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9, 2012

计程爱情 part 1


冬天,雪飘着,
街角西餐厅一对情侣面临分手的局面。
在一起第五年,镇荣不曾有上进心的一个没出息的少年,乐琪却一直在等待结婚的童话故事发生。

终于,他们在白色冬天搁浅了很久的爱情,始终没有结果。
琪开口说了分手。

五年计程表在此刻停止,不再让谁为了谁继续走下去。

“我们之间,没有机会携手完成童话般的婚礼,不如,就这样放手,对彼此都是一个解脱。”琪强忍多年委屈泪水,此刻的空气充满着强烈的悲伤。

“我。。。。 我真的不能没有了你。”镇低头,落下了泪。

雪堆满街道,已经看不到回家的路线。
天空虽然已经停止下雪,但,分手也成了定局。
琪拿起外套,留下没有出息的镇。


为什么爱情就要往婚姻的国度降落,才能连续这爱的故事?
又有谁可以保证每一段爱情可以安全无恙的降落在梦想婚姻国度里?


分手后,镇辞去上班族苦闷的工作,将身上所有剩下的钱买了一部计程车。
打算到处流浪,看看城市里还能找到真爱的定义。有人说,决定自己人生道路,必须要具备冲动才能有力气勇往直前。


开着计程车,在石森林打转,一圈又一圈。生意客观,乘客百般样貌。
日子一天天过去,石森林的人类趣事,变成他每一天记录研究的习惯。
也许这可以让他渐渐得到真爱的定义,找到属于自己的未来生活模式。



A区陈太太,在每天一早就出门跟踪自己的丈夫到公司。为了看她丈夫有没有在半途绕道去别的女人家幽会。每次陈太太都失望,却没有放弃追踪,因为她不相信自己丈夫,宁可相信三姑六婆的胡言乱语。 

这样不彼此信任的婚姻,就在石森林追逐彼此。这样的抓迷藏游戏开始了三个星期,丈夫没有任何证据让妻子抓着。 


剧终时,石森林上演一剧喜剧,他们还是决定离婚收场。
只因陈太太跟上三姑六婆潮流,搞离婚,骗赡养费,骗身家。
可悲套上喜剧,计程车费计算到离婚车程一共需要多少钱?
这谁又欠了谁,受伤害的又会是谁。

“呜~~ 呜~~ 我和我丈夫离婚了。”陈太太拚命抽泣,连车里的纸巾飞满车。

“你还记得为什么要嫁给陈先生?”镇专注开着车从律师楼往A区开去,边问后座的陈太太。



陈太太眼瞪着倒后镜,脑海播放着陈先生多么温柔,还曾经承诺不会让她吃苦。
所以,陈先生为了生活,为了妻子,为了打造幸福家庭,努力赚钱工作。
但,换来的却是妻子的怀疑。



“老婆,我不知道为什么你要和我离婚,但,如果你认为和我在一起让你吃苦,我会签下离婚证书。好让你过得比我快乐。”
陈先生的短讯发到陈太太手机里。



镇又再问陈太太:“他到现在,依然值得你再爱他吗?”


爱,是要永恒。坚持到老的承诺,就算末日依然要紧紧牵着对方的手。


“停车!”


陈太太尖叫起来,付了车费说:“我要回我的丈夫,我不要离婚了!”


下车后,陈太太狂奔回去。
倒后镜仿佛看见幸福的风,带着陈太太归回丈夫的怀里。


镇开始领悟,当初最真的感觉,就会永远在内心深处燃烧着。所以,他回到最初的梦想做起点,开着计程车学习流浪的生活,希望寻找回最初的真爱。


隔天,镇将自己的计程车喷上“通往爱情国度”。意味着自己依然还存留一点点的勇气,相信真爱的存在。虽然琪没有回来到镇的身边,但他会一直开着“通往爱情国度”计程车等到琪当上他的搭客。

别无所求,只是希望关心琪过的幸福快乐吗?


流浪在石森林,探索每天的惊喜和快乐。
将幸福载着环绕石森林,平凡的相信真爱的存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