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14

2等天使 2章

8099,又名阿九。二等男天使,服务了5年,住在天堂凯迪街的中等公寓。没有亲人,没有背景,没有记忆,只是现在的好朋友77。虽然77是女的,8099一直都不敢有超越友谊的想法。二十年前,天堂已经放宽了天使与天使之间是被允许自由恋爱。

77,又名蕾娅。二等女天使,服务了5年,和姐姐蕾娜住在天堂文贾街的社区里。姐姐是三等天使,在人生设定部做高层管理。两姐妹感情非常好,相依为命的在天堂努力完成任务。蕾娅和蕾娜都是在人间帮助了许多人,在一次的交通意外去世来到了天堂被选为天使。

[今天你手上有工业大楼失业男士要跳楼自杀事件,我就有工业大楼附近两母女车祸事件。]他们抵达人间后,77看着自己电脑说。

8099说:[预算今天会有降雨,这雨伞你拿去。]
77感到甜蜜说:[阿九,还是你最贴心。]

8099转身往工业大楼走去,一道光从他头顶到脚慢慢降下,8099换装成上班族。
[任务完成后,我在对面的书店等你。]77大喊说,但四周的人群是无法听见他们的对话。
8099回头微笑。

一瞬间,晴朗的天空仿佛被8099预知一样,浓浓的乌云迈入大楼的天空。人群也仰起头看天空,看来会有一场豪雨即将要降临。

“啊!你们看!有人要跳楼!”人群中有一位女生发现大楼顶端站着一个男人,脚步非常不稳妥。人群中大家都围观,有人拨打电话通知紧急救护队来到现场。

“为什么天要这样对我?我不要做人了!”失业男在顶楼摇晃。

[做人,其实真的很难。]8099忽然出现在失业男的身边。

“啊你是谁?怎么忽然出现这里?”

[没什么,只是想看看这里的风景而以。]

“你疯了!这里有什么风景看?”

[那么你呢?也是看风景?]

“我。。。 我要去死,现在就要去死。”

[死?好呀,我就看你跳。]

“你。。。你在这里我怎样跳?”

[那么你就不要跳啊,死,也是需要勇气。我看不到你的勇气,你做人很失败。]

“我失败。。。我是失败者。我被老板开除,还被同事陷害。现在公司要告我坐牢。”

[那么你有做过?]

“我没有!就连我女朋友都不相信我!你说我还有什么做人的意义。”

天空开始下起了绵绵细雨,围观的路人都散开到店铺外避雨。

[你就这样放弃,会很没用。]

“那我又能做什么?”

[勇敢去对抗啊!你既然没有做过,怕他们陷害你什么?如果你就这样跳了下去,陷害你的人就会幸灾乐祸。] 8099伸手要把失业男牵从阳台的围墙过来。

正当失业男开始要回心转意时,阳台顶楼大门忽然被撞开,一群警察和救护人员都到场。8099来不及拉着失业男的手,他被忽然出现的人群吓着又站回阳台围墙上。

“你们不要过来,不然我马上跳下去。”又是这熟悉的对白。

“让开。”8099被警察谈判专家推开。“这位先生,你好,我是警察派来的谈判人员。你有什么诉求,我们会尽量满足你。”

8099一看,眼前的谈判专家其实是一等天使的化身,真的倒霉又遇到抢功劳的可恶一等天使。

[你知道这是我的案子吗?]8099用眼神和一等天使对话。

[你们二等天使工作太慢了,拖累了我们天堂的表现。站到一旁看我表演吧。]一等天使推一下鼻梁上的银框眼镜,继续说服失业男。

“我不要听,你们给我退下!”

[我们可以满足你的要求,请你冷静,不如你下来再说。]一等天使说,彼此都格外紧张。

天空下雨越来越大,大家冒着雨水的打击在天台上谈判中。

“我不要你们管,给我回去!走开!”失业男的情绪忽然变得激动。

[我们是来帮你的。]一等天使有点不耐烦了,走前去靠近失业男。

“你要干嘛?不要过来,我告诉你不要过来!”失业男失控。

[你有完没完?我们都很忙!没有无必要在这里看你自杀,快给我下来!]一等天使已经不耐烦了,破口大骂失业男。

“你可以回去,我没有要你来!啊~~~~~”失业男因围墙上的表面雨水打滑,他失足往外翻。

全场惊吓,就连一等天使都呆了,万万没有想到变成这样。
正当大家都看失业男往下掉,8099一早扑前用力拉着失业男的左脚。两人悬挂在阳台上,路人看到这一幕都大叫大喊。


“不要放手!我不想死!”失业男颠倒悬挂在半空中。

[。。。。]8099用力拉着,完全发不出任何声音。

当时77在下面观看这一幕,双手合十祈祷阿九没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