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12

红茶女孩


先生,要试试我们店里新推荐的爱心红茶吗?每杯售出红茶,我们将捐出二十巴仙给慈善机构。一名可爱新来的适应生在柜台招待正在寻找零钱的浪儿。





你。。。 新来的?浪儿左手提着手提电脑,淡淡眼神望着可爱适应生。

恩,我叫樱子。爱女生自我介绍,浪儿俊帅的外表,深深吸引着她。

浪儿忽然发怒,说:小妹妹,我不是在和你搭讪!给我咖啡,没有咖啡我怎么寻找灵感!什么态度?

咖啡屋的老板娘,云姐在浪儿后面狠狠敲了一拳,酷酷道,在我店欺负新人?你胆子生毛!

浪儿偷笑搔着自己的后脑,说妈。。。。开玩笑的拉。爱心红茶是不是帮儿子做慈善筹钱?妈。。。浪儿撒娇拥抱云姐,却被她捏着脸颊,说:连家用都没有给过一分钱,每天在写什么故事。要不是你妈有本事开这咖啡屋,我看我们俩母子已经睡在天涯海角。

好痛啊!浪儿投降了。


浪儿拿来咖啡,坐在店里角落开始他今晚的创作。
他是刚刚有点名气的网路小说家,打算在下个月参加全国网路小说大赛。

在云姐的眼中,浪儿就是吊儿浪当。
担心自己的儿子不成材,担心浪儿的作品还没有卖钱已经饿死街头。

晚的客人不多,
夜色将月亮显示更明亮。
为什么人总是在深夜才想起藏在心里一丝丝的遗憾?
咖啡,一杯接一杯。
浪儿的未来惊世之作,迈入第208章。
爱情的魔力将散发在人间,触动万人的孤星泪。
一切将爆发完美的故事。

手机短讯响起,
写着:浪,我想是时候和你坦白。我和小成在一起已经两个月。我承认我变了,我已经不爱你。分手对大家都好。再见。




咖啡杯慢慢降落地上,咖啡撒落满地。
手机的分手信息,象咖啡被落地即粹。
女朋友,终于变心和自己的死党相爱。
脑袋空白在发呆。


红茶樱子想前来收拾地上凌粹的杯子,浪儿淡淡说,:不要过来!


俩人尴尬面对着。
失恋的那一刻,安慰是起不了什么作用。
唯有将眼泪带走这一刻的悲痛。
浪儿忍住眼泪,说:我没事。
起身离开桌位到店外冷静再尝试联络变心的女朋友。


爱情就是一种味道,
鲜想薰衣草,但,味道渐渐会散去。


们好聚好散,留下祝福,不是更好吗?手机传来浪儿女朋友拒绝复合的借口。

时代的变迁,连分手都就如快餐一样。

不要。我还是爱你。不要分手。浪儿哀求,女友已经挂线,没有机会听到。

亲温暖的手在浪儿肩膀抚摸,云姐知道自己的儿子失去幸福的理由。
浪儿,不要伤心,妈妈在。

两母子拥抱,浪儿放声哭。
完全释放心里的痛。

红茶樱子在店里业感动到流泪。



爱情可以让周围的人感受到甜蜜,
失恋可以让自己知道关心依然在。


开失恋的那天,经进入第七天。

浪儿放下前女友,放下创作小说,更放下全国小说比赛。
用心在云姐咖啡屋努力工作。每天一早就起身准备开门,想新的菜单,参考客户的意见。完完全全变了另一个人。

边多了红茶樱子陪伴渡过失恋的日子。

红茶慈善活动还需要多点宣传,明天我设计传单到街上分发。浪儿认真和樱子讨论。

浪,你不写小说?樱子胆怯开口问。

么这样问?浪儿好奇。

实我那天无意看到你的作品。你很有才华,如果参加比赛一定可以。。。樱子解释,被浪儿打断。

不了。吊儿浪当的日子已经过去,我失去了自己的爱情,不想再让自己的母亲担心。好,我们开工吧。浪儿开始逃避话题。



放弃自己的理想,换另一个梦想再出发。
  
全国小说大赛截至还有两天,樱子偷偷将浪儿的小说打印一份,然后请假到城中帮小浪报名。终于报名成功,开心蹦蹦跳跳回咖啡屋。


晚上咖啡屋没有出现红茶樱子的踪影。浪儿和云子一直忙着招待客人。心里总是好奇樱子没有出现帮忙。 

喂,是云子咖啡屋?我们是医院打来的,你们有没有员工叫樱子,下午时,她车祸被送来医院,希望你们可以通知她的家人。情况蛮严重。云子呆了,手里的听筒传来恶讯的一刻,没有心理准备就发生了。


  
医院里,
樱子家人在担心着,时间一分一秒度过。
樱子依然昏迷。


这是我们在樱子手提包找到的物件。

浪儿眼泪滑落,他才发现樱子为了帮他报名小说比赛而出车祸。
自己非常内疚,一直守在樱子的身边。



  
“樱子,你要好起来。”樱子昏迷了第九天,浪儿每天不断来探望她。
“我的作品入围了。下星期将宣布大奖。我没有放弃,你也不要放弃。”浪儿的眼泪已经沾湿樱子的手。




红茶慈善计划非常成功,帮助许多不幸的流浪者。
这也帮浪儿的小说做免费宣传,小说比赛大会非常留意浪儿的消息。




“妈,今天可以陪我出席小说颁奖典礼?”浪儿喝着红茶,戒掉咖啡有些日子。


“好。浪儿,妈妈一直在。”云姐牵起浪儿的手。



星光大道上,浪儿勉强对镜头微笑。紧紧牵住母亲的手进场。人生很多路要走,无论是长还是短,重要是陪伴在身边的人。 


“我们恭喜第三十一届,全国小说大赛大奖得主,浪儿!”当司仪公布那一刻,全场掌声爆发连连。


浪儿吻云姐,自信的走上台领奖。



“谢谢。。。。我感谢大会给我这荣誉,要谢谢台下漂亮的母亲,给我鼓励。其实,我想感谢一个为我牺牲生命的女生,樱子。这奖应该属于她,是她用生命换给我勇气再继续写作。樱子,希望你在天上依然快乐。我为了你戒了咖啡,爱上红茶。谢谢。”


简短的感谢台词,触动全场落泪。

樱子已经离开,浪儿对生命更珍惜。小说大赛奖座摆放在咖啡屋,和红茶樱子的照片一起。浪儿找到继续呼吸的理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