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15

123。。木头人

还记得我们那时候的玩意,123木头人?”我们相遇在餐厅里,今晚派对格外的闷,让她一个人冷落在角落里。
“没想到一转眼已经有十年了,最后一次你在我转身前就消失了。”她苦笑看着落地窗外的迷人夜景。

是我当年没有留下,因为我知道我们之间的距离差距过大。
她父亲是国外大企业的老板,而我只是她的同班同学。
班上很多同学就连我名字都记不起来,只知道曾有一个人和校花经历了五年的隔壁桌的同学。
我们在中学的第二年就相爱,一段没有结局的地下情。

很久很久我都没有忘记那一年毕业,很久我曾和她玩了一个游戏。
一个我们已经玩了就结束这五年的青春,一个让我能悄悄地离开的愚蠢游戏。

“有吗?我是不是在你转身前,上了回家的巴士?”我看玩笑说,心里已经按捺不住自己很想和她重来一次的机会。

“这几年,你都去了哪里?同学会你都不出现。”十年后的她更有女人味,现在应该是大企业里的高层人物了。

“去了欧洲,流浪了十年,你知道我最爱吃,所以到那里学了很多国家的美食带回来。”

“那么这餐厅是你开的?”她好奇问着。

“只是小本生意而已。”我谦虚,其实已经是第五间分行。
我暂时失陪她,到厨房打点一些事情。
今晚的派对是她公司的聚餐,他们听说广场里开了一间高级西餐厅而建议要来我新开的餐厅聚餐。


我吩咐服务员将我亲手烹调的意大利番茄汤送到她面前。
她有点感动,微笑看着我从厨房走到她面前。

“你怎么还记得我爱番茄汤?”她意外的说。

“当年还偷偷在学校煮番茄汤给你,结果被老师发现然后记了一个大过。”我回忆当时的校园生活,多希望当年的老师能来到我的餐厅好好享用我用心烹调的食物。
看着她满意地一口接一口喝完我的番茄汤,画面就如回到我们在一起的时刻。
单纯着不去想未来的事情,只要快乐的在一起就可以了。
那时候,我曾经见过她父亲。

“年轻人,这里是一笔巨额,我希望你能坚守你的承诺,拿了钱就离开我的女儿。”父亲的爱,只能用金钱来解决女儿的未来。
我非常明白自己不是她的未来,只好成为她的美好回忆。

钱,我没有办法收下。
“对不起,伯父。我无法收下你的钱。不过我答应伯父,毕业后就会离开。不会让您担心。”

“年轻人,伯父也是为了你们好。”她父亲虽然意外我如此明白事理,还是和我讲了一些道理。

“伯父,谢谢你的好意。请您多保重。”我离开前和她父亲道别。
此刻我非常羡慕她有一个疼爱她的父亲,而我只是一个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渴望得到一个父亲的关心。

毕业当天,我非常不舍得。我们玩了最后一次123木头人,我却在她数到“二”的时候,彼此背对背告别。
就这样离开了十年,她当年一定掉了许多眼泪。我觉得非常愧疚,但只是唯一让她更加幸福的道路。



派对结束后,她离开前给了我她的联络方式。彼此开始联络对方,她两三天就会来我的餐厅吃饭。目前为了这间新分行的生意,我都会常常在这里看守。没有预兆地让我们渐渐走得靠近彼此。 
这十年来,她依然一个人度过。
而我,在国外也谈了几次短暂的恋爱。
她没有坦诚是在等我,我担心自做多情,没有在跨前一步重新点燃爱意。

“请你喝。”我倒了一杯红酒给她。

“谢谢。今天客人很多,你可以不用刻意来招待我。”她喝了一口红酒说。

“你是我最重要的客人。”我微笑。

十年的时间,她是我的初恋,也是最深刻的一段感情。
离开后回来的木头人,眼前的她会不会再一次转身?
我和她都不知道答案。


一个星期过后,我接受了电视台访问,这是为了餐厅宣传而做的访问。 
当时访问到一半,她走进餐厅和我挥手表示为我加油打气。
拍摄过程非常顺利,她都一直在场看着我紧张的表现。

“今天最后一个问题,其实我们都知道国外的月亮比较圆,但是为什么你会在十年后还是回来自己的国家开了五间西餐厅?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的意义?”主持人问。

我停顿了一下,看着她说:“我有一个很喜欢的人,在一起的时候我们无法公开。十年前,我离开了她。我以为这样会让她更加幸福,但是我错了。十年后的她,依然是一个人。我很内疚当初自己消失在木头人的游戏里。

她听到这一段,眼泪不禁的落下,然后转身夺门而去。
我站起身向电视台团队抱歉,马上冲出去追她。
我知道,如果这一次没有就将她追到,这一辈子就没有机会在和她相爱。

一路奔跑,她没有停下。
我们就这样跑了两条街道,仿佛就这样跑走了十年的回忆。

“为什么你要逃?”我问她。

“我怕。”她哽咽。

我沉默,因为我知道她心里顾虑着十年前的我会再一次消失。

你没有必要再爱上我,现在已经不是从前的我们。”她不回头,害怕我看到她的眼泪。 

“我们。。。。我们再玩一次木头人,好吗?”我心很痛地祈求她。

“我不要。。。”她奔溃哭了。

让我可以永远消失。”我握紧拳头。

“1。。。。。。”她说。
十年后,我们相遇。

“2。。。。。。”她说着。
十年前,我在这时候消失。

“3。。。。。。”她狂哭。
我走了,十年前的我和十年后的我依然懦弱。
从此她就变成我的回忆。

大概走了两步,我听到指令停下脚步。
木头人!”她转身对着我呐喊。





这一幕被电视台的团队拍摄下来,剪接成为餐厅的宣传短片播出了,只留下结局没有播出。
播出后的一个星期里,餐厅客流量增加,大家都好奇我们的结局才来到餐厅。
此时,我已经放下所有生意,和她在欧洲的一个小国家的街上牵手。
她脸上的笑容,是我等了十年的画面。
这一刻我不会再让她离开。

1,2,3.....
木头人,我爱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