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5, 2013

情人节告白蛋糕






“铃~~~ ”闹钟进入七点,床边的枫儿还在梦里。

今天是情人节。
这二十年来一直没有情人的枫儿,今天,对他没有任何纪念意义。
爱情在他身上格外陌生,暗恋对象上百个,但,无奈遗失了勇气去告白。
所以,自己将多余的感情投入在制造蛋糕上,将自己的幸福加入在蛋糕原料,
好让顾客感受到幸福的滋味。


“糟糕!迟到了!”乱七八糟的起床,凌乱发型还蛮时尚,
算了,反正迟到就这样出发到蛋糕店开门,今天又是充满希望的美好一天。
启动跟随自己两年的摩多车出发,迎面而来的风,凉爽直入心低,情人节早上的阳光特别灿烂。



摩多车飞驰在八十一公路上,路边巴士站突然冲出一名女生。
枫儿紧急刹车,闪避那名女生,赛车手般的技术往左边三十度斜摆。
安全闪过避免了一场意外。



“小姐,你没事吧?”枫儿马上回头,看着那女生呆住在马路中间。


女生长得清秀,一头长发披肩,背着趴地熊背包。
手上的蛋糕盒已经掉在地上。
蛋糕弄脏了她的鞋子,眼睛里的泪水在打滚。

“完了。。。。”她自言自语。


枫儿马上下车,:“对不起,我开太快了。。 你没事吗?”
女生突然跪在地上,看着眼前的蛋糕,
开始自言自语:“我的蛋糕完了,又再告白失败。。。 老天为什么不把爱情给我?”



爱情,
就要开始了,就像地铁等待乘客,一班接着一班的地铁。
错过了,就期待下一班。
陪你等待的人,来来往往,离离去去。
一瞬间,身边的人,就这样一起上地铁,一起到终点。






WINDZ蛋糕店厨房闯来搅拌面粉机的声音,那女生坐在一旁看着枫儿专心认真的制作蛋糕。
为了道歉,枫儿答应自己亲手做一个幸福蛋糕赔偿她。


“我叫洁。其实不用麻烦你可以赔偿我一个蛋糕,只是我随便买你店里的蛋糕就可以了。这样我不会打扰你工作啊。”那女生有点过意不去坐在一旁。

“店里幸福蛋糕都是限量版发售,客人已经预购庆祝今天情人节。”枫儿把鸡蛋加入牛油搅拌。

“我只是随便一个蛋糕就可以了。”洁看着枫,心里总觉得这男生做起蛋糕好帅,好有型。
“告白蛋糕怎么可以随便,你的幸福就这么随便,这么不珍贵吗?”枫认真看着洁,紧握双手作出一副必胜的鬼脸。


店里的员工都误认洁就是枫儿女朋友,
以为今天情人节,枫儿带女朋友回来特地做一个幸福蛋糕,当作是情人节礼物。
枫儿怎么变得那么浪漫。


幸福蛋糕也是枫儿创造给情人节的蛋糕,
为了把WINDZ蛋糕店打造成为城中最有名的情人节蛋糕店,他将所有幸福秘方加入蛋糕里。
只要吃到他做的幸福蛋糕,情侣会更加恩爱,告白必不失败。

完成蛋糕烘烤,在完美幸福蛋糕做装饰,再放进特制的蛋糕盒子里。
洁敬佩的眼神望着枫儿,感觉枫儿好有架势。


“幸福蛋糕完成!”枫儿将蛋糕盒交到洁手上,说:“记得要小心,祝你告白成功!”


洁担心说:“可是,万一,我是说万一我在路上又不小心弄翻了蛋糕。。。。 我的意思是。。。 如果幸福蛋糕不小心掉了。。”

“你不是暗示我送你去告白?”枫儿脱围裙。

“嗯。。”洁可爱回应。




八十一公路上,一辆飞驰着的摩多车,一男一女加上一个幸福蛋糕,
往洁想告白的男生住家去。
一路上,枫儿静静驾驶,后座洁轻轻依靠在枫儿的肩上。
终于到公寓楼下,洁不安的心情开始作祟。
拉着枫儿说:“你在这里等我,好吗?”

枫儿看出她不安的情绪,点头答应。
洁慢慢走进公寓,望着她的脚步一步比一步沉重。
时不时还回头看枫儿,枫儿紧握双手,摆出刚才必胜的鬼脸为她打气。
洁点头表示收到他的鼓励,转身进了公寓。


天空乌云密布,雨水没有预告的降落。
枫儿到公寓外巴士站避雨。
情人节的天空,下起倾盆大雨。
仿佛预兆着洁告白将会失败。
雨水无情的打在公路上,枫儿脚前出现一只小猫,正在舔着自己的脚。
这场雨好凶,但好快就结束了。

时间过了二十分钟,洁的影子没有出现在公寓门口,心想告白应该成功。
枫儿开始启动摩多车,再看最后一眼,发现熟悉的蛋糕盒从公寓抛下。
粉碎在大门停车场,幸福蛋糕四处飞散。看来,枫儿需要准备安慰洁的话语。
可是自己第一次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蛋糕被往下丢,难免自尊有点受伤。


枫儿开着摩多车到公寓楼下等,一个无奈的女生出现在公寓大门前。


“失败了?”枫儿挥挥手

“嗯。”有点忧伤的回应,接着就紧紧拥抱枫儿,哭着说:“他说我不够成熟,不是他喜欢的类型,还有他只是把我当成妹妹看待而已。但为什么又对我这么好,我以为他比较内向,所以自己采取行动告白。。。。。。 原来他已经有了未婚妻,下个月就会结婚。。。。为什么老天就是不要给我爱情。。。。。。。。对不起,他丢了你的蛋糕。”




蛋糕横尸在停车现场,没有任何证据显示蛋糕是自杀,估计是被抛下楼而身亡。
目击者是一名蛋糕师傅,他口供诉说着一断告白失败的经过。
情人节下午,俩人在停车场疯狂做了一件邪恶的报复。
幸福蛋糕被他们捡起,然后涂在那男生的豪华房车上。
从车大镜,到车头灯,接着全身都是幸福蛋糕的痕迹。


枫儿开心的说:“祝他新婚快乐!”
洁停下动作,望着枫儿说:“结婚好玩吗?”





“我们结婚好吗?”洁失去理智,好想现在可以找到依靠。





“情人节结婚?”奶油沾满了枫儿双手,然后紧握双手,
摆出刚才必胜的鬼脸,说:“好,今天我们就结婚吧。”


双目凝望着对方,爱情就象自发面粉那样,渐渐升温。
完美的蛋糕就要出炉了!


“喂!你们在干什么?”突然管理处传来一阵呼喊声,洁吓呆忘了怎么逃跑。
这时枫儿马上牵起洁的右手,拚命逃离现场。

小手拉大手,中间夹着幸福蛋糕的奶油汁。
一路拚命的跑,连摩多车都遗弃在公寓大门外。


“我们结婚!”洁开心举起右手。
枫儿微笑一直奔跑。








事过三年后的情人节,WINDZ 蛋糕店已经开了八间分店。
厨房依然传出打面粉的声音,只是店面多了一名可爱清醇的老板娘 洁。



“真的对不起,幸福蛋糕已经被其他客人预购了。你可以试试我们别的蛋糕。”亲切笑容接应客人。虽然WINDZ蛋糕店已经有八间分行,但幸福蛋糕一到情人节就供不应求。


“老板娘,求你帮帮忙好吗?我今天要和我暗恋很久很久的女生告白,我一定要买到幸福蛋糕,求求你,我真的很喜欢她,我的幸福就要靠你了。。。。。 ”一名长相胖胖的宅男站在柜台求洁。


“怎么又是告白?”枫儿从厨房出来,亲了洁的脸颊,说:“老婆,你说要不要帮他?”
洁拢着枫儿的腰说:“老公,你决定吧。”


“好吧,小胖,” 枫儿紧握双手,摆出必胜的鬼脸为他打气,说:“就为你多做一个幸福蛋糕吧!你一定要告白成功!”


小胖含泪傻笑,高兴得手舞足蹈,
然后鞠躬说:“谢谢老板和老板娘,你们真好人,一定很幸福!”


洁看着枫儿,幸福微笑着。
枫儿坚持着打造幸福蛋糕。

因为相信幸福带来的快乐,
所以努力握紧对方的双手。

情人节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