
我愣了。
为什么爷爷要杀我父母?我亲生父母原来不是在战乱中牺牲。
“现在你是不是很多疑问在脑海里?让我慢慢将故事告诉你。”王领导起身走到我面前。
“我。。我不想听,这一切都是你捏造出来的!”我捂住耳朵,快崩溃了。我爷爷怎么如此残忍将自己的儿子和媳妇杀掉。
丽娜见我快受不了,马上抱着我安抚。这对我一点也没有帮助,我思绪非常乱,完全链接不到爷爷做出这种事。我从小到大都尊敬的爷爷,竟然是杀死我父母的凶手。为什么还要将我养大来承受他编造的谎言。我快疯了,我大喊大哭。王领导见状,马上吩咐人将我压下到监牢去,让我能冷静。

----------------------------------------------------------------------------------------------------------

一整晚,丽娜一直陪在我身边。她说了许多话,我都没有听进去。我眼神放空脑海里不断重播刚才的画面,我拔出我颈项挂着的项链,扣着我父母留下的两枚戒指。当年他们的死和爷爷有关,但为何王领导会有这些影片?
丽娜累了靠在我怀里睡着了。
一整晚,我都没有睡意。接近黎明时分,他们送食物给我们吃。我要求单独和王领导见面,他们就下去安排。丽娜非常担心我再一次崩溃,说要和我一起去。我紧紧拥抱着她,告诉她已经没事了。我想要一个人去面对我原本的背景,无论爷爷是不是杀害我的父母,我都会一一去揭开。丽娜说她会永远在我身边支持我,陪伴着我。我有一个好拍档,这一生已经足够了。
我们用过了早餐后,有人来接我离开监狱。一路上经过他们的基地,看到他们的武器和科技研究。虽然没有独裁者的华丽完美,但他们也充满强大的杀伤力。王领导一定花了不少心思去建立。他们将我送到会议室,我一个人在里面等待。外面有很多兵士看守,非常严苛。

“怎样?一个晚上后,看来你冷静许多。那我可以开始说关于你的故事吗?”王领导出现在会议室,我点头。
“好。就如你昨天看到的那对恩爱的男女就是你的父母。你父亲叫特文,你母亲叫佩斯。他们的爱情的确是被你爷爷反对,因为佩斯是我们自由派的成员。当年,你母亲生了你之后,你父亲才带你母亲回去见你爷爷。你父亲决定放弃集尸者的身份,和你母亲一起加自由派对抗独裁者。你爷爷非常反对,却没想到你父亲一意孤行,将集尸者所有上等级的器官带走。然后花了三个星期将器官一个接一个移植到所有需要器官移植的自由派领袖和成员们。而我也是其中一位被你父亲救活的病人。”王领导掀开他的衣裳,里头一道长长的疤痕。
“爷爷就这样一气之下杀了我父母?”我冷静问。
王领导点头,说:“没错。之后,你爷爷和独裁者卡萨比联手攻击我们的基地,杀害了大部分领袖和精英。我很庆幸自己存活下来,而这么多年来我等待一个机会将他们俩人给消灭,换世界一个和平。”
我惊讶说:“两人?你的意思是就连同我爷爷给消灭?”
王领导说:“对,全靠你了。你只要帮我们复制卡萨比和你爷爷的晶片数据,我就能停止他们体内的器官,将他们消灭。为了你喊冤死去的父母,为了这个地球。我希望你能帮我们自由派。”
我无奈答应。
----------------------------------------------------------------------------------------------------------

待续 V.0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