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13

你需要爱情魔力?





一个人逛精品店寻找情人节礼物,每年都花心思让你感动,让你开心。
但,自己却永远没有收过你给的情人节礼物。没关系,只要我对你好,就算全世界对我差,都无所谓。
去年送你100支玫瑰花,你只是笑了笑,然后就放在你客厅变成了你狗狗的玩具。
咬得五马分尸,你还抱着狗狗对我开炮:你看,都是你送什么玫瑰,狗狗咬了生病你负责吗?



前年我非常记得是送你我亲手做的巧克力心型饼干。
但,你都不怎么欣赏的眼神回应我。最后,变成了你狗狗的夜宵。
有时觉得我宁愿做你的狗狗,也不想做绞尽脑汁的笨蛋男朋友。
也许我太木头样,总是被你说我不懂温柔。
爱情,往往都只是我一个人在努力付出,一个没有收获的爱情奴才。






广场新开的精品店,摆满情人节礼物,店面狭窄像似迷宫。
转身碰见她,可爱娃娃发型,染上褐色,打扮带点日本系味道的少女。

先生,有什么我可以帮得到你?她甜蜜的声音,我愣着在发呆望她很久很久。
先生。。。 你还好吗?她那双可爱电眼睁大望着我。


对。。。。。 对不起。受到她美丽可爱的外貌干扰,脑电波渐渐清晰。
我想找礼物。。。。 给我女朋友!我四处观望店里,仿佛找不到什么起眼的装饰品。
太多太杂了,让我眼花缭乱,最终还是没有找到任何礼物离开了。



广场逛了三小时,双腿开始走不动,还是没有任何收获。
真糟糕,明天就是情人节了,想起她发小姐脾气的模样,我背后夹着一把冷汗。
开始着急寻找任何她喜欢的礼物,脚步停在广场中央。
恍然大悟,我其实不怎么了解她,她喜欢什么,我完全毫无头绪。
难道这样我们还可以在一起三年多,真是个奇迹。



不知不觉,自己回到刚才新开的精品店。
她对我微笑,仿佛一股魔法力量将我完全吸入迷宫里。
她吹眠似的在我耳边轻声细语说着 :你。需。要。爱。情。魔。力。吗?



我猛点头。
爱情,是什么?
爱情有魔力吗?可以掌控你爱的人吗?



眼前的画面,发现自己已经在广场大门口,手里纸袋里装着一小瓶蓝色液体。
看像似香水又没有味道的蓝色液体。研究很久,还是找不到什么爱情的魔力,不管了,送了再打算!
兴奋开车回家准备明天晚餐约会。






情人节在灯光暗淡的餐厅里渡过,给每一对情侣是浪漫不过的事情。
我,寻找食物餐牌上牛排的煮法。她,看着手表等待杯里的冰渐渐溶化。
女友隔着蜡烛,多美多迷人。我们面对面,准备好礼物,今天要好好表现。
希望蓝色怪怪液体可以让爱情魔力发挥。



这是给你的礼物,亲爱的,情人节快乐。
我迫不及待将收在脚下的礼物摆上桌面。
蓝色瓶子里的液体即刻发亮,照亮了微暗的餐厅。
连自己也吓呆了。





我赶时间,待会儿要和老板开会,你慢慢吃,帐单我付。情人节快乐。蓝色液体给她毫无惊讶,她收下礼物,在我额头吻了下然后匆忙离开餐厅。


这已经是我预料中的事情。
情人节,留下我一人和七分熟的牛排在对望。
工作永远在她心目中排名第一。
她应酬客户,还要应酬老板,就是没有时间应酬我。




祝我情人节快乐。红酒干杯,红酒万岁。






街上一双一对的情侣,我穿插在他们之中,孤独莫名在心头打滚着。
三年多的光阴,我们走到现在,已经没有任何爱情火花。
我自认是我不懂得浪漫才导致她奔向事业,奔往她梦想。
而我就只会一直守在她身边等待她累了回来领取我预备好的安慰与温柔。
这是我爱她的责任,不求任何回报。 可惜,我不是她向往的男人。






距离地铁站还有一段路途,我感觉这情人节格外寒冷。
一个人步行的滋味,仿佛前路无止无境。
对街豪华酒店入口出,竟然看到我女友和她老板在一起。
她老板扶着她的腰,亲密走出酒店准备上老板的豪华房车。


我和她眼神交叉的一刻,我终于体会得到这世界现实又残酷,她狠狠把我抛到深渊,就连让我悲伤的时间也删掉。
以为有能力上前质问,把她拉开回到我身边,做一个勇敢的男人。
结果,我像个木头站在对街看着他们接吻。
心,掉到地上破了。
他们离开后,发现我送她的情人节礼物遗忘在酒店大门口。





脑海开始闪出我们的过去。一幕接一幕按下快门播映。


曾经何时,她开始偷偷在阳台甜丝丝讲电话。当我问起时,她说是女同事在八卦公事。
曾经何时,我们逛街已经没有牵手。她说牵手不如帮她多提几个袋子,都装满了名牌时装。
曾经何时,她夜深回来,总是说加班和老板开会。我只会默默相信她的谎言。
曾经何时,她衣柜里开始摆放性感的晚装礼服。



她,总是没有真面回答我。





夜空,开始来一段细雨当插曲。我悲伤的心灵暂时忍住,让夜空带来的细雨轻轻灌溉着。
慢慢跨出脚步,我战抖往酒店大门走去,为了捡回我的自尊,捡回我送的情人节礼物。
脑海第一个念头就是马上回到广场的精品店,找那奇怪的女生,卖我奇怪的东西,让我爱情魔力,变成爱情败犬。





先生,有什么我可以帮得到你?她甜蜜声音。


有!是你卖我这爱情什么魔力蓝药水,现在我送了我女朋友,她竟然跟别的男人走了。我沮丧抓着头发。


先生,这瓶蓝色生死恋lvl 2.11 是本店最畅销的礼物。只要让情人喝一口,就让他忘记你所有不好,扩大你优点,然后深深爱着你。先生,那天不是和你说明了如何使用吗?喝一口,只要一口。如果多喝就会患上遗忘症,会把你完全遗忘。
可爱又怪怪的女生一直解释。


哪有?你说明个屁啊!我要退货!我不管!我开始抓狂了。


先生,不如你再试试看。给她喝一口,就一口而以。让她忘记那个男人,你就可以得到她一心一意爱着你了。她微笑里施展魔法。


又来魔法?我。。。。 我不再。。。上当!我要退货。。。 我。。。 我。。。坚定又被她的微笑打败。她轻轻在我脸上吹气,一股熏衣草的芬芳拥入我鼻孔。大自然里奔跑着,张开双手拥抱阳光。







下一个画面,我出现在女友家门前,手里拿着那瓶无法退货的蓝色生死恋lvl 2.11


这么晚了,找我有事吗?她开门冷淡回应我。
换上性感睡衣的她,要是她老板出现在她卧房,我应该会如何反应?
还是股起勇气进入她屋里。




我要你喝一口这个。。。我将手里拿着那瓶无法退货的蓝色生死恋lvl 2.11放在她面前。

她打哈欠,说:明天我还有会议要开,下午国外客户会来拜访参观。。。。

我不理会她说明天烦闷的行程,坚决再说一遍:我要你喝,就只喝一口。

她开始发脾气,说:你不要那么幼稚,我没有时间应酬你。



我被她话语刺伤。
我幼稚?没有时间应酬我?你就可以和老板在街上公开接吻。我是男朋友啊!你有考虑我的感受吗?
她逃避回应,讨厌她逃避的模样,默认我们的情已逝。
如果。。。。你爱我,就喝一口。我跪在她脚前哀求她。




够了,你知道你很烦吗?我不要喝就是不要,你给我消失,我永远不要见到你。她用力踢开我,蓝色生死恋lvl 2.11绊倒在地毯上,蓝色液体洒出无法收拾的残局。


结束了。



我拿着剩下半瓶的蓝色生死恋lvl 2.11,离开她家往天台上去。
重重的打击,被她伤了又伤,终于开口说分手。我的人生,开始黑暗,走向绝望的道路。
一阵阵的凉风在天台吹着我凌乱的头发,回想刚才她对我说的话。



你是没用的男人,我和你三年了,你一点安全感都给不到我。没有车子,没有房子,工作又不怎样出色。我身边出现的男人都是老板,不然就专业人士。开跑车,住别墅,连吃一顿饭都是你月薪的一半。我要怎样爱你?一起搭地铁去约会吗?一起吃快餐吗?还是和你住在公寓里慢慢等老去,再死去?我要有自己美好的未来。你给得到吗?给不到!我们分手!




我是没用的男人吗?
手里紧握蓝色生死恋lvl 2.11


你要怎样去爱我?
坐下天台的最尾端。


我给不到你幸福吗?
一脚已经跨出天台。




再见了,这残酷的世界。
拿起剩下半瓶的蓝色生死恋lvl 2.11,往口里猛灌。
灌掉我的爱情,灌掉我的哀伤。你还会爱我吗?你爱的是钱!
再见了,这虚荣的世界。
蓝色生死恋lvl 2.11剩下空瓶子,在天台地上打转一圈又一圈。
消失的人影已经不再重要,留下悲伤的夜空,又开始了一段细雨当今晚的小插曲。











五年后。
同样的广场,同样的精品店,同样的情人节。


蓝色生死恋lvl 10.09新上市,快来看看。今天情人接特价优惠,买两瓶送一个爱情幸福趴地熊!我仿佛遗忘许多事情,在卖力促销精品店的蓝色生死恋lvl 10.09


记忆仿佛消失在五年前的情人节,记忆起点开跑记录在这精品店门口,那可爱的店员叫小牙。
自己不知不觉在这里开始打工过新生活,当自己很想努力想起五年前的事情,就是无法得到任何线索。
小牙总是安慰我,想不到的事情就不要勉强自己去想。
五年里,我开始帮店研究蓝色生死恋的加强版。研发了许多lvl,现在已经轰动全城,时尚男女都必备的蓝色生死恋。





忙碌一天好,店打佯剩下我和小牙在店里收拾货品和记帐。
小牙,情人节快乐。送你情人节礼物,是我发明情人戒指。我小心翼翼的将戒指套上她无名指。
小牙好奇的问道:情人戒指?


小姐,你。需。要。爱。情。魔。力。吗?我用神秘的表情看着她。


小牙笑了,说:你就是我的爱情魔力。


以前的事情,应该放下,就得放下。无论多难忘,过去的还是无法回头。
幸福其实非常简单,消失的记忆不再重要,眼前的小牙才是我真正幸福。
祝天下有情人,情人节快乐,元宵节快乐。



你。需。要。爱。情。魔。力。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