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9, 2012

计程爱情 part 3

时间接近十二点,周围气氛开始加剧沸腾起来,欢呼声环绕四周。
距离迎接2009年还剩下五分钟,街上情侣开始拥抱彼此,希望在烟火展放的那一刻,彼此的心是永远如此贴近。看着广场上的时钟,见证此刻彼此深爱着对方,直到永久。

镇下车,手里握着想打给琪的手机。终于决定相信娃娃少女的魔法,按下了播打的按键,连接去琪的手机。
  
“喂。是我。”镇的声音有点振抖。

“哦。最近还好吗?”琪的问候变成镇的内疚。

“我。。我现在在广场等待2009的来临。琪,对。。。 对不起以前是我没有勇气给你真正的承诺。原谅我,是我不知道如何让你拥有未来。”把道歉说了出口,镇松口气。
  
“镇,我们见面好吗?我就在广场时钟附近。”琪声音带点哭泣,其实她已经原谅了镇,只是希望可以见面复合。

“好,我马上过去。”镇盖上电话,兴奋往广场时钟奔跑。难道娃娃少女真的有魔法,太神奇了。2008年尾声可以遇到不可思议的事情。魔法口香糖,娃娃少女,还有琪的原谅和见面复合。实在不能相信,2009年太美好的开始。
  
人潮越来越拥挤,距离2009还有三分钟。
大家期待倒数的欢呼,期待倒算的烟火。
镇,只期待和琪复合。广场时钟打转好多圈,还是没有看见琪的踪影。
时间已经进入最后十秒,人潮欢呼倒数。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新年快乐!”

烟火在黑夜的天空展放着,一朵接一朵。
镇失望没有见到琪,人潮里大家互相拥抱,互相祝贺。情侣们感动互相拥吻起来。
  
可是当镇回头一望看见琪就站在他背后,眼神麻木,脚步慢慢往另一个方向走去。
镇开心走向前,呼叫琪。 
琪没有听见,眼神依然麻木。走着走着,往附近人群围观走着。镇也好奇随着琪走去人群。
  
琪的眼泪慢慢滑下,口里振抖呼出镇的名字。 

镇笑了,说:“琪,我就在这里啊!”琪没有回答。


人群散开后,发现镇的尸体倒在街道上。
刚刚被一辆醉酒开车的司机,在镇越过马路时撞倒在地上。

 镇目瞪口呆,怎么会这样?自己的身体躺在街道上,同一个时间自己也站在琪的身边。难道现在的自己,已经不是肉身?
  
琪马上扑在镇那抽动的尸体,放声大哭。
  
娃娃少女出现在镇的身边,依然咀嚼着口香糖,说:“对不起大叔。你的时间已经结束了。让我带你走吧。”

镇完全不能给上什么反应。这一切太突然了。

娃娃少女嘟嘴说:“姐姐已经原谅你了,你还有什么牵挂?来嘛,和我一起离开嘛。”
撒娇拉着镇依依不舍离开人群,到另一个空间去。


时间限制人类勇气,告白,分手还是道歉,
通往爱情的国度,停靠在便利商店的门口。

爱情路上冲满惊喜,失望,期待还有甜蜜,
已经没有人知道,这司机还会开往那国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