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15

思念爱玲



还有片刻时间,我想你应该在登机的道路上。
我很久没有运动了,没想到,我们国家富有得建造一所旷阔的机场。
这仿佛在嘲笑我们的距离如此遥远。

“我要出门了。”我知道你每一天出门前都希望我给你一个拥抱,可惜,我都没有做到。

“亲爱的,我下班了。”我明了你每一天放工的时候都希望自己的男朋友能在你工作的大夏外等你下班,然后一起去吃晚餐。可惜,我都没有做到。

我奋力的奔跑,这次我知道要是见不到你,就这样永远结束了我们的爱情长跑。
是你给了我太多太多的机会和宽容,而我白白将你的所有没放在眼里。
那天你的生日,我忘了。
那天情人节,我也忘了。
我以为,我们长跑了十四年的爱情,也无需要任何的惊喜和承诺。

“请各位乘客注意,前往美国加州的班级UZR553班机即将起飞。请到第五入口登机。”

记忆力的里,我们从中学就在一起。
我们经历了太多美好的记忆,现在的我却无法给你任何承诺。


“爱玲!”我在远处看到你拖着行李的背影大喊,你缓缓地回头却湿透了双眼。

“你干嘛来这里?”你哭过。

“不要走,跟我回去从新开始,好吗?”我喘气。

“太迟了。我的心已经死了。”你转身就走。

我拉这你冰冷的手说:“我知道错了,给我机会改过。”
我到底在说什么废话,每一次你都给机会,是我一直在浪费你的爱。

“算了,我们好聚好散。十四年了,我的青春赔上给你了,你是时候放我自由。”
你这次确实心死了。

我们的手最后一次牵着,我提出要求:“可以。。可以让我再抱你最后一次吗?”
你眼眶挤满了泪水,上前抱紧我。


“你要好好保重。”

“我知道,我现在说对不起已经无法挽回你。祝福你。再见了,我十四年的爱人。”

飞机起飞划过的天空,我毫无目的在游荡。
原来今天才发现你是我的人生意义。


就这样过了三年,我们没有联系。
我辞去那份没出息的工作,回到家乡开了一间小型的咖啡屋。
为了纪念你,咖啡屋的名字放了[思念爱玲咖啡屋]。

“请问,爱玲是你的女友?”
“在一起十四年的前度。”

“哦。你还想念她?”
“没有,只是不想忘记。”

“为什么不去找她?”
“不想打扰她幸福的生活。”

“大叔,你现在幸福吗?”
“至少伤口没有再痛了。应该幸福吧。”

一个角落里,我默默努力经营自己的咖啡屋。
如果,有一天你经过这里,希望你能进来做客。
这么多年,我亏欠你的太多,只是希望能为你泡一杯咖啡。
希望你幸福。


===========================================================

敲打着键盘,我尝了一口思念爱玲的咖啡。
店长没有继续和我聊下去,也许下一刻爱玲会踏入这咖啡屋。
但我此刻相信店长心里的伤口再等待时机来爆发。
祝福店长,也祝福爱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