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9, 2015

集尸者 V.02

李俊郎,44岁。独裁者的军人之一,目前地址在巴西利亚。
我拿了资料,到武器部武装,交通部门申请超级跑车LEXUS RCF。超级跑车批准后,出发前发短讯回家给管家陈伯说:有任务,不需要等我。陈伯回复: 是少爷,明天要准备早餐吗?
我想了想,觉得想去学校外吃汉堡和薯条,就回复陈伯: 不需要。
超级跑车LEXUS RCF 时速最高能抵达400,而爷爷改良后的超级跑车已经超越1500时速。我坐上跑车,准备出发到巴西利亚。这次已经不是第一次去讨债,公司规定最多给顾客宽松两个月,不然就会回收器官。无论买家是独裁者还是军人还是普通人,公司会停止器官晶片运作,然后取出器官带回公司重新找过新的买家,而旧买家的生死是和公司无关。
巴西利亚街道非常繁荣,酒吧舞厅等等。夜夜笙歌的一个城市,都是独裁者属下放纵的污浊地方。我很少会来这里,也讨厌这样的方式来消遣生活。
我使用卫星系统定位寻早李俊郎的晶片定位,终于给我发现他在一间舞厅里。
超级跑车抵达舞厅大门前,这舞厅的名字很美,叫莉迪亚。让我想起多年前一位歌姬在美国歌剧院表演唱反独裁者的表演后,被独裁者军人带走,之后就下落不明。
“集尸者!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路人们都议论纷纷,有的马上逃跑。
我下车后,走进舞厅。五光四射的舞厅,播放着动感舞曲。我探测李俊郎的踪影,他果然在舞池里跳得卖力。心臟分期付款还没清,就在那里跳得如此卖力,果然我们公司安装的心臟功能不错。我在二楼看着他,其他顾客见到我马上闪开,因我穿着集尸者的制服。而他们身上有些也在集尸者集团移植了器官,担心自己拖欠贷款而闪开。
音乐到一半,他发现了我在监视他。他慌张马上逃跑,我笑了。他就算跑到天涯海角,晶片都能准确定位。逃吧,趁心臟依然操作的时候,尽情的奔跑吧。
------------------------------------------------------------------------------------------------------------
后巷积水湿嗒嗒,李俊郎跑得非常卖力。我已经出现在他面前,他停下脚步,马上拔出手枪对我开了三枪。他一定是忘了,集尸者的制服是一等级防弹。他更慌,马上调头逃。我追上去飞踢了他一脚,他跌倒在积水的地面上。
“李俊郎,44岁。曾经是军人。欠下我们集团三个月的移植贷款,请问李先生什么时候要还请贷款?”我翻阅手上的资料,熟悉阅读着讨债台词。
“再。。。再给我一点时间,我三天后就会有钱还。。。”李俊郎狼狈说。
“哦,三天。那你刚才干嘛对我开枪?你想杀了我吗?”我瞪着他。
“臭小子!你要的钱,我老子就不给,怎样!我是军人,为国家效力,你们这些吸血鬼,只会赚钱讨债。”他突然发飙,很快起身向我挥了一拳。我来得及跳开,他却转身继续逃跑。
我在后面摇头,拔出口袋里的晶片遥控器。
“对不起了,李先生。是你毁约在先,我代表本公司谢谢你使用我们的服务。再见。”我轻轻按下钮,眼前在逃跑的李俊郎惨叫一声,绊倒在地上抽蓄。
此刻,我慢慢走到他身边。他痛苦的模样对着我苦苦哀求,给他一次机会。我微笑摇头说:“够了李先生,你刚才已经跳了一场非常精彩的舞。你的人生已经值得了。”
眼前的李俊郎,慢慢地失去生命迹象。我拿出手术刀,手套和器官存放袋,轻轻剥开李俊郎的胸口,取出属于集尸者集团的心臟。慢慢放进袋子里,然后轻松离开后巷。拨打电话给凯蒂秘书,说:“任务完成。以后这样的事情麻烦你交给财务部的同事处理。”
凯蒂秘书高兴说:“阿丹,谢谢你哦。你是最棒的,你知道吗?财务部的同事都下班了,不然我怎么可能劳烦你。谢谢你。”
为什么大家都觉得我是最棒?最棒是不是要做的事情比其他人多?我不想成为最棒的人。
这城市很沉。尸体到处都是,人情味淡薄的可怜。
日出后,我已经抵达以前就读学校门口。汉堡薯条档老板已开始营业,我坐下叫了一份A套餐。有我最爱的鸡肉汉堡和薯条。这么多年了,味道都没有变过,依然那么可口好吃。我是不是也一样失去了自己的情绪,刚刚杀了人取出心臟,现在还有心情在吃汉堡薯条。麻木迷失自己应该要的情绪,这就是我的人生。

------------------------------------------------------------------------------------------------------------

待续V.0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