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5, 2013

快乐时光机







穿越大道收费站,我眼泪一直忘记遥掉。
看着机场跑道上飞机起飞往天空的怀抱飞去,我悲伤心情冒然慢慢点燃。
仿佛街灯了解我现在的悲伤。




拆开她给我的礼物,是一本绿色日记本。她一定以为我喜欢绿巨人为刻意买绿色的日记本给我做礼物。



“再见,我的爱人。”
第一行看着她熟悉的笔迹,我深深吸了一口气。
脑海就放空等待某些画面出现。




眼泪装满了眼眶,车子里的空气如此无奈。
司机打开我熟悉的钢琴演奏专辑,是她第一张个人钢琴演奏专辑。
虽然没有理想的销售量,她那要命的钢琴功力,将我严肃的面具舍下。
她用音乐来将我彻底融化。





离开机场路途,为何比我想像中如此遥远。
身体和时间赛跑中,我呼吸有点困难,心跳开始加速。




我翻开日记第一页,
压抑日记已经添满许多她的文字和心情。
这是一本我和她相识三年的故事记录。


快乐时光机就在此开跑了!


1998年,626日。讨厌的雨天!
真倒霉,音乐课取消后,下了一场大雨。
在学院大厅无聊看书,这样就遇到了他。绿巨人。
没有想到网络爆红小说巨人,竟然出现在我眼前。
原来他弟弟是音乐学院的管玄乐科系教授。
他,果然很巨人。哈哈。”


我破涕大笑。
三年前第一次尴尬见面,那年大雨让我遇见了她。当时她就像小粉丝般追着我要签名,要合照,问了许多许多问题。当时非常尴尬被她认出,搞到弟弟在一旁被冷落。


这本日记,让我坐上属于我和她的时光机,重温三年的温馨画面。
她,仿佛坐在我身旁在细说三年来,一一将我们的爱情记录。
此时,我心情格外复杂,一页一页翻着绿色时光机。
即使熟悉不过的下一幕,但,依然期待探索已经结局的爱情故事。






1998年,1225日。没有雪的圣诞节。
绿巨人第一次来看我的科系演奏会。太感动了。
成功第一次演出,在后台他送自己的小说给我,还在书面写上,
【给我最棒的钢琴家,玉,让你的钢琴魔力将世界改变更加美好。】

我会好好收藏这一本比生命还来得重要的小说。”



我也会好好收藏你第一张个人钢琴演奏专辑。
如果世界再凌乱,我都不惧怕。
只要有她的钢琴陪伴,让我忘记呼吸换取聆听她的钢琴能力。



1999年,130日。甜蜜的太阳在曝晒着我们萌芽中的爱情。
钢琴年终考试通过,开心想和人分享,
但是,怎么会马上打电话给绿巨人?
难道。。。。 我渐渐爱上了绿巨人?
听着他稳重的声音,分享我的喜悦。
我们是不是单纯朋友而已?”


1999年,214日。傻傻情人节。
今天,我们第一次约会。
绿巨人没有小说中那么浪漫。晚餐都非常严肃,我看出他非常紧张。
晚饭后,我们漫步在情人街,没有牵手,没有交谈。
傻傻的望着周围的情侣手牵手。真讨厌!为什么还我牵我的手。

结果,他竟然说要看我弹钢琴的手是不是会起疹,就这样牵着不放。
他傻傻的说我的手好小。

当自己小手在绿巨人大手温暖牵着,安全感的意义原来是这样形容。”



这一段记忆,心头丝丝甜蜜。
当时我非常担心她会拒绝我牵手,又怕就此失去一位朋友。
回想起,她的手,made from God。世上独一无二最精致的小手。
现在多想她在我身边,多想可以牵着她的小手穿梭在我们的时光机。


1999年,714日,浪漫阴天。
音乐课后,意外看到他在学院门口等待我。他就爱假装说刚好经过就顺便来接我。其实,他工作室离开我学院需要两小时车程。
我偷笑,明明就是怕阴天会下雨,刻意来接我放学。
车上看着他严肃的脸,我偷偷吻了他。
看到他嘴角上仰,装什么严肃?哈哈。”



是她,就是她的吻,将我严肃的面具卸甲。
第一年交往,我完全没有真正去微笑面对她,只是想严肃经营我们这段爱情,常常忘了对她笑。她真有一手,将严肃绿巨人搞定,变成普通人一般开怀大笑。


我一页一页看着,才回味我们之间也拥有一段可怕吵架篇。




200011日,怨气雨天。
我发现第三者出现!是他工作室的助理。
他们每天都开会到深夜,他还体贴送女助理回家。
我吃醋,发脾气将他送我比生命还重要的小说给分尸!
他在我家门口等了一个晚上,我生气不想听他的谎言,将他小说的尸体抛在他面前,我们分手!就这样结局!
死绿巨人!花心绿巨人!我以后不要再见到你!”


2000年,17日,后悔的阴天。
对不起。。。。
他因熬一星期夜入院,不眠不休的工作,加上将我分尸的小说慢慢一张一张黏好。
48小时一直在忙碌,结果在工作室昏到送院。

一直都没有听他解释的我,从那女助理口中知道,
其实绿巨人已经为了挽回我们的爱情,辞职了。他非常喜欢这份工作,
可是我就是怀疑他和女助理的关系亲密,唯有辞去他的梦想。
最讨厌的是,那女助理竟然下个月和她拍拖五年的男友结婚。
哦!我为什么这么幼稚!我太不成熟!”


那本小说,我剩下结局没有黏好就病倒。
在医院一开眼睛就看到泪满脸的她,小孩般那样忏悔。
其实,我没有怪她,是我一直忙碌没有给她时间,渐渐将她对我的信任磨灭。


那段时间,在医院修养期间。
她忙碌来回照顾我,有点惭愧,但,就是这样才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在一起。
第一次吃到她为我弄的稀饭,第一次看到她累坏在我床边像小孩般静静睡着。
还有她熬汤给我喝,一起在医院公园里散步。



我曾经爱她爱到忘记自己,辞职放弃自己的梦想,放弃成为最红小说家。
所以,我不想她为了我放弃她的梦想。


2000年,819日,惊讶的炎热午后。
收到绿巨人最大的生日礼物!我当场疯狂紧紧拥抱着他壮大躯体。
他将自己的储蓄花在我个人钢琴专辑制作上。太感动了!
这是我毕生梦想,让我的音乐带到所以人的心灵去。
开始了录制第一首歌曲,顺利完成。
绿巨人和他弟弟对我非常有信心。”


在日记最后一页,不小心掉出我和她第一次见面的合照。
她就像小粉丝那样紧紧贴近我合照。
感觉好像昨天才发生。



2001年,55日。离别悲伤的晴天。
再见,我的爱人。绿巨人,谢谢你。
我知道这次去日本演奏也是你安排,就像我们认识到分手,都是你在安排。
专辑卖得不理想,你看到我的失落,刻意安排我到日本碰碰运气。

你忍痛和我分手,也是怕我牵挂你无法专心在日本发展。
我将这属于我们之间的记忆全都交给你保管,要你永远记得我。
答应你,我一定会回来找回我们的记忆,就算做时光机我也会找回你再相爱一次!

我会想念你大手给我的安全感,你壮大身躯温暖的拥抱。
让我成为你最棒的钢琴家,让钢琴魔力将你的世界改变更加美好。

一定要等我回来,再相爱!”



关上日记本,我喉咙忽然一股刺痛。
轻轻咳了一声,血沾湿我们的合照还有日记本。我急忙得想抹干净,眼泪已经遮盖视线。



“老板,你还好吗?我马上送你去医院。”司机见到我吐血,担心慰问。



我对着倒后镜微笑,喘气问着司机阿亮:“你眼中的老板。。。严肃吗?”



“不会啊!老板你都很友善,对我很好。还有你都没有脾气,常常微笑挂脸。虽然你不让玉小姐知道你有病,但,从来没有将自己的病痛挂在脸上。。。。。。。 老板!老板,你要振作!我们快到医院。。。。。”


司机阿亮的声音越来越微小,但,玉弹奏钢琴的音乐如此清晰透彻。
眼睛慢慢合上,黑暗中去体会美好的另一个世界。




我的爱人,对不起。我等不到你回来,再相爱。
这段日子,我已经满足了,你是我一生最棒的钢琴家,要让你的钢琴魔力将世界改变更加美好。


谢谢你,让我的生命加添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