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8, 2015

集尸者 V.01

2525年,太阳系剩下五大行星其它星球已经被地球人破坏。地球人已经进化成高科技的世界,人类成为了宇宙中最恐怖最凶猛的族群。他们开始霸占其它星球,然后强制夺走其它行星的资源和矿物,再将行星进行炸毁。人类事情必将称霸全宇宙,成为独一无二的最强族群。
如今地球虽然充满了十足资源,却少了很可贵的人情温暖。
人类与人类之间也变得无比残暴,为了地盘和权利占领互相厮杀。地球表面已经被血迹染红,人心惶惶,柔弱的一群人担心明天是否存活。愈强者,愈存活。而弱者,挣扎中。

------------------------------------------------------------------------------------------------------------

我,叫阿丹。18岁,家族从事非常特殊的职业,集尸者。
集尸者,就是回收已去世的人类器官再循环。因我爷爷是当年非常著名的移植手术科医生,他觉得无辜死去的人类就这样被埋入土地是非常可悲又可惜。所以,他和老朋友们一起开办集尸者行业。他们到处收集在战乱中死去的人类尸体,再清理检验能再循环使用的器官,然后再以高价卖出给顾客。
顾客们通常都是拥有强大权利独裁者的部下还是一些富裕的人类,他们希望能用更新器官来保持长生不老的身体。唯有他们才能出得起如此昂贵的价钱来维持独裁者的不老身躯。这些人都不是善男信女,爷爷和他们打交道多年,也曾被他们蒙骗过与威胁许多次。目前,爷爷建造属于自己的精英团队来保护公司的利益和避免独裁者侵入和霸占。
我从小就在爷爷的严格栽培下长大,在我人生里从来没见过我的亲生父母。爷爷长说父母是在战乱中牺牲,除了两枚戒指以外就没有任何关于他们的物品。
爷爷多年来的心血打造集尸者集团,如今集团拥有庞大运作。爷爷常常没有时间特别照顾我,自从我懂事以来,他就让我加入集尸者集团。他要我从低做起。跟随长辈去战区集尸,然后回来坚定器官和清洗器官再分等级器官等等的工作。此外,放工后就到公司里的资料库修读爷爷和朋友们历年来的手术报告,来增强自己的知识。

-----------------------------------------------------------------------------------------------------

集尸体的工作非常讲究,工作人员必须要全副武装,除了不让战后尸体产生的毒气和细菌侵入我们的体内,也需要卫星定位系统保护我们不让独裁者有意无意的攻击。爷爷手下已经牺牲了太多精英员工,他不容有失要将每一个部门做好。也许,因我父母逝世的缘故让他更加严苛对待我们。我是他唯一的孙子,他也不例外严厉加以管教。
“爷爷,今天一起吃晚餐吗?”我通过公司的通讯荧幕和爷爷谈话。
“晚餐你去和同事们吃,和他们打好关关系。以后容易得到他们的帮助。”爷爷忙碌在阅读桌上文件。回想我们已经有一年没有一起共餐。
“好吧。爷爷,再见。”我有点失落。
“阿丹。”爷爷忽然叫着我。
“是!爷爷!”我兴奋期待爷爷会改变主意。
“对了,你上星期的集尸报告还没呈交上来给凯蒂秘书吗?”爷爷记性超好,年仅七十。大脑,眼睛,心臟,还有大肠都已经用最高等级器官移植。如果说,爷爷的身体年龄和我一样,一点都不奇怪。
“是,爷爷。晚餐后我会马上呈上给凯蒂秘书。”我无奈。
-----------------------------------------------------------------------------------------------------

步行到公司里自己的餐馆,里头贩卖食物都提倡健康和营养。所有食物都是少油,少盐,高钙,高营养价值。简称,这些食物都是乏味的物体,难以入口。我多想念以前求学时期学校外的汉堡和薯条。
“阿丹!”一个女生在餐馆里向我招手。
她叫丽娜,17岁。刚刚毕业加入集尸集团,我们被派到同一组。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出巡任务。团队里所有的成员都将我们当作是情侣档,只是没有人知道其实她已经有男朋友。她男朋友是效力独裁者军团的得力上校,非常魁伟又能干。
“丽娜,怎么你也在这里?下班不去找上校?”我刻意和她开玩笑。
“他又有任务。你怎么还不回家?”她一个人用餐。
我无奈微笑暗示说:“老板不放人,要回去呈交报告。”
丽娜紧握拳头说:“加油!你是最棒的。”
-----------------------------------------------------------------------------------------------------

回到工作桌前,开始将一个星期的记录敲打进去资料库里。一星期一共集了134具尸体,分别有45具男生,89具女生。成人92具,儿童42具。器官等级合格只有15具,其它尸体必须进行埋葬。15具尸体器官等待器官检验部的详细报告,血型和技能操作分解才能纳入等级。
这一些数字,战争带来的伤害已经麻木了我们集尸者的情绪。人类虽然强大,但很多时候也非常脆弱。一堆的尸体器官,牺牲多少性命来换取地盘和权威。可悲的人类,冷血到忘了祖先的教诲。我只能埋没自己的情感和情绪去进行工作。
花了一小时,终于将完整的报告传给凯蒂秘书,她书马上拨电话给我。
“喂,阿丹啊。”凯蒂秘书撒娇的声音,让我觉得尴尬。
“是,凯蒂阿姨。”我回答。
“你又忘记了,叫我凯蒂。不要叫我阿姨。”年仅50的女人,我觉得必须要有礼貌。
“你还没下班?可以帮我到资料库,找李俊郎先生的联络,然后帮我去找他收分期付款。他已经有三个月没有还钱了,移植了心臟却赖帐不还钱。”凯蒂秘书吩咐我。
“可是,这不是我份内的工作啊。”我想拒绝。
“阿丹,你要知道,董事长迟早将这公司交个你,你必须要随时准备应对突发状况。”凯蒂秘书说得头头是道,我唯有服从,不然她会在爷爷面前打我小报告。
-----------------------------------------------------------------------------------------------------
待续 V.0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